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est (这些分钟你有没有想过我?)
看板Oversea_Job
标题Re: [北美] 面试表现不佳有机会补救吗??
时间Fri Jan 16 16:23:57 2009
※ 引述《noman6187 (Go Go Kings~~)》之铭言:
: 抱歉 问个问题
: 因为有一个蛮喜欢的公司
: 可是interview的时候很紧张结果就没有表现很好
: 有点不太妙的感觉
: 因为听朋友说 面试者说"等候通知"
: 就是不会录取 除非有奇蹟@@"
: 但是在下挺喜欢那个工作的 希望有机会补救
: 我有search到那个给我 interview那位的e-mail
: 如果我写了一封文情并茂的信给他
: 大家觉得事情会有转机吗??
: 有没有可能 他看了信会觉淂很矫情
: 本来有机会 就打入冷宫??
: 还是说会有一点帮助 至少他会有印象 然後觉得我有心
: 我身边一位朋友是说 如果来应徵的人 写了封信给他
: 他会觉得他很有心 会多考虑一下 大家觉得呢??
: 还是有其他方法可以补救的@@" 感谢
一般来说应该是不会扣分但不一定会加分。纯粹吹捧公司应该帮助不大,
因为面试者对你的评分可能已经打完了,但我有听过以下有用的例子:
- 强者我同学学期初面试,当时正在修 JAVA 的课,面试之後等了一个多月
公司没发卡也没消息,正好她考完 JAVA 期中考拿了 98,所以她就写信去给
面试官说她这段时间在努力学 JAVA,期中考得不错拿了 98,说如果有机会
的话能不能再给她一次机会面试,以弥补上次答不好的部份。
结果: 面试官回信说很惊讶她这麽努力,另外安排一次电话面试,最後拿到
offer。
- 部门主管面试一个应徵者,他在面试时并没有答得很好,主管也在考虑中,
但是第二天收到他的一封信,说他回去之後都在想这题,并附上该题的数学证明;
结果: 因为这样所以主管决定给他 offer (虽然最後没来 XD)
当然也有其他没用的例子:
- 强者我同学被发好人卡之後,打去问面试官她是不是哪里表现不好,面试官
花了一些时间跟她解释觉得她可能不适任的原因,但最後还是维持原本结果。
不过,至少是没有听说有 offer 变成没 offer 的状况,所以应该还是可以试试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0.248.4.16
※ 编辑: pest 来自: 60.248.4.16 (01/16 16:31)
1F:推 LilacSnow:有 offer 变成没 offer 的情况下, 当事者也不会知道吧~ 01/17 00:34
2F:推 noman6187:感谢回答 我写了封信给他 希望有帮助 01/17 0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