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lehole (栋栋)
看板ONE_PIECE
标题[闲聊] 这次One piece X Ado 音乐心得与分享
时间Fri Aug 12 21:42:44 2022
(无雷)仅分享音乐心得
海贼版也来推荐一下
这次海贼王电影版的音乐了
相信大家应该也知道这次是邀请Ado
来唱这次的7+1首音乐
都是跟日本的知名音乐大咖合作!
https://i.imgur.com/ropVpjm.jpg
全曲试听
https://reurl.cc/gM2EYz
(一点点点点雷)
Ado之所以会红的原因
除了他嘶吼的嗓音以外,她的歌也是大多时下年轻人负能量的情绪抒发口。
而这次化身为电影版的中UTA(
美音),
人设应该有不少雷同之处,而这次音乐与海贼电影的合作,大概也是近期日本音乐X漫画
商业、艺术合作的巅峰,
希望大家到时候看在
红发的面子上,进去看个大型MV也好!
以下是已经上YT的歌曲以及小弟的一些心得,分享给喜欢Ado以及还没听过Ado的洽友们!
1. 主题曲:新时代
https://i.imgur.com/P1wRAVW.jpg
https://reurl.cc/NRAExe
心得:两个字,超好听。旋律很轻快也很有记亿点,歌词也有玩新时代vs信じたい的双关
,总之是一首很棒的曲子,作为主题曲非常适合。
2. 私は最强
https://i.imgur.com/DcQ6yqs.jpg
https://reurl.cc/2mZvlE
心得:感觉很适合在运动的时候听,一首很直接、很正能量的歌,听完感觉会很有力量。
3. 逆光
https://i.imgur.com/8Es0eRK.jpg
https://reurl.cc/RXrQ9Z
心得:整个专辑最喜欢的一首,本来以为是首轻快的歌(被孙燕姿的逆光影响),结果是
一首情绪张力很满的歌,逆光的逆是叛逆的逆,这首直接发挥Ado的嗓音特色,如果觉得
觉得前面两首不像ado的歌的人,这首就是你认识的Ado! 奈伊娜 奈伊娜~~~~
4. ウタカタララバイ
https://reurl.cc/QbLO2q
心得:越听越喜欢的歌,建议搭配MV一起服用,疯狂又有趣,MV还有黑色UTA一起尬舞,中
间的rap跟高高低低的旋律变化,越听越嗨。
5. 世界のつづき
https://reurl.cc/1mZpzD
心得:非常舒服的歌,很适合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听,MV很童话也很温馨。
6. Tot Musica ( MV 8/17上)
https://reurl.cc/3Yo8mL
心得:音乐出来2秒你就知道是泽野了,就是这个味道!听完第一遍觉得没那麽抓耳,听
个两三遍之後就跟着Take!Take!Take!,後面直接地嘶吼感觉很像小林未郁跟泽野合作
的感觉,非常期待电影院的音乐体验,燃!
7. 风のゆくえ (MV 8/24上)
https://reurl.cc/nO1Qyv
心得:第二部预告後半段的曲子,第一次听就被吸引了,副歌很美很感人,完整版非常赞
。
结论:这7首都是完全不一样风格的作品,每一首真的都是音乐大咖碰撞後的火花,认真
推荐给喜欢日本音乐的朋友,如果没有走进电影院也可以走进音乐的MV里享受一下。
至於最後一首bonus就留给喜欢海贼的朋友听:
ビンクスの酒
https://reurl.cc/LMmvyL
看在面子果实的能力上 希望到时候多多支持海贼电影版!谢谢看到最後:)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41.224.20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ONE_PIECE/M.1660311766.A.F09.html
1F:推 sakyro: 看完这篇忽然惊觉原来我老了... 08/12 23:06
2F:推 jimmy8019: Ado嗓音真的赞 08/14 02:46
3F:推 DM1984: 正好开车来applemusic 听看看 谢谢分享 08/14 22:27
4F:→ benrun: 有人买初回盘吗 dvd收录那个ado旁白要怎麽听呢@@? 08/18 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