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rabelle (Arabelle)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北美] 面试求职 经验分享 --- 应该算录取了
时间Sat Jan 24 20:08:46 2009
※ 引述《duer ()》之铭言:
: 内容如下:
: 面试公司:______________ (可以选择愿意公开或是不愿意公开)
: 要是我我会建议 没有上的或是有上的没去的
: 可以公开让大家知道分享
: 如果不想公布公司名称 写一个大概的产业/产品即可
小小的会计师事务所
: 面试职位:______________ 这可以大方的提供了吧
Accountant
: 求职方法:______________ (人力网站/Head Hunter/Referral/
: Campus Interview/Career Fair)
朋友介绍
: 面试过程: 面试流程 面试题目分享 面试的准备工作
跟一位不太熟的朋友聊天, 聊到想工作, 她刚好知道有间公司有缺,
知道我有兴趣, 隔天就帮我和那老板讲了一下 (我的背景).
她先打电话跟我说一声, 要我过几个小时候打电话给那老板.
打过去之後, 聊了几分钟, 就问我要不要面试. (那时才发现是informal phone interview)
当然隔天就去面试了.
他没问多少专业问题, 有大约问一下我之前做什麽,
之後就问了很多私人问题, 事实上都违法了, 可是我还是说了.
譬如: 小孩多大? 工作後小孩给谁带? 先生在做什麽? 之前老板是怎麽背景的?
之後问他会不会帮我办H-1B, 他说会. 就这样结束了. 但是他有说保持联络.
因为H-1B要用抽签的, 有抽到才可以工作.
过了半个月, 因为打电话问律师时发现, 申请H-1的时候不可以离境,
所以一定得在三月中前回台湾, 然後也要帮儿子办护照,
所以又打一次电话给那老板, 跟他确定他是否愿意用我.
没想到他又要我再和他面试一次.
又约了隔天. 这次他要我的学历的影印本.
问的问题也都是一些私人问题, 很多第一次都问过的.
这次还加问: "那现在(面试中)谁帮你带小孩?" "你老公在哪里工作? 什麽名字"
最後他还是说他愿意帮忙办H-1B.
问过很多次什麽时候可以开始工作.
: 心得: 有没有什麽建议之类的
人脉在美国也是蛮重要的!!! (我没很多人脉,只是碰巧有遇到)
另外:
唉........ 这是个非常奇怪的interview. 老板是个约快七十岁的老头吧?!
喔! 真是我的妈呀! 他居然在网路上找到我和一个同学写的paper. ( ̄□ ̄|||)a
那paper还只是minor的课.
(应该只有那篇可以被找到,只是我现在很怀疑是不是写好的.)
然後因为要找company's profile给律师, 查了一下那老板,
才发现他居然是我们学校business school的其中一个公司谘询者.
我的妈呀~~~~ 要小心网路阿~~~~
: 备注: 这~ 如果你愿意提供 你面试的结果 我们也会很乐意的
面试结果就是 ----- 拿到工作签证就开始工作.
目前律师费用. H-1B申请费用. 薪水等等package都还没谈.
唉...... 经济不景气+ 没身分+小公司....... 真牺牲...
所以老公建议我, 如果H-1抽到後, 跳槽就跳吧.
: 求职背景 签证问题 也是可以讨论
2007 年学士毕业: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2007 - 2008 工作一年: accounting assistant (小中型公司, 一样朋友介绍)
2008 H-1B 没抽到, 所以转成 H-4.
: 我想这样应该就可以罗
: 另外 帮忙想想 热心分享的网友 应该要给他(她)麽鼓励罗
: 最後还有一点 就是 许多人热心提供自己的经验
: 希望大家可以在版上就事论事讨论 而不要写信去打扰别人的生活
: 我想这算是一种基本的尊重罗
最後,
"H-1B抽签"这种事, 真的不是我们能掌握的.
老天要给你就会给你, 不给你也没办法.
而且学士的机率又比硕士的低.
听我朋友说, 有一个和我竞争的, 会计系毕业,
又在四大会计事务所工作过 (背景比我强很多), 去年也是没抽中.
本来还觉得自己比不上人家, 可是一转念, 人家去年也没抽中.
所以, 她如果今年没抽中, 老板想用她也不行. 心里就好过一点.
---
伯 1:21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71.34.233.194
1F:推 a000tt:恭喜,现在能找到工作就不容易 01/24 20:25
2F:→ Arabelle:找到归找到, 能不能做还得抽签呢. :( 01/25 04:10
3F:推 duer:恭喜找到工作罗 :) 接下来要烧香保佑抽到H1.. 01/25 0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