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ssues (因为相信~)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报税季节又来临了~~
时间Sat Jan 24 03:18:39 2009
※ 引述《EXPRESSION (阳明女篮 加油!)》之铭言:
: 我也想要请问一下:
: 我的身份是J-1 visiting scholar,我太太拿J-2,还有两个kids是US citizen,
: 去年十一月刚到Maryland。很奇怪的是学校强迫要我们写marriage status为SINGLE,
: even we have dependences!所以每次薪资都直接先被扣了~24%。
目前你只能用1040NR报税,还要填8843 form
所以你无法claim你老婆as spouse
因为拿J1你需要在美报五年税之後才可以用1040报,那时你老婆才可以当作一
个扣除额的名额
不过!
你有两个US小孩,
有child credit可以拿~是属於one dollar to one dollar的抵税
可以拿回不少$$
我从f1(5.5YRS)换到j1
现在也在弄报税的东西~
: 我想请问的是,当我要报税时,因为太太没有SSN or EAD,
: Tax refund因此会不会损失很大?有什麽可以补救的方法吗?
: 目前我的认知是去申请ITIN(Individual taxpayer identification number),
: 但我不确定ITIN适用於台湾人吗?
: 还请了解这种状况的先进们不吝指导,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8.195.143.241
※ 编辑: issues 来自: 128.195.143.241 (01/24 03:26)
1F:推 cchris:没错;NR不能joint return,只能single;child credit的确很补 01/24 04:42
2F:推 kktop1979:是...读错段了...感谢C大~~ 01/24 04:47
3F:→ cchris:怎麽就删文? 真小气:P 错的经验也有分享的意义 01/24 04:48
4F:推 kktop1979:英文不好, 有碍观瞻:P 01/24 04:49
5F:推 kktop1979:证确的位子 pub519->taxs credit and payments-> 01/24 04:57
6F:→ kktop1979:nonresident -> child tax credit :D 01/24 0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