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anal (欧欧)
看板Orl-Magic
标题Re: [比赛] 对尼克
时间Thu Dec 27 10:47:26 2007
大概来说一下看到的东西好了,
大致上这场比赛可以看到上个月连胜的影子,
就是靠着外线投开把防守拉开之後的内外轰炸+速度,
事时上前几场的败仗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两支炮管的火力支援不足,
过往的胜仗很多是两支轮流开火,把对方逼的只要他两持球就皮皮挫,
今天两个人上下半场轮流发挥,上半场两千万急停+三分做的不错,
但是对方开始协防之後切不进去,这个点就渐渐消失,
导致下半场开赛後的领先渐渐被追过去,
到火枪兵跳出来,三分、切入罚球线的急停、转身、长传助攻,
不用去防守Randoph让他把体力空出来多多发挥在进攻上,
我们看到他展现不输两千万的身手!(GM:案,麻烦了......)
再来是PG的部份,我今天有稍微仔细的看了一下三个人的不同,
Nelson跟Dooling都是属於比较多出手的,
Arroyo则虽然持球时间也长,但是多是切入分球,
但是Nelson跟Dooling的决定性差异就在於掌握队友的跑位,
Nelson不仅仅可以观察对方防守的移动,更可以指挥队友的跑位,
帮他挡人、指挥队友绕底,让他在切入的时候同时可以掌握队友的动态,
切到死角可以马上找的到人传球,Dooling在这点上就没有办法,
他就是切入,切到底→找人→找不到人找框,
这样的打法让球的流动性上降低很多,对方的防守也容易针对单点作防守,
Arroyo则是分球分的太多,看到後来其实对方很多都不太防他的出手,
在NBA可能是看到太多得分能力强的人,
让他没有办法打的像国家队一样舍我其谁的感觉,
也可以看到大范的爱好,他偏好场上所有的球员都具有进攻篮框的能力,
Arroyo跟Foyle这种不太能够进攻篮框的在场上得不到太多的时间,
大多还是拿来调节时间用的,他的战术体系是多点进攻,
在场上的要能棒棒开花,不过危险的是外线有可能同时熄火,那就不好了........
然後Bogans,他现在是走Bowen风吗?大锁+两侧底线的三分球,
我怎麽看到Bowen的影子?不过他的防守跟准度都跟Bowen还有一点差距,
多点经验应该会做的更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16.115.240
1F:推 dabute:走Bowen路线感觉也蛮好的 12/27 11:06
2F:推 y1027330:ARROY以前不是这样 感觉是经过0分14助攻那场後改变了风格 12/27 12:40
3F:推 UGround:Arroyo理论上应该要是板凳暴徒的,限制出手反而有点放不开 12/27 12:56
4F:→ UGround:结果到最後投篮选择变的很怪,反而投不太进了 12/27 12:56
5F:推 dragon49er:走包温路线整支球队会被淦到翻过去 12/28 00:32
6F:→ dragon49er:好在马刺有叮当肯帮包温消除一些孽障 12/28 00:33
7F:→ ranal:= = 不是说伤人的路线啦,是说打球的整体走向,问号後面的那 12/28 12:51
8F:→ ranal:个啦......当然不希望有人往伤人的方向就是...... 12/28 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