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ric19980722 (没有毛的鸡)
看板Office
标题[算表] 阵列索引超出范围
时间Sat Jun 15 23:33:20 2019
软体:excel
版本:365专业加强版
事情是这样的
我按照学校老师上课给的讲义
在模组新增了自己的函数
函数的程式没问题
在工作表格上打 =後打函数名字也会跳出来
https://i.imgur.com/lMGzkYP.jpg
但是输入完变数後 按下enter
格子里却显示 #value!
https://i.imgur.com/KuT9tkc.jpg
在vba里面打的话
https://i.imgur.com/S4mDRKa.jpg
执行後却显示阵列索引超出范围
https://i.imgur.com/UEAC4dO.jpg
附上老师的讲义程式 基本上是没有问题
https://i.imgur.com/EmDcj68.jpg
https://i.imgur.com/XJHuwil.jpg
https://i.imgur.com/YvDdFdy.jpg
想说vba里都没有打到关於工作表的程式(worksheets之类的
到底怎麽会这样呜呜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7.142.21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Office/M.1560612802.A.482.html
1F:→ soyoso: 加上option base 1 试试 06/16 00:35
3F:→ soyoso: 如不加的话,function BiNorCd内回圈,改为for I=0 to 4 06/16 00:39
4F:→ soyoso: 和for j=I to 4 06/16 00:39
5F:→ eric19980722: 感谢soyo大大呜呜呜呜竟然破解好神 06/16 00:41
6F:→ eric19980722: 我加了option base就可以了 没用过这个刚刚查了一下 06/16 00:42
7F:→ eric19980722: 是在覆写预设的基底吗 06/16 00:42
8F:→ eric19980722: 我是读商学院的 老师也不是工学院的所以不会教的像 06/16 00:44
9F:→ eric19980722: 资工那样深入 06/16 00:44
10F:→ eric19980722: 不太知道为啥改变基底後就可以了╭(蚊躬)╮ 06/16 00:44
11F:→ soyoso: 不设时基底为0,function BiNorCdf内的变数X和y五个元素的 06/16 00:59
12F:→ soyoso: 索引为0,1,2,3,4,而回圈是变数I和j为1,2,3,4,5 06/16 00:59
13F:→ soyoso: 1,2,3,4时不会有错,到了5时因变数X和y无该索引值,所以出 06/16 00:59
14F:→ soyoso: 现阵列索引超出范围。 06/16 00:59
15F:→ soyoso: 加上option base 1後变数X和y五个元素的索引为1,2,3,4,5, 06/16 00:59
16F:→ soyoso: 配合回圈变数也同1~5,因此可这部分可顺利读出变数X和y的 06/16 00:59
17F:→ soyoso: 元素 06/16 00:59
18F:→ soyoso: 不加的话,回圈变数I和j就改为0 to 4和I to 4,应也可以顺 06/16 00:59
19F:→ soyoso: 利读出 06/16 00:59
20F:→ eric19980722: 有!试了两个方法都行得通 感谢大大的拯救 解释的也 06/16 01:19
21F:→ eric19980722: 很清楚 看一遍就懂了 感激不尽 06/16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