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annyaBall (短裙)
看板ONE_PIECE
标题[闲聊] 海贼的世界语言是用日文居多的吗?
时间Tue Jul 12 21:35:29 2022
海贼剧情里主要出现的语言有三种,
一种是历史本文,
另外两种则是英文跟日文,
英文在剧情里出现很多次,
通常都是出现在悬赏单、人名、地名和组织名字居多,
而日文虽然出现次数不如英文,
顶多也只有海军的正义外套这种日文汉字出现最多次,
但是除此之外,出现的场合却让人觉得他们平常是用日文居多,
例如鲁夫有写字的情况下,他写的几乎都是日文,
像是早期东方蓝剧情里鲁夫画的娜美鱼人:
https://i.imgur.com/XBigAbQ.png
帮弗克西海贼团画的新海贼旗:
https://i.imgur.com/xGt6rcD.png
送给巴特洛马的签名(其他四个人写的也都包含日文or汉字)
https://i.imgur.com/MuaGFj9.png
其他表达方面上也出现过数次日文,
乔巴在庞克哈萨特拿到的纸条:
https://i.imgur.com/Nx6ciq7.png
顿达塔族的一个能力者用胡蜂排出日文信号给同伴看:
https://i.imgur.com/LZqbFOZ.png
蒙德尔用能力把鲁夫和娜美关进书里时对他们两人的介绍:
https://i.imgur.com/ViX1Jiy.png
虽然上面是全英文,但是主要内容几乎都是日文罗马拼音,
某种程度上应该也能算是日文,
甚至世界经济新闻头条上面写的也是日文
https://i.imgur.com/OyJagry.png
(不过主要内容看起来像是英文就是,但有可能跟蒙德尔的书的情况一样是用罗马拼音)
从这些场面来猜测,他们平常更常用日文的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80.177.14.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ONE_PIECE/M.1657632931.A.B79.html
1F:推 sactor: 连蒙德尔的书页都能注意,你是鬼吗y 07/12 21:42
其实是因为板上之前有相关的讨论文章才发现的(
※ 编辑: HannyaBall (180.177.14.6 台湾), 07/12/2022 21:48:02
2F:推 abc31216: 尾田就日本人啊 要他画别国文字也太累了 07/12 22:13
3F:→ abc31216: 虽然猎人的文字我相信是自创的 07/12 22:14
4F:→ jackshadow: 猎人的不也是日文吗 07/12 22:33
5F:推 david624: 以为是废文 但很有深度耶XDDD 07/12 22:45
6F:推 jackshadow: 补证据 转自 巴哈-阿辰 07/12 22:53
8F:→ afacebook: 日+英啊 07/13 03:25
9F:→ afacebook: 双系统语言 很早就有人讨论过 07/13 03:25
10F:推 RoChing: 其实就是挪用了现实的日本吧,日常用日文但会混用英文 07/13 04:01
11F:→ godshibainu: 漫威宇宙和多元宇宙还都是英文咧XD 07/13 13:40
12F:推 martabeva: 是阿... 07/13 14:40
13F:→ tiesto06202: 好莱屋电影也都奖英文,霹雳布袋戏也说中文(台语) 07/13 15:24
14F:推 elvis30901: 因为作者只会这两个语言... 07/14 15:49
15F:→ elvis30901: 不过蛋蛋男爵也是讲一点法文 07/14 15:50
16F:→ elvis30901: 所以还是有法文吧 07/14 15:50
17F:推 chung74511: 头条上明就有汉字XDDD 07/14 17:32
18F:推 mardrea: 语言这件事真的没办法 难不成他自创语言读者能看懂吗 07/14 17:42
19F:推 z322: 勿忘自创的阿波卡猎逃 07/15 00:49
20F:推 setraise: SBS里面有提到世界语言是通用的 剧情中比较常见的是人名 07/15 09:50
21F:→ setraise: 用英文 日式风格比较重的人可能用日文或汉字(罗宾给鸡 07/15 09:50
22F:→ setraise: 冠头的签名就是用平假名 鹤和藤虎的军舰,主帆上写了汉 07/15 09:50
23F:→ setraise: 字) 各地与各种族虽然语言相通 可是会有点差异(如和 07/15 09:50
24F:→ setraise: 之国) 07/15 09:50
25F:推 Iversonshao: 没办法卖翻译蒟蒻了 07/16 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