作者clarkchang (丁大丙)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准备报税 , 请问这样是否正确
时间Sat Jan 31 04:57:49 2009
※ 引述《JTLee (aMeriCA drEAMe ...)》之铭言:
: 前几天 , 收到公司给的 W-2 form
: 拜读板上文章 , 想请教各位版大 , 小弟这样做是否正确
: * 工作时间 : 2008年7月 ~ present
: * 身分 : OPT , 没结婚 , 没小孩 , 没财产 , 只有一部车
: * 薪水 : 小於 100k
: 请问各位版大 , 我的个案是不是该使用
: * 1040 EZ ( 或是我该用 1040 别的表格 ? )
: * 8843 form
: 这是我第一次以OPT身分在美国报税 , 谢谢大家的解答
<<事先声明,要不要用这个扣除额,风险自负,小弟不负任何责任>>
如果想报税的各位,在前一年是学生,不管你用1040或1040NR报税
都可以考虑将你前一年的学费当成一个特殊扣除额, work-related education
详细的资料请参考Pub. 970
http://0rz.tw/OGfB4
我自己的案例是适用的,因为我来美国念书之前跟毕业之後的职称是一样的
工作领域、内容也都类似
可以退不少钱回来,但是并不适用每一个人
另外,我因为从芝加哥搬到加州,所以搬家费用也提列了扣除额,多退了一点钱
要多填f3903 form,不难,看一下说明就会填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8.107.248.220
1F:推 yohowo:OPT应该不能用这个扣除额..不过有朋友用..真是退很多 01/31 05:56
2F:→ clarkchang:跟是否是OPT无关,跟本身条件比较相关 01/31 06:01
3F:→ clarkchang:1040NR也是可以提列这项扣除额 01/31 06:07
4F:→ clarkchang:不过如果提列之後扣太多,要小心AMT,要补填form 6251 01/31 06:17
5F:推 kktop1979:C大请问一下, 搬家的定义一定要美国境内搬到美国境内吗? 01/31 23:03
6F:→ kktop1979:台湾搬到美国算不算:P ~~ 3q3q 01/31 23:04
7F:推 kktop1979:c大再请教一个问题, f3903要付收据证明吗, 想试试看^^ 02/01 01:06
8F:→ clarkchang:国外搬进来我不确定,要自己看一下Pub521。单据不用附 02/01 03:59
9F:→ clarkchang:但要存底备查(七年) 02/01 03:59
10F:推 kktop1979:跟据这个pub521所说, 这个国外搬进来也是可扣抵的.感谢 02/01 14:09
11F:推 cchris:理论上要是雇主/法律要求要保住工作必备的教育训练才行 02/14 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