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Ground (地底漫游人)
看板Orl-Magic
标题Re: [心得] 怒了
时间Wed Feb 21 14:58:49 2007
※ 引述《ddbig (richardo)》之铭言:
: 说什麽重建重心, J. Nelson根本是废物
虽然常常让人觉得不满,不过应该还没到废物的程度
: 忍他很久了,一个六尺不到到的後卫,以为他是谁
: 艾佛森一场自干个二十球,也会外带六七个助攻
: 我不是针对他这一场,是针对他长久以来的表现
: 我以为送走S.Francis栽培他,会出现一个
: 15PTS 3REB 7AST 1.5ST 的控卫,想不到换来一个
: 助攻界的白痴,很少有不到六尺的先发控卫,助攻不到五次
这牵涉到他的性格问题
我也不是第一次提到,他的自信心过剩
基本上他在大学 St.Joseph就担任了队上第一主力四年
加上又获得全美最佳大学球员的加持,他或许已经习惯并且认为自己应该是领导者
魔术大换血第二年Francis离去以後扶正成为首发PG,加上Hill并不能随时在场上稳定军心
於是他认为要把全队组织扛下来是他的责任
在05-06球季结束以後的暑假他就带着共11名队员的队伍浩浩荡荡的到他的老家费城
去做了数十天的自费训练,并且安排整个队伍的行程,这是他成为领导者的第一步
这样做很好,并没有错,毕竟Hill不可能一直打下去,总得有人跳出来扛责任
而他愿意承担这样的责任,应该是值得鼓励的
他会觉得一但队友攻击面缺少了什麽,应该就由他去补偿
有时候就会作出信心十足但是在别人眼中看起来却很奇怪的进攻
这也没错,当大家打起球来都鸟鸟的时候,总得有人跳出来
但问题就在於他本身也不是一个十分稳定的射手以及得分点
他可以上一场投20中13送你将近30分的得分,於是赢球
同时下一场也可能还你一个投13中4,不到10分的得分,接着输球
但是他没这个能力自干吗? 他绝对有
君不见他拥有在乱军之中取敌人首级的高擦版得分手段
他拥有在快攻时急停出手的能力
他拥有高速换手跨下运球後过人甚至後仰得分的能力
他也拥有三分外线投射的准度
他甚至能成为队上最稳健的关键一击人选
而他也是人,他也会失常,而且最重要的是--他只是个年轻人--不能避免意气用事
因此造成了很多不合理的出手而导致球队资源的浪费,球迷难免会不满
: 看了几场魔术队的转拨,这个家伙尽是做些
: 利用自己短处去打别人长处的事,我本来还以为他是个稳健的控卫
套句Arenas说的话:在别人眼中这些出手似乎很不合理,但是在我们看来不是如此
Nelson使用的不见得是他的短处,而是他一直以来一贯的打球方式
: 想不到处理球的能力这麽弱,不要说他还是新人,已经第三年了
他处理球的能力其实在前两年都不错,尤其是05-06球季
当时他扶正成为首发PG後我才发觉这家伙传球的技巧还真不赖
然而今年他的打法已经成为了"领导式"而非以前的"协助式"以後
自然助攻会有所下滑,处理球的机会变多,失误高也是理所当然
: 能卖能换赶快,否则会跟P. Garrity一样难处理
用一个年薪还是两百万新人约的Nelson可以换到什麽货色还可以不赔钱我倒是很想知道
: 至於D.Howard他的态度还没有Olowokandi化,但是学习进度似乎太慢了
: 高中生第三年也该出头了,他的禁区脚步,跟策应传球还是不行
这种时候我就想强调,他是加入了NBA而不是选择NCAA
在NBA打球,你要学会如何在联盟里生存
因此你必须配合球队的打法,以及你必须找出你最有贡献的方式打球
你才能继续生存下去,而这种打法正是目前Howard最有贡献的方式
也是魔术队希望他打的方式
而在NCAA打球,虽然一样有战绩压力,但是并非像NBA如此的商业化
也因此球员可以尝试更多的手段来打球,也可以学到更多有关於篮球的内涵
压力也不如NBA中来的大,在NBA打不好回家吃自己
在NCAA打不好可是绝对不会被退学的(当然前提是功课不能太烂)
因此在NCAA混过的内线球员自然都有一定程度的全能身手
所以你都会觉得Howard都只会这几种打法,太差了
但是如果你是NBA教练,你会让他这样打,能够贡献7成的命中率
还是要跟他说,没关系你想怎麽打就怎麽打,然後命中率没有5成,接着丢掉饭碗?
当然是前者
也因此Howard的打法在来到NBA以後就会随着球队的方针改变
在还不需要有太多进攻方式的情形下,自然就靠着这几招闯天下了
: 罚球还是两光两光,最最最要命的就是,他每次被包夹就乱传球,
罚球两光我同意,但是被包夹乱传球这个责任未必在他
战术上的问题和球员的反应也很有关系
今天包夹Howard一定有一个人空出来,但是当那个空出来的家伙呆在那边作壁上观
结果没有人来接应,那请问Howard要传给谁?
: 一下球就被抄球,有时动作太大很容易被有演技的中锋耍,
: 似乎霸气也不太够,球队的支柱,一场比赛出手不到十五次
想必阁下一定有看对篮网那几场,并且听到了高景炎的讲评
动作大造成对方摔倒甚至故意假摔被吹这是少数情形,Howard因为这样爆胎也才那一场
但是身为一个在禁区内冲撞的中锋你动作要是不够大,那你一定场场吃鳖
禁区内的冲撞相当多都是合法的,只要动作自然不像刻意就不太会被吹
在这个范围内情势绝对对进攻方有利
那麽当你动作幅度不大,对方要贴你是非常简单的事情
如此一来Howard两三下就被包住了不能动,遑论出手
也因此在"自然动作"的前提下,动作要多大有多大最好,不要离谱到走步就好了
不仅在冲撞的时候有力,也有吓阻对方的作用
於是你会看到Howard在转身的时候幅度非常的大,把拐子也偷偷架起来了
这种时候如果你是对方的中锋,你会给他撞,还是要闪他?
闪阿,不然要送医院吗?
而这一闪很自然的就让Howard有了一个灌篮的空间,2分拿到
於是一个精采的转身过人扣篮就这样出现了
当然富有经验的老家伙可能会躲过架起来的拐子,接着用自己的胸去碰他的背
顶撞的那一瞬间往後倒,如此一来自己不会受到什麽伤害,还可以制造进攻犯规
但这毕竟是少数人才做得到的事情,否则Howard今天早就混不下去了
至於出手数不到十五次,不是给他出手的机会太少,而是他拿不到球
君不见最近对篮网那场输球,对方用长人车轮战3个轮流卡1个,把Howard尽量挡在身後
当你是PG,你看到这种情形是不可能传球的,如此一来这样拿球的机会当然少
另外Howard不是不愿意出手,您如果有注意数据的话就会看到Howard的失误数也是颇多
拿到球要出手以前就被抄掉或夹掉了,当然不算出手数
也因此你必须把这个数字加上去,就可以发现Howard的出手机会一场有将近20次
事实上并不少
: 篮板王被狗刁走了,也不用力抓个三十个篮板。
问题是Howard不是Dennis Rodman
他除了篮板外他还要负责绝大多数的内线进攻以及禁区防守
既然你应该有看最近这场魔术打篮网,难道没看到Howard最後整个气力放尽了?
你如果要他抓三十个篮板,还要他出手二十来次(还都是撞来撞去禁区进攻)
别说禁区野兽等级,连禁区Godzilla(恩,这不是球员的名称)都不见得打的下去
: 我还是很看好他,但是要提出几点建议,若是他还是在这一两年没改的话
: ,基本上也废了。以下
: 1.中距离准度(罚球)
罚球先不提,但请问阁下真的知道Howard的能耐吗
要说20尺以内的中距离,Howard绝对有能力和所有魔术版的版众单挑五个点中距离
比投100球,看谁准,我相信Howard不会输
他在练习catch and shoot的时候五点中距离几乎是十拿九稳
两年前来台湾表演斗牛甚至还轻松投进了一个22尺的翻身跳投
但是当今天球团并没有要求你在球场上投中距离的时候
你就算有信心,你也不敢投,因为那不是你的机会
就算投了,也一定心有疙瘩,会想着:"万一不进我会不会被骂?这好像不是轮到我的吧?"
於是出手姿势整个变的很别扭,当然不会进,Howard投中距离的时候给人有这种感觉
(在上个球季打尼克迟到被罚坐板凳的时候就很准,因为气球队没给他先发已经不把会不会
被骂放在心上了,拿到球就投45度擦版进。赛後他也承认他有点不爽)
加上球队的中距离几乎也不会交到他手上出手,当一场只有一两次这种机会
突然要你在那边投,都没有心理准备咧,仓卒出手的结果当然很难进
也因此Howard的中距离看似很差,但今天若是把全队攻击的内外重心都交给他,我倒是相
信他应该也会有不错的中距离表现
: 2.下球时机,传球能力
当然无论是哪个内线球员都要增加这种能力
不过Tim Duncan这种档次的一场都会有3~4个失误了
Howard受到如此包夹的待遇,会有这种表现也是理所当然
就别太强求了
: 3.霸气,增加出手次数
上面提过,不再赘述
: 至於以下几点,是进阶要求
: 1.篮下脚步,自创独门绝招
: 这些都是绝世中锋会有的,欧拉的梦幻迷踪步,尤英巨猩翻身
: 贾霸的天勾,石佛高打板。
: 我认为D.Howard球路偏大前锋可走大罗和马龙的综合板。
绝招就不强求了,但是最好培养出一种比起内线顶来顶去扣篮更轻松的得分方式
不然这样子无论是对他现在甚至将来负担都太大了
: 2.领袖气质,希望他过二十二之後能体现出来,现在还太小
如果不需要他当领袖,当一枚极度称职的绿叶又有什麽不好
: 3.关键一击的功力,这几年都是後卫在做这些事
: 其实中锋来做才是最正确的,前几年学的话缴点学费吧
No comment,青菜罗卜各有所好
: 实在看不下去了,想当初东区第一高高挂,巫师队在哪
: 相当初篮板王,T. Chandler在哪
: 唉 今天巫师又赢了,T. Chandler也抓了二十个板子
Chandler不是不会抓篮板,是他作苦工的绩效不够稳定
和Howard比抓篮板他未必会输
: 如今我认为魔术能做的就是,换掉Nelson
要换也要有适合的,我可不希望看到脑残GM换个垃圾来
: 换掉B.Hill(这废教练从没带过强队)
...废教练不是我说的喔(逃)
: 还有如果能P. Garrity丢一丢,碍眼
...这样讲他碍眼好可怜,虽然绝大多数的人也都认为应该卖他
: 土耳其人传球不错,其他就很...
: JJ练一下吧,
: 那个偷走一号球衣的还堪用很期待他归队
: 小米利下季不要大开狮口也要全力留住
: 至於Hill再多打两年吧!!!
: 祝
: 魔术重回第一
: 不是东南组,是全东区
: 不是随便说
: 因为是真的有那实力
同意,真的有实力
我可以理解你为什麽生气...难得有人比我还要骂的凶
但是有些事情不是像表面上看起来那样,NBA是很复杂的...
如果都是这麽单纯说到就做到那NBA每一队都强到爆炸了,哪还轮的到我们在这边讲心得
消消气吧,现在只能看魔术走一步算一步
期待一下美国时间2/22会有什麽异动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2.115.95
1F:推 violing613:推这篇 做人要实际=3= 02/21 15:32
2F:推 brianhill:头推...中肯... 02/21 15:50
3F:推 conanyang:好文大推.... 02/21 16:01
4F:推 kravitz:推U大..比上一篇好多了 02/21 16:18
5F:推 dragon49er:push 02/21 17:54
6F:推 amonway:比上篇中肯 02/21 20:17
7F:推 cynne:中肯...Howard 的策应..其他人也有责任 02/21 22:10
8F:推 kirchize:推U大中肯!看魔术打球会看到很生气!因为我们是球迷阿~ 02/21 22:36
9F:推 ddbig:有些点你讲的很对 有些点你比较的对象有误 变成有点护 02/22 00:11
10F:推 ddbig:我的口气强烈 是有用心当个球迷 你还是没说明 02/22 00:18
11F:→ ddbig:为什麽一个先发三十分钟的矮控卫 助攻数能不到五个 02/22 00:20
12F:→ UGround:...Nelson是进攻型PG这应该不用多再说明吧 02/22 00:50
13F:→ UGround:本来就不是传球第一的人,文中也有提到他打球偏领导式 02/22 00:51
14F:→ UGround:自然助攻就不会比一般水准要来的高 02/22 00:51
15F:推 ddbig:但是实在低到很恐怖 他强在哪 我要数据 要赢球啊 02/22 00:56
16F:→ ddbig:输到整个不爽 02/22 00:58
17F:推 pasti:换教练!!!!!!!!! 02/22 01:06
18F:推 francis45:换教练并不是好的方法 给球员时间熟悉 才是上策 黄蜂跟 02/22 03:31
19F:→ francis45:公牛已经慢慢看出成果了 多点耐心吧 02/22 03:32
20F:推 hjshief:推 02/22 08:25
21F:推 cutemie:我也觉得该给球队多一点时间。 另代elson应该目前在瓶颈吧 02/22 10:37
22F:→ cutemie:投篮练起来可能又是一个星星... 02/22 10:39
23F:推 narniaplus:中肯,推好文 02/22 10:48
24F:推 wildwest:又不是攻击型的控卫就不好...J.Terry助攻也不高啊 02/22 13:05
25F:推 wildwest:光用数据看的话...马刺的Parker一开始也跟Nelson差不多 02/22 13:11
26F:→ wildwest:是有好一点啦...可是Parker当初搭的是双塔耶.... 02/22 13:12
27F:→ wildwest:年轻人是需要多点时间去磨练的... 02/22 13:13
28F:推 wildwest:而且不论是Parker还是Terry当初上场时间都比Nelson多 02/22 13:22
29F:→ wildwest:Nelson连个平均30分钟以上的待遇都没有 02/22 13:23
30F:→ wildwest:当初马刺Parker也被批无脑 现在就变成"可怕"了... 02/22 13:24
31F:→ UGround:w大说的不错,不是说攻击型的PG就不好 02/22 13:24
32F:→ UGround:而且Nelson的攻击力虽然不稳定但绝对不容小觑 02/22 13:25
33F:→ UGround:加上魔术本身打的是团队战,PG的助攻自然更不需要高 02/22 13:25
34F:→ UGround:Turkoglu和Hill都可以充当控球前锋 02/22 13:26
35F:→ wildwest:我想要说的就是多给他机会去打 02/22 13:25
36F:→ UGround:魔术的助攻数便毋须集中在一个人身上 02/22 13:26
37F:→ wildwest:要是马刺当初去找"平稳助攻"的控卫 哪来现在的Parker 02/22 13:27
38F:→ wildwest:吓我一跳 U大回文好快@@" 02/22 13:28
39F:→ UGround:平均每场29.8分钟...Arroyo也瓜分了不少时间XD 02/22 13:28
40F:→ UGround:刚好吃完饭就回来看板,就看到多了推文所以进来看一下XD 02/22 13:28
41F:推 ddbig:相信我 找到好时机就卖了吧 不好就是不好 强辩也没用 02/22 15:25
42F:→ ddbig:Parker的切入 Terry的外线比他强太多了 况且他们的助功能力ꐠ 02/22 15:27
43F:→ ddbig:也不弱 真的症结点是Nelson 还有教练 02/22 15:29
44F:推 ddbig:Parker出现时 双塔已经名存实亡了 还有他的上场时间 34min 02/22 15:33
45F:→ ddbig:能有五点五个助攻 Nelson三十分钟 四点二个... 02/22 15:35
46F:推 wildwest:就算要换掉 Nelson你要拿去换谁? 换的到吗? 02/22 15:36
47F:→ wildwest:双塔名存实亡? 总比DH+Battie强个好几倍吧... 02/22 15:38
48F:→ wildwest:马刺不光是双塔 还一群射手 我们的射手群也不稳... 02/22 15:39
49F:推 ddbig:助攻毋须集中是好现象 但是其他人也没多好 难道一个控卫不用 02/22 15:38
50F:→ wildwest:我还比较想交易掉火枪兵 又不稳防守差篮板不足 02/22 15:40
51F:→ wildwest:以火枪兵的价码也还比较好换一点... 02/22 15:41
52F:→ ddbig:及时出来供输吗?唉 说再多也没用 要魔术的GM了解才有用 02/22 15:40
53F:→ wildwest:好吧 如果Nelson换的到篮网的M.Williams的话...我想换... 02/22 15:42
54F:→ ddbig:没错 火抢兵也是很 不敬业 但是他的传球很到位 02/22 15:42
55F:→ wildwest:你不觉得一个约六尺十的射手只能期待他的传球很可悲吗? 02/22 15:44
56F:→ wildwest:何况他的位置上有更好的选择 就是Ariza 02/22 15:45
57F:→ wildwest:然後SG就交给JJ去..好吧他的防守可能跟Turkoglu有拼... 02/22 15:46
58F:→ wildwest:至少他领新人约...而且 可能比较稳和准!? 02/22 15:47
59F:推 ddbig:火枪兵也该换没错 毕竟魔术是防守强队 02/22 15:47
60F:推 ddbig:相信我吧 Nelson成不了大器的 还有球队需要一个锋卫双挑 02/22 15:51
61F:→ ddbig:六尺六到六尺九 防守强的射手 我认为现在的一号 有那个可能 02/22 15:53
62F:→ ddbig:可是话说从魔术放出去的人 都会大放异彩 除Francis外 02/22 15:55
63F:推 wildwest:去年最後的16胜6败..Nelson证明他可以带起球队的 02/22 15:58
64F:→ wildwest:不要因为今年他低潮就这麽看衰他... 02/22 15:59
65F:→ wildwest:我还记得交易掉Francis换成Nelson主控时内心多麽振奋 02/22 16:00
66F:→ wildwest:战绩也明显好起来 尤其是这个没啥明星 只有高中状元的队 02/22 16:01
67F:→ wildwest:我们的阵容真的很好吗? 球员经验真的足吗? 天份一堆而已 02/22 16:02
68F:→ wildwest:外线不稳 内线就算状元单打也不特强 又打团队篮球 02/22 16:04
69F:→ wildwest:Nelson上场时间也不到30 助攻不足真的不全是他的问题.. 02/22 16:05
70F:推 ddbig:近三十分钟够了 我承认我喜欢看好球 尤其是助攻出来的球 02/22 16:15
71F:→ ddbig:我已经看他很不爽了 尤其是今天又缴出那种数据 02/22 16:17
72F:推 wildwest:今天整个後卫线上手感都不佳...只能说他又想扛胜负..失败 02/22 16:20
73F:推 wildwest:看错 今天打的还不错啊 我以为你说上一场XD 02/22 16:23
74F:推 spluto:不知道是d版友找战犯的心态还是怎样...问题根本不在Nelso 02/22 16:30
75F:→ spluto:魔术的系统本身就不是控卫持球型,你要Nelson助攻多少... 02/22 16:31
76F:→ spluto:况且目前外线没稳定射手,内线没战术跑位,助攻本来就不容易 02/22 16:32
77F:→ spluto:难道你觉得把Nash换来配这些射手和战术可以一场十几个助攻? 02/22 16:33
78F:→ spluto:助攻多少根本不能拿来作为是否为一好的控球後卫的觉对标准 02/22 16:34
79F:→ kyle1031:姑且不论助攻多寡..Nelson的防守不行..常被一个单档就失ꔠ 02/22 17:07
80F:→ kyle1031:去防守的球员..抄截能力也不够..个人觉得拿他跟parker 02/22 17:09
81F:→ kyle1031:Terry比有点高估他ㄌ..他们的才华一开始就很明显了 02/22 17:11
82F:推 catcake:推 02/22 19:18
83F:推 fatjoe:我不觉得缺射手...看了几场比赛 JJ不是被冰就是没人传给他 02/23 01:12
84F:→ fatjoe:教练的战术有问题不然就是真的後卫传球能力太差 02/23 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