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8c812345678 (c8c8 /)
看板Orl-Magic
标题Game3 兵败多伦多
时间Sat Apr 26 16:44:14 2008
「关门!放龙!」
魔术与暴龙的第三战,全场就看着西班牙球星Jose Calderon大演帽子戏法,破网四次,
这可是是球球致命的四颗三分球,带领暴龙队在主场硬是拿下了第一胜。就在一片「O Le
~ Ole~Ole~Ole ~ O Le ~ O Le ~」歌声下,满片红海的观众群,刹时间我彷佛在观赏
一场世界盃,呃,足球赛吗。
尽管我没办法举出任何一个西班牙足球球星的名字。但我还算知道西班牙的足球是相当的
强悍。或许下次有人问到跟看到足球就会联想的NBA球星时,答案会不只有Steve Nash,
还多了个Jose Calderon。
是的,又是他。来至西班牙的狂热小子,一颗颗及时的三分球、一次次傻眼的切传,打得
魔术队想反击却是无力可言。18分13助攻7篮板的单场表现,简直是季後赛最佳第六人的
第一人选。
「Ford-eron」系统全开
除了Calderon,TJ Ford回到主场之後,也渐渐找回了打球的节奏,尤其在第二节碰到
Calros Arroyo的防守,3分钟不到时间就狂拿11分。第二节快要结束时,帮球队领先推进
到全场最大的23分。
当这套系统运作起来,暴龙队这只球队就会非常难缠了。连带受惠的就是和Calderon一同
上场的板凳群,在第三战一共拿下了42分。
多伦多暴龙队 出赛 上场 投篮 三分球 得分 助攻
TJ Ford 先发 23分钟 11-7 1-1 21 3
Jose Calderon - - 25分钟 11-6 8-4 18 13
观看这场比赛,Ford是比较能够放手去打了。尤其Arroyo防守他时给他的空间实在太大了
,在一记弹框而进的幸运球之後,让他更敢放心去投。不过到了第四战,若是换个人去守
他时,还会不会这麽准应该就很难说了。
至於Calderon这个球员摆脱了四月初的低潮,季後赛三场打下来命中率回升到5成水准,是
同样替补时间对上的Dooling防守不力呢?还是他实在太厉害了?奇好无比的手感加上暴
龙队一再使用45度角单挡,造成魔术队防守上面很大的困扰,这点目前看来似乎还是无解
的情况。
Are You Really Ready , Magic ?
随着比赛开始前电子大萤幕上显示「Are You Red-y」开始,整场比赛魔术队球员们给的
答案似乎就是「NO」。
首节时,除了禁区的Howard依旧延续过去两场的神勇,其余的人似乎是把准心器留在奥兰
多没带过来了。Howard首节就拿下全队20分里面的13分,过去两场魔术队的疯狂开场秀,
到了第三战却是演得荒腔走板。不,这还不是今天最烂的。
比赛进行到了第二节,开赛很勇的Howard也消失了。休息阵子後上来,但是暴龙队开始加
强对他接球路线的防守後,就很难拿到球。尤其,魔术队的外围的火力不足以拉开暴龙队
的防守线,因而没办法有效的拉开空间给Howard发挥,再加上Forderon暴走,魔术队也只
好留下落後21分的烂帐等下半场来清算。
清算了吗?第三节Lewis开始连续两个三分球,似乎有那麽一点睡醒的感觉,让人知道迪
士尼来的就是人型玩偶也是会开拳扁人的。对,第二节打得闷的Howard在此节终於受不了
暴龙队黏人的防守,在进攻行进时,以手肘顶开Bosh而领到了首个进攻犯规,在抗议无效
的情况下,後来两次的掩护也都因为脚步与角度关系,再度吃了两个进攻犯规,主将单节
连吃三个进攻犯规的情形下,Turkoglu也抓狂了,进而抗议而领到一个「T」。全场只剩
下手感不错的Lewis默默拿分,幸而暴龙队在第三节的手感也真的够差,没想到打得一团
乱的魔术队还能把比数追近。
第四节应该不用讲了,又是Calderon的Show Time,加上Kapono准时上演的第四节三分秀,
魔术队没打完比赛就已差不多要放弃比赛了。
我只想问魔术球员们,你们到底怎麽了? 一双後卫Nelson和Evans守也没守好,进攻也是
两两六六。三大巨头轮流各表现一节,Howard打完出色的第一节,後面三节总共只拿下6分
7篮板。第二节大家倒是都很专心看Forderon秀,只差没有跟着唱「OLe」而以。第三节换
Lewis表演完,第四节Turkoglu在场上追分投几个球,看的大范教练只能无奈的坐在板凳
上,想第四战要怎麽办才是。
整体进攻似乎没能整合起来,第三战在外线只有投27中6的情况,再加上Howard整场对於
裁判哨声的埋怨不断情况,魔术队输的不意外。
Howard加油吧,请你不要过於在意裁判,好吗?
防守篮板
魔术队本来就不是以防守为主的球队,这应该不算是新闻了。但是因为队中有个篮板王
Dwight Howard的关系,球队的篮板一向都还算不错。不过这场Howard在心情影响下,连
带防守篮板数字只剩下5的情形发生。尤其第四节,好几次看到连篮板也不顾,就开始起
跑进攻的情形。我能了解Howard想把不满发泄在进攻上面,但这样也往往因应了一句话
「甲紧弄破碗」。因为心不在篮板上面,所以也造成了对手更容易能抓到篮板。Howard应
该想想如果魔术队有其他那麽可靠的篮板手的话,他的篮板王会拿得那麽容易吗?
类似得情况也发生在今年球季中间,後来是大范教练公开谴责Howard太过求於进攻而忽略
了防守面该有的表现,事後Howard也接受并且改正,後来不但重回篮板王宝座,连带魔术
队战绩也往上提升,如此故事让人传为佳话。唉,Howard快醒醒吧,你高大的身体是为了
抢篮板而生的阿!
除了魔术队本身问题之外,暴龙队将先发阵容再度调整为Bosh / Barqnani / Moon /
Parker / Ford。大N被拉下坐板凳,而代为先发的Jamario Moon也确实发挥了搅局的功
能,他优异的弹跃力造成魔术队防守篮板上面的压力,这样说好像也不对,因为这场比赛
魔术队球员的卡位的确不够确实,在心不在焉的情况下,跟本就谈不上什麽压力。
Bosh与Barqnani力抗Howard与Lewis,与原来魔术队打算用Lewis来防守Bosh的策略有了稍
稍改变,因为Barqnani可以让Howard稍微远离禁区,让队友有更多切入拿分的把握性,或
是更多开後门的机会。而若是Bosh碰到Howard防守时 (第三战时不时可见)。Bosh的中距
离与进攻脚步也带给Howard极大的威胁,并且造成Howard在Bosh出手後没有足够时间可以
保护防守篮板,让魔术队的防守状态看来就是一整个糟糕。
如何应付暴龙队的这个阵容,偶然让我又怀念起Trevor Ariza了。魔术队必须要回想到,
防守除了Howard把守最後一关之外,其他人都要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做好自己防守的本
分,特别是Nelson与Evans,请这两位同学多多加油压制一下对手,如此一来,魔术队才
有机会在第四战扳回一城。
最後,射手们,熄了两场的三分火力是怎麽回事,请该醒醒吧。
---
本文同时发布篮球邦
http://blog.pixnet.net/BasketballBang/post/16978200
其实魔术队要在第四场拿胜的机会不是没有,五楼你说对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192.222.68
1F:推 JustPractice:第三场胜利一定要在多伦多拿下! 04/26 17:18
2F:推 ssd123698745:加油加油 3-1和2-2差很多!!! 带着3胜回家晋级吧!!!!! 04/26 18:23
3F:推 ssd123698745:还有推最後一句-.- 04/26 18:28
4F:→ UGround:帮盖(咦) 04/26 19:06
5F:推 rained:对!!!! 04/26 19:35
6F:推 mchardy:合理!! 04/26 22:22
7F:推 broken543:反对外挂 请支持南佳也!! 04/26 22:24
8F:推 CHERRYCOLA:魔术队第4场没有输的机会.....很难不赢呀.... 04/26 22:25
9F:推 gohit:科科 龙魔之争我觉的是东区第一轮最好看的戏码!!!!!!!!!!!!! 04/26 23:21
10F:推 wildwest:魔术加油~~~卡炮和卡碟龙这双卡可要想办法对付一下~ 04/27 00:23
11F:推 wildwest:Ariza换到Evans也不差了...何况他在湖人也是在伤兵... 04/27 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