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Ching (绿野贤宗)
看板ONE_PIECE
标题Re: [问题] 光月寿喜烧真恶心
时间Sun Aug 7 00:25:56 2022
讨论下来,看到批评寿喜烧的点就是指责他二十年间什麽都没做,
但他本来就没有任何可以做的事啊,
如果以为了传承和之国的秘密不能送死为前提,
他还有什麽应该能做到没去做的?
一开始大蛇夺位、海道入侵他根本不可能阻止,这应该不用多说,
拿其他在国内隐居的人来说,
河松有蒐集武器准备起义,但没多久就被抓了,
之後十几年都是靠狐狸继续完成。
狂死郎有当丑三小子暗中接济百姓,
但代价是明面上要当大蛇的走狗。
阿修罗童子有率领盗贼团和准备物资,
但二十年间他也没保护到百姓,反而是和百兽团一样抢劫百姓。
其他大名一开始反抗但马上就被抓,不投降就得被饿死,
豹五郎还没反抗就因为受忌惮而被抓,坐了二十年牢,
康家二十年间也只能隐居,能做的就是尽可能帮村民打气,
到最後用一死来帮联军掩护。
所以讲下来,这二十年里,
你要号召反抗的话那只是白白送死,
还会减弱二十年到期时的战力,
你要准备物资的话,百姓都活不下去了,
得像河松去偷、像阿修罗去抢才能活,
你要暗中帮助人,
得像狂死郎小紫那样当两面派,
一面害人才能一面帮助人。
而且如果没有单挑皇副的实力,你连露面自由活动都做不到。
在二十年後,他唯一剩下的大概也只有光月家的号召力,
但这点已经有桃之助了,
寿喜烧再出来只是抢了桃之助的功劳,不利将来推桃上位。
所以讲下来,
又没战力又不能露面的一个老头,
在他能力范围内本来就没有寿喜烧能做到的事,
如果要做更多,那不是自己白送命就是让他人付出更多代价。
在编笠村被屠过村以後能保住小玉,
成为大战翻盘的关键,
对推翻百兽团的帮助已经很够了。
然後战後的认亲,
他到最後也只是被动和亲人相认,
既没有复位也没有公开身份获得什麽好处,
这也不行的话,力克王得被骂得多惨?
不过就是苦难下的又一个平民罢了。
拿血统要求他做他做不到的事,
就算没有实际作用也要多白白受点苦,是为了让谁获得心理上的满足?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7.178.16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ONE_PIECE/M.1659803159.A.9F5.html
1F:→ david213: 你是不是没看懂大家酸他的点08/07 00:28
我就是在回前几篇被提的点,有没讲到的请求补充
2F:→ Qidu: 孙女在卖淫放着不管就对了?08/07 00:30
就已经有当权的狂死郎顾着了,下面的人不敢,对大蛇也准备好用假死脱身
爷爷要是出来就只是捣乱而已
3F:推 hank13241: 我觉得你根本没看到酸他的点,最基本的就是上一话说没08/07 00:32
4F:→ hank13241: 认亲的打算,下一话自己跑去认亲,出尔反尔,如果本来08/07 00:32
5F:→ hank13241: 就要画出他们相认那上一话的那段根本没必要,之後20年08/07 00:32
6F:→ hank13241: 来他做过哪些事根本非重点08/07 00:32
如果单纯是这点的话,前两话讲不相认以後不就接着说但是家臣们大概已经察觉,
新一话看起来就是家臣们促成的吧?
https://i.imgur.com/uVvUbAN.jpg
※ 编辑: RoChing (223.137.178.168 台湾), 08/07/2022 00:35:40
7F:→ david213: 要相认就相认 不用前几话还在那边道貌岸然假惺惺08/07 00:40
8F:推 RabbitHorse: 阿不就他最聪明知道反抗会失败其他人都87 最大咖的08/07 00:43
9F:→ RabbitHorse: 不召集看其他零散的被逐一抓走08/07 00:43
※ 编辑: RoChing (223.137.178.168 台湾), 08/07/2022 00:44:19
10F:→ tv1239: 虽然说可能是事後论 不过去帮阿修罗的话感觉也是可以降低08/07 00:50
11F:→ tv1239: 不少损失08/07 00:50
12F:→ tv1239: 啊 我的损失是指百姓08/07 00:50
我会觉得比较难,阿修罗只服御田本人,感觉不会听寿喜烧的,
如果打寿喜烧的名义筹备其实结果也差不多,要养盗贼团还是得鱼肉乡民
13F:推 hank13241: 是不用帮作者找理由啦,在其他都没讲的情况下就认为是08/07 00:56
14F:→ hank13241: 作画失误就好08/07 00:56
15F:推 fhjqwefs: 就这话已经被察觉真实身份了计划赶不上变化还要继续装傻08/07 00:56
16F:→ fhjqwefs: 不认 本来就酸的很莫名奇妙08/07 00:56
17F:→ tv1239: 认亲这部分我也是觉得没什麽好酸的就是 不过可以理解为什08/07 00:58
18F:→ tv1239: 麽有人想酸那点XD08/07 00:59
19F:推 piAzzOllaN: 堂堂一个前将军 英雄好男儿御田的爸爸 从头到尾不出08/07 01:07
20F:→ piAzzOllaN: 面 到最後打完了凯多确定赢了才把面具拿下 拿下来的08/07 01:07
21F:→ piAzzOllaN: 目的是什麽? 不就是要让别人知道他还活着不然继续当08/07 01:08
22F:→ piAzzOllaN: 天狗隐居做木头娃娃和锻刀不就好了 真的想露面不会再 08/07 01:08
23F:→ piAzzOllaN: 攻击鬼岛的时候一起出来? 等确定打赢了再来收割 真的08/07 01:08
24F:→ piAzzOllaN: 恶心08/07 01:08
他又没参战的能力,打仗时出来那才是在瓜分桃子的功劳和权力吧
他认完孙子对外还是继续隐居,根本没收割到
反而他给出历史本文的情报,算是给海贼同盟的报酬
※ 编辑: RoChing (223.137.178.168 台湾), 08/07/2022 01:08:28
25F:→ piAzzOllaN: 光是御田死了就能让那些躲了很久大名出去为他报酬 寿08/07 01:11
26F:→ piAzzOllaN: 喜烧就算上鬼岛前不打架出来喊话不知道就能让士气提 08/07 01:11
27F:→ piAzzOllaN: 升多少 08/07 01:11
※ 编辑: RoChing (223.137.178.168 台湾), 08/07/2022 01:19:58
28F:推 flingcould: 寿喜烧知道小紫是日和的时间点在後面鬼之岛决战前好08/07 01:25
29F:→ flingcould: 吗?在这之前他根本没见过小紫也不知道日和还存活,08/07 01:25
30F:→ flingcould: 是在怪几点的? 08/07 01:25
说的也是,御田回来前寿喜烧就已经被关,御田死後才出来,他根本无从得知
31F:推 piAzzOllaN: 又不是没参战的能力就不能帮忙 不是锻刀很厉害 二十年 08/07 01:41
32F:→ piAzzOllaN: 来在干嘛?做木头娃娃 大蛇怕了的光月血脉在预告的时 08/07 01:41
33F:→ piAzzOllaN: 间一次复活两个谁会觉得在抢桃之助的功劳没人要他上去08/07 01:41
34F:→ piAzzOllaN: 打 身为前将军武力值肯定也不低吧说句保护和之国本岛08/07 01:41
35F:→ piAzzOllaN: 的人让武士们可以安心的去攻击鬼岛不是很好吗 08/07 01:41
之前才被多雷古屠村,他显然没有足够的武力保护更多人,
而海道攻击本岛的方式是直接用鬼岛飞来砸花之都,这谁能料到又谁能挡得了
然後他身为村民有提供编笠村当反抗军大本营,身为锻刀匠有提供阎魔给主战力索隆啊
36F:推 coldblue30: 不是连饭都吃不饱,哪来力气锻刀,我觉得至少他的贡献 08/07 02:07
37F:→ coldblue30: 不是负的就已经很好了,看九侠贡献负的也不是没有.. 08/07 02:07
※ 编辑: RoChing (223.137.178.168 台湾), 08/07/2022 02:19:35
38F:嘘 apple15518: 虽然海贼王已崩坏 但酸民真可笑 看起来就家臣自己去认08/07 02:48
39F:→ apple15518: 亲 又不是他主动的08/07 02:48
40F:推 taco303: 嗯嗯,这次画面安排让人以为是寿喜烧主动去认亲的才有人08/07 07:33
41F:→ taco303: 不满吧 08/07 07:34
42F:嘘 sumo3310: 明显人设这麽差的角色,还可以这麽认真护航... 08/07 08:13
43F:推 Hocity: 贤宗加油! 08/07 09:23
44F:→ shargo: 这不就失败主义 什麽鬼都没做 就说这样失败那样失败 人家08/07 09:37
45F:→ shargo: 阿修罗童子河松还不是活得好好的 08/07 09:37
46F:→ shargo: 当到将军没参战能力 也是废到笑 好意思拿出来当理由 08/07 09:38
战士还有其他更好的人选,但秘密只有他保有,他赌命是为了啥
47F:→ itachi6060: 阎魔是日和给的,不是天狗给的欸。 08/07 09:47
48F:推 JOPE: 刀是他保管的,也有教索隆用法。 08/07 10:03
49F:嘘 potatobb: 因为有可能会失败 所以他选择放弃人民08/07 10:34
50F:→ asz448151: 和之国人均智能不足,他们的头领能多有料,一个能跑送 08/07 10:56
51F:→ asz448151: 头一个装死一个躺赢,包容一下 08/07 10:56
好一个祖孙骑驴,
自己去打不对,自己不打也不对,找别人帮打打赢还是不对。
52F:推 fhjqwefs: 没头没脑出去送死就叫做为了人民真是好棒棒 他死了各大 08/07 10:57
53F:→ fhjqwefs: 名刀就传不下去索隆就拿不到阎魔了啦 08/07 10:57
※ 编辑: RoChing (223.137.178.168 台湾), 08/07/2022 12:05:14
54F:→ itachi6060: 名刀跟人民摆在天平上,将军要选名刀是吗?那就昏君阿 08/07 12:34
无意义的死亡对人民并没有半点好处,赠刀反而为解救人民出了一份力
55F:→ asz448151: 所以才说人民智商低,这国家都靠家臣努力夺回,结果还08/07 13:02
56F:→ asz448151: 是还给智障血脉 08/07 13:02
57F:推 taco303: 我是觉得他被软禁几年後和之国已经变那样了,更听说了时 08/07 14:01
58F:→ taco303: 夫人的预言只差几年就可能有胜算,还是这时候他选择一逃 08/07 14:01
59F:→ taco303: 出来就要马上回去找凯老师单挑送死会比较像明君呢? 08/07 14:01
60F:→ xanxus27: 名刀只是一部份 但将军那时1没足够力量 08/07 14:15
61F:→ xanxus27: 2有历史秘密 不能出面的 08/07 14:15
62F:推 flingcould: 我是判断:大蛇透过御田介绍进了都城,不确定是复制 08/07 16:28
63F:→ flingcould: 寿喜烧取代寿喜烧前还是後买通福禄寿,被取代前寿喜 08/07 16:28
64F:→ flingcould: 烧应该就生病了08/07 16:28
65F:→ flingcould: 有可能取代过程诈死或中伤或中毒,总之我猜测寿喜烧08/07 16:28
66F:→ flingcould: 逃出时,可能遇到小玉的父母,窃国期间到小玉父母被 08/07 16:28
67F:→ flingcould: 杀,寿喜烧都有可能是病重状态没什麽作战能力 08/07 16:28
68F:→ flingcould: 而寿喜烧也老了,战力我觉得也就锦卫门或雷藏那个区 08/07 16:28
69F:→ flingcould: 间,能保住小玉我觉得已经算有点本事了,一般小干部 08/07 16:28
70F:→ flingcould: 还不能对他怎样,台柱或新星他就很吃力的状况。08/07 16:28
以最简单的解释来猜的话,我会觉得连生病也没有(毕竟生病的那个就已经是调包的)
就是个没有战力的普通老人被囚禁,
他自己提过,编笠村之前能隐居是靠其他武士保护,一遇上飞六胞完全无力抵抗。
71F:→ wateryc: 其实那对白根本也没办法看出是家臣认的吧?p6家臣的对话08/07 22:47
72F:→ wateryc: 框还写我们亲口戳破的话未免有些失礼......,如果是家臣 08/07 22:47
73F:→ wateryc: 他们认亲的会这样讲话?只能说这页进展根本跳跃式因为明08/07 22:47
74F:→ wateryc: 明可以处理得更清楚,尾田很喜欢乱省略一些细节,p5是桃 08/07 22:47
75F:→ wateryc: 之助说祖父大人!?然後寿喜烧才接着说嗯我是御田的爸, 08/07 22:47
76F:→ wateryc: 首先这就不可能是桃之助或日和认出来的,配合下一页家臣08/07 22:47
77F:→ wateryc: 说的话,这不明摆着是寿喜烧自己说出来的吗? 08/07 22:47
我想尾田本来就没想到这会变成需要精确画出来的争端焦点XD
我猜是家臣不好代为承认,所以只安排他们见面,寿喜烧到场也知道没必要再瞒就开口承认
这样?
※ 编辑: RoChing (223.137.178.168 台湾), 08/07/2022 23:26:01
78F:→ wateryc: 尾田就是觉得这只是无关紧要凑格子数凑剧情的小过场,所 08/07 23:31
79F:→ wateryc: 以也就随便带过,所以人物塑造才会越来越随便,与各种矛08/07 23:31
80F:→ wateryc: 盾不合理 08/07 23:31
81F:推 azoy4y11: 但满令人好奇的是御田肉体那麽强 结果他爸只是一介凡08/08 01:01
82F:→ azoy4y11: 人? 海贼血统论欸 蛮奇怪的 08/08 01:01
寿喜烧只能说没有表现过无从判定肉体有多强,但也有大妈的例子啊
※ 编辑: RoChing (223.137.178.168 台湾), 08/08/2022 01:14:34
83F:推 xanxus27: 楼上 遗传不就是这种东西吗 你生物老师很火 08/08 01:35
84F:→ MrDisgrace: 可以做的是可多罗 小狐狸都知道要囤武器 08/08 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