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chael918 (Michael)
站内Orl-Magic
标题[转录]坚持下去,会是胜利的
时间Sat Feb 9 21:42:43 2008
这是一篇我在Hoopchina 魔术讨论区,看到一位球迷自己所写对今天这场球看法的文章。
因为我认为写有关魔术队的文章很少!所以我就贴来给大家看看!
资料来源:
http://0rz.tw/623Ei
「
比赛还有55秒,前场边线发球,落後1分
很精彩的发球战术,所有人绕的圈圈都很漂亮
nelson外线接到球,运了两步,直接出手
over……
大过年的,大家早起看场比赛都不容易.17分9助攻,蛮漂亮的成绩单,但是比赛的内容却不
是那麽漂亮.糟糕的投篮选择,jameer·无脑·nelson还真不是吹的.没看到有失误,但是却
有许多比失误还严重的错误.不过我承认他还是有一些亮点的.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中国
赛那几场,JN就是切入到内线然後往外分球的,不过季前赛的防守强度比今天差了许多,所
以当时总是很容易的刷助攻.今天的比赛JN的助攻也大多是这麽刷的吧,外线的射手群也很
争气,所以刷到9个.
第一节一上来,是射手群手感最好的时候,特别是evans和cook面对旧主的怨念,三分球是嗖
嗖的进.单节命中8记三分,一共轰下44分,听张老师说是我们队史最高,我也没有细查.但是
第二节一开始知道9分32秒才由foyle命中两记罚球第一次得分,然後在後半段被kobe和
gasol连手打爆.对於防守他俩,我们还是显得没什麽办法.第三节的转折点就是DH的连续两
次犯规,迅速5犯,不得不下场休息.第4节还是追上了一些分数,甚至反超回来.只可惜最後
时刻没有把握住机会.
DH:
被犯规困扰,上场时间还没达到30分钟,除了那几个犯规显得不够聪明之外,其他的表现
应该说无可挑剔,从在与不在球队的区别就看得出来.值得一提的是第一节一次抢下进攻篮
板後给evans的助攻,依旧向人们证明了他当初真是打过控卫的.
614:
提供了足够的外线火力,但是却没能在最最关键的时刻站出来.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对
kobe那个面对面的抢断,纯粹是依靠自己的身高臂长的优势.还有就是在第3节DH下场后站
出来连拿5分暂时稳住局面.
总体来说,打得比较像一个角色球员,而不是价值2000W的核心,囧.
evans&cook:
面对旧主的怨念真的很强大,合力贡献5记三分.evans担任的防守kobe的任务,
没有功劳有有苦劳.cook也在DH和foyle都不在的一段时间内顶住了gasol,对於他俩,真的
只有表扬,打得实在是很卖力,或许真是要证明自己的实力.
bogans&folye&dooling:
应该说都是完成了自己的任务,bogans上场是也是顶防kobe以及提
供一些三分火力,都做得不错.foyle上场时也尽了自己最大的能力去遏止gasol ,虽然效果
不算太好.dooling的任务也有防守kobe,以及突破分球.这些都是完成得不错.至少没到不
可接受的地步.
hedo:
仍然是魔术的组织核心,发挥还算稳定,但是第一节最後下场左手肘受伤,对後来的手
感影响很大.第一节命中两记三分之後,後三节三分是5中1.看得出来对於那个护肘hedo很
不习惯,从第3接一上来就直接取了下来.印象比较深刻的有第四节给DH那个空中接力,反映
出了hedo的大局观.第4节拿到自己16分中的8分,仍然是那个我们熟悉的Mr 4th quarter.
nelson:
17分9助攻真的不算差,而且突破分球後的表现也真的不错.不过好几次自己运过半
场或者接发球之後的直接出手多少打乱了球队的节奏.往往在最需要追分的时候,JN不能将
突分进行到底.说到底这还是大局观的问题,这也是在制约他成为一名好控卫的瓶颈.
JJ:
频频要求交易,也得到了7分钟的上场时间,只是执行了2个罚球拿到两分,看得出来,他
很努力,但是实在是太想表现自己.本来他要面对对手的贴身防守,接球就已经不容易,可看
得出来每他还是不甘心仅仅成为一名纯三分手,在仅有的几次球权时,有两次是自己运球急
停跳投,还有一个外线三分的open shot.他的能力或许还没达到在NBA这个级别做投篮之外
的其他事,那两次急停都显得十分勉强.而且在急於表现自己的同时,忘记了队友,相信还是
会有更长时间的板凳生涯.继续努力吧!
对於突破分球的战术,我想应该是很适合现在的魔术队的,hedo,dooling,nelson都是很不
错的突破的执行者,而外线火炮更是众多,614,hedo,evans,cook,bogans还不算
dooling,nelson和pat,jj这几个也有三分能力的球员.DH最近陷入一段低迷时期,相信随着
他的回勇,我们还是能够找到状态的.坚持下去,会是胜利的.
magic gogogo!
」
对JJ Redick那段,想要证明自己,不甘心只是为一位纯三分射手。这句话是相当贴切!
对於很少上场机会的他,也做出了我比较少看到的,切入然後後仰跳投的动作!真的是
要加油啊!不想看到你在板凳拍手的英姿。
Turkoglu左手肘受伤这件事,由於我太晚观看球赛,就完全不知道这件事!虽然是非惯用
手的手肘,但当然希望希望这伤别对他以後的球赛有影响!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9.77.135.254
1F:推 liuchun1331:打得比较像一个角色球员,而不是价值2000W的核心 02/09 22:00
2F:→ liuchun1331:这句话说的真贴切~~~~ 02/09 22:00
3F:→ UGround:其实若不是上一季魔术外线荒很凶,选Brewer或许还比较能 02/11 00:35
4F:→ UGround:提供板凳的火力,现在魔术板凳不仅火力不强,身高又矮 02/11 00:36
5F:→ UGround:JJ更是连上场的机会(说白了点其实也不太有资格)都没有 02/11 00:37
6F:→ UGround:这样子似乎又更显得这个选秀不是这麽高明了 02/11 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