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ckfang (心该停留在哪里)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北美] 报税季节又来临了~~
时间Thu Jan 22 04:50:36 2009
不知道在美国工作的大大们都收到W-2了吗?
上礼拜会计给了我一封大大张的信封
心中还高兴一下,以为是Bonus,呵呵,结果是W-2
这礼拜去IRS下载了2008的表格 <--是2008吧?
包括1040-NR-EZ + 8843 两份 <-- 对吧?
(因为本人就只有一份工作一份薪水,很单纯)
所以不想给会计师赚,想说自己来填一填
却发现...挺多格子不太了解要填什麽耶
虽然我有印Instruction来看,但还是雾煞煞的说
不知道有没有旧金山湾区的大大也要填的阿
能不能见个面教学一下呢?
我是2007年底毕业,从没有奖学金或打工
是不是Line4,5,6,8,9都填0就可以了呢?
Line 13 Exemption Dedution 是不是正常填3500就可以了?
还有因为公司会计不了解法令,所以预扣了FICA
是不是把那些钱加在Line 19 预估08年付的税中即可?
Form 1040 C 又是什麽阿,有需要填吗?
另外哪里有范例或教学的网页阿
不用Instruction 要 Sample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71.134.110.221
1F:推 nemooo:我也需要范例 先谢了 01/22 04:51
2F:推 cchris:这份表格够ez了;instruction读一下就ok; FICA不能这样退 01/22 05:02
3F:→ cchris:退FICA的方法相对的复杂,要用一份完全不同的表格,两者无关 01/22 05:02
4F:→ mickfang:我有念了手册,只是不太确定对不对,想找个有经验的帮忙 01/22 05:21
5F:→ mickfang:请问C大,那FICA要怎麽退呢?会不会太过复杂建议给会计师 01/22 05:22
6F:推 clarkchang:按照instruction,搭配excel,静下来三小时可以搞定 01/22 05:49
7F:→ clarkchang:给会计师要10%,这样想就会有动力了 01/22 05:49
8F:推 clarkchang:德州真好,没有州所得税。我去年还file CA-540NR 01/22 06:05
9F:推 pest:WA也没有...搬上来吧 XD 01/22 06:26
10F:推 fromtaipei:我用turbo tax,20分钟就弄好了 01/22 08:51
11F:推 clarkchang:TurboTax 不支援1040NR,NR也不能网路报税 01/22 09:56
12F:→ cchris:只要你看得懂instruction,要有信心,每个人都是这样报的 01/22 10:45
13F:→ cchris:再使用一些common sense,就可排除明显的错误 01/22 10:46
14F:→ cchris:海外打工板有人制作1040nrez教学档;说真的不如读instructio 01/22 10:49
15F:→ cchris:後四: 是 是 否 否; 退FICA的表格号码请爬旧文,讨论过 01/22 10:55
16F:推 clarkchang:如果去年有搬家,搬家费用、油钱都可以抵税 01/22 11:18
17F:→ clarkchang:即使不是用EZ来报,用NR,也没有复杂到哪里去 01/22 11:19
18F:→ clarkchang:不过搬家费用要加填form3903 01/22 11:20
19F:→ mickfang:取回多报的FICA是用843表,那8316有需要吗,我是有跟公司 01/22 13:10
20F:→ mickfang:会计说过,不过没给退,附上8316会不会造成公司影响阿 01/22 13:11
21F:→ mickfang:因为内容似乎是表明我要过了但是公司没帮我扣除 01/22 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