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8c812345678 (c8c8 /)
看板Orl-Magic
标题[闲聊] 回到主场
时间Thu Apr 26 02:00:46 2007
连续看完第一场和第二场的上半场,我觉得魔术队应该是有机会...不被剃光头啦。
至於要逆转二负的劣势,实在很有难度。
这两场比赛能够拉得这样近的比分,主要还是两位老将发挥了功能。Turkoglu准到
简直是开了外挂,尤其第二场开始七投七中拿到15分,简直是让我看傻眼了。另外
,Grant Hill跳投也好、切入也好甚至连抢篮板也都相当努力。
扣掉两个老将,其他球员其实还算不错了,虽然几位值得期待的球员没有太多机会
表现(像Ariza),还有不知道何时才能上场的Redick。
上场比较多的Dooling和Arroyo表现也算是称职了。 尤其Dooling,两场比赛都有切入
低手分球的动作,但是魔术队都没有把握住。 Arroyo时而冲动,但有几次得分也很关
键,相当提升球队士气。
板凳中最让人满意的,非Milicic莫属。
这两场对上老东家,虽然脚还有点痛,但还是上场打球,而且成绩看来还不差。这
两天,Darko Milicic有对记者谈到,他希望能够在未来的比赛扮演更重要的脚色
,发挥更多的功能来帮助球队,证明自己。(当然也包括要证明他有一年800万以上
身价。XD)即使面对活塞队灵活的长人,如Webber、Mcdyess等人,Milicic的火锅能
力和身高,都有相当的威胁性。如果要挑剔的话,可能是篮板球,我认为他应该可以
再多保护一些防守篮板,尤其是Howard不在场的时候。
至於先发阵容的两位年轻球员,Howard和Nelson则是还在付学费,像缴房租的广告一
样不知道何时才能终止。看前篇新闻,Howard在第二场是身体不舒服,感觉起来蛮明
显的,尤其是篮板上面。转注力不够,卡位也不够扎实,被活塞队抢了好几个进攻篮
板,实在很伤,这是第一场比赛差异比较大的特点。
第三场,回主场以健康姿态出发的状元,应该会更好些。
除了篮板,其余部分真的是很惨。首先,低位要球就有些难度了,活塞队几位老将长
人卡位有心得,又不时会绕前防守,甚至长手一挥,在皮球传到之前,就把球拨掉。
或许要说,我们家状元郎的卡位技术碰到这几位老手,真的是修行还不够。
再来,好不容易拿到球了。被拍掉或是被封掉的机率也不小。这一部份,我的确要帮
状元郎说一下话,因为有些动作如果是别队的大牌球员做出来同样的动作话,应该是
会上罚球线,但Howard真得还没有到那样的地位待遇,不过...再几年应该就有了。
这几年忍耐一点吧,而且目前就算送上罚球线,表现也是...。
相较Howard的惨况,Nelson的惨状比我想像的好一点点。原先我希望能避开他与Billups
的对决,(或是屠杀。)不过在比赛内容中来看,倒是还可以。
第一场上半场,真的是灾难一场。但是到了下半场,Nelson愈打愈好,甚至最後25.2秒
那个犯规也赌的蛮聪明的。事後我想想,要守住24秒已经很难,剩下1.2秒要组成怎样
成功的进攻也是很难,不如犯规冻结时间来抢分算了。 无奈,剩下来时间,魔术队也没
有用三分球的战术,甚至场上摆两个大个子,两个外线两光的小後卫,真不知道总教练
Brian Hill是睡着了还是怎麽了,Redick就是因为此而生的,这麽一点机会也不去赌一
下。第一场输的没话说,而Nelson上半场被打爆,下半场板回些面子的总成绩看来也还
可以。
至於第二场只看完上半场。Nelson是没什麽表现到,看看分数盒子,他下半场应该也是
差不多。但是,至少Billups没有太多单吃他的画面出现,就算有也还不是那样一面倒
的情况。
虽然两个主控卫的实力有差别,但Nelson这样的表现,还是该给他点鼓励。
活塞队五位先发得分能力都相当有本事,要守住真的很困难。前两场Rasheed和两个後卫
得分上面较为抢眼,但不表示另外两个得分能力就是比较弱,说实话,要怎麽守住还真
得无解。此外,活塞队的进攻活络许多,不愧是经验老到的球队,魔术队顾此失彼的漏
防镜头还是层出不穷,我觉得魔术队在客场的胜率真的不高,希望第三四场在主场时,
能让对手命中率低点或失误高点,胜算才增加些。
防守的问题,可能不只是一对一时候出现的问题。在挡切时(魔术队最不拿手的部份),
往往造成漏洞,不是协防那个来不及回防,就是换守交代不清楚。但这问题困扰一整年
了,也不可能这两场比赛就会改进。
Billups和Rasheed的外线确实让人困扰,尤其是後者。第二场开始连续几颗外线是把魔
术队轰的莫名奇妙,後来魔术队长人守的都有比较外面一些,因而也造成Webber可以在
篮下补了一些分数。真是守也不是、不守也不是。
我想,要影响对手最主要的还是进攻节奏这个部份,像Hamilton的中距离准,就尽量
去黏他,至少别给他太大空档,不然等於是送她两分,即使犯规也没差。Billups外线
准,在他拿球时黏上去一点。另外多利用禁区的扫把来帮忙防守。
说到犯规,第二场上半时,Nelson那个恶性犯规还真的有点冤。那一下手其实没很重,
但打到了头罩和护目镜,结果也能让对手躺那麽久,还赔了一分(两罚一中)。这号射手
除了投篮之外,演技也是相当有水准。(Redick多学一点阿,这就是联盟第一流的射手了
,平时投篮就把对手打得七荤八素的,如果还敢来多碰一下,犯规准备小上加一吧。)
希望回主场後,Turkoglu的火力依旧旺盛。还有魔术队别再出现那麽多莫名奇妙的失误
啦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192.222.84
1F:推 bottle921:赞成让Redicl上场+1 04/26 03:12
2F:推 UGround:第二场枪西就是在下半场才开始发威的0rz... 04/26 07:59
3F:推 ddbig:Nelson的表现 简直就是弱化的Lue 04/26 15:55
4F:推 wildwest:Lue其实防守很卖力的..(Nelson要是进攻鸟掉真的没价值了) 04/26 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