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_PIECE 板


LINE

关於海贼王结局会不会烂尾这个问题, 我想问的是 鬼灭之刃有烂尾吗? 灌篮高手有烂尾吗? 幽游白书有烂尾吗? 进击的巨人有烂尾吗? 火影忍者?最後有让人缅怀但续章被人称做黑历史。 一部大长篇,甚至於每一部热门漫画,只要结局有不尽人意的地方,都会有人骂。 有多少人爱这部作品,就会有相应比例的人说它烂尾, 有些人觉得过於草率,其中可能有作者倦怠的因子-例如鬼灭之刃,灌篮高手,在高点中 画下句点。 有些作品被人讨论结尾是不是人设崩坏,然後就会有不只两派的人开始辩论大赛 -例如进击的巨人 或是权力游戏影集最终季 有时只是读者发的牢骚,毕竟一部很多人追了20年的漫画,要做到让大家都满意何其困难 ,又有多少人是把对作品即将完结的不舍包装在埋怨当中 懒不烂尾不是一个人说了算, 而是一种集体意识,当够多人都这样觉得,那才能算数,但也不是绝对。 海贼王烂不烂尾重要吗? 我还是会记得 空岛敲响黄金钟 水之七岛燃烧梅丽号 顶上战争 甚或是两年後篇章里面 明哥篇的游泳哥黑页,罗的黑页,玩具士兵的黑页 和之国篇被搞到苦不堪言还是只能笑着的人民,为了人民跳了好几年舞最後一切还是抵不 过命运的御田。 这些散落在书页中的小亮点,以及草帽一行人到现在还是默默在朝着那终点前进,就是这 部作品让我至今还没弃坑的原因。 但有些人还没弃坑的原因可能只是因为嘴痒吧。 觉醒开挂变成joyboy被酸, 打斗场景跳来跳去被骂, 分镜没有当年简洁被嫌, 千篇一律公式,总是要倒数计时被取笑, 这些我都可以理解。 只是, 两年後每一篇章都被人说是一部每况愈下的作品,但仍然默默尽责在收线的尾田,比起隔 壁有灵感才复刊的富坚,你觉得哪一个比较令人敬佩? 小孩子才做选择,两个作者我都爱可以吧? 我个人觉得 烂尾指的是一些,曾经让人喜爱, 但中後期开始崩坏,直接让读者陆续弃坑, 或是结局直接让众人傻爆眼,然後过了几年就不会再有人讨论的作品。 以这个标准来看,还有这麽多人在这个版愿意追海贼王这麽多年.. 这部的结局会不会猛到直接让尾田登顶封神?这我不敢说。 但我觉得烂尾的机率趋近於零。 到时候会不会有人上网发文说“海贼王这样算不算烂尾了?” 我想概率趋近於一百。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3.10.4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ONE_PIECE/M.1653763637.A.604.html ※ 编辑: kcin619 (1.163.10.41 台湾), 05/29/2022 02:54:09
1F:推 ppc233699: 中肯 05/29 02:56
2F:推 holehole: 推! 05/29 03:12
3F:推 kyo06: 我自己觉得这种一开始就设定好结局的就不太会烂尾 05/29 03:53
4F:推 omegabug: 中肯 05/29 04:31
5F:→ saidon: 权力游戏是被hbo编剧搞烂 不是作者自爆 毕竟作者自己书也 05/29 05:38
6F:→ saidon: 还没写完 05/29 05:38
7F:推 vinter1997: 30年世纪大作 尾田足以被封神了 05/29 06:37
8F:推 innocence023: 推 05/29 06:47
9F:推 as0929: 赞 !就一堆连画笔都拿不稳,想剧情都想不出来的人在 05/29 07:15
10F:→ as0929: 那边酸!不爽不要看啊虐待自己很爽吗? 05/29 07:15
11F:推 pongbao: 剧情鸟成这样,矮油死忠欧 05/29 07:18
12F:推 abc31216: 楼上蛮美示范楼楼上说的 05/29 08:07
13F:推 Peter0909: 巨人的确烂尾啊 05/29 08:43
14F:推 Arastory: 发表批评言论很容易,却鲜少会有发表热爱与赞同言论 05/29 08:52
15F:推 ld3067498: 巨人确实 05/29 08:58
16F:推 gotohikaru: 没吧 巨人末段就不少人批 但都被热爱群众骂到闭嘴 05/29 09:08
17F:推 godhand5: 巨人窝不知道 05/29 09:40
18F:推 nylecaleb: 不是他有一直画,但是剧情很荒唐,就不能骂吧?「职人 05/29 09:41
19F:→ nylecaleb: 精神」关读者屁事?对於那些有批评的人来说,不看又要 05/29 09:41
20F:→ nylecaleb: 被骂没看B嘴,看了又要被说你那麽不爽干嘛看?还是以後 05/29 09:41
21F:→ nylecaleb: 乾脆板规规定只能夸奖不能骂好了?你可以说希望骂或批 05/29 09:41
22F:→ nylecaleb: 评要有建设性,但每次都开大绝什麽不爽不要看,不觉得 05/29 09:41
23F:→ nylecaleb: 自己很幼稚吗== 05/29 09:41
24F:推 nylecaleb: 就像原po说的,这部其实承载着很多人的青春,我相信批 05/29 09:47
25F:→ nylecaleb: 评的人不是只是因为嘴痒或是想来抬杠才继续看下去。很 05/29 09:47
26F:→ nylecaleb: 多人也是觉得想看看自己的青春怎麽发展,告诉自己没有 05/29 09:47
27F:→ nylecaleb: 辜负那段时光。只是就看到他越画越烂,剧情越来越可笑 05/29 09:47
28F:→ nylecaleb: ,抒发一下嘛。能有海粉对什麽剧情都照单全收,也有海 05/29 09:47
29F:→ nylecaleb: 黑看到错或漏洞就批评,这不是很正常的吗?海粉跟海黑 05/29 09:47
30F:→ nylecaleb: 共同的希望不是让这部作品能更好吗?当然不否认某些黑 05/29 09:47
31F:→ nylecaleb: 粉就是为骂而骂,那又怎样?一竿子要打翻一船人?或许 05/29 09:47
32F:→ nylecaleb: 你也会说,你在这里骂尾大也看不到。那你在这里夸奖护 05/29 09:47
33F:→ nylecaleb: 航他就看得到罗?不是一样好笑w 05/29 09:47
34F:推 Bainite: 推 05/29 09:48
35F:嘘 theclgy2001: 不会画画就不能酸喔? 可悲宅男 那所有运动球迷都不 05/29 09:48
36F:→ theclgy2001: 能酸了 可兰 05/29 09:48
37F:推 jojorQ: 已烂 05/29 09:49
38F:推 ann141414: 帮推 05/29 10:04
39F:推 super1315566: 推推 05/29 10:52
40F:推 qazcatdog: 问题是原po也没说不能批评啊,楼楼上酸酸干嘛那麽紧张 05/29 10:56
41F:→ qazcatdog: 说一堆,你说只能赞美不能批评,问题是现在版上是这样 05/29 10:56
42F:→ qazcatdog: 吗?没有嘛?不也是让大家批评,反倒像这样专注优点及 05/29 10:56
43F:→ qazcatdog: 赞美的文少了,这篇推起来!还没结局之前无法判断会不 05/29 10:56
44F:→ qazcatdog: 会烂尾! 05/29 10:56
45F:→ Spatial: 真的?其他就算了 御田跳舞欸 05/29 11:11
46F:推 ciplu: 幽游烂尾啊,草草结束耶 05/29 11:11
47F:→ david624: 你对OO认真了~~ 辛苦 05/29 11:29
48F:推 xz123xz: 井上表示:倦怠…? 05/29 11:33
49F:推 always123x: 正确观念 太多爱骂又爱看,其实就是在骂自己,也许 05/29 11:46
50F:→ always123x: 是不甘自己逝去的青春,我也会说现在剧情也许不如过 05/29 11:46
51F:→ always123x: 往的感动,但我还是尊敬这部作者 05/29 11:46
52F:推 strp: 不会做蛋糕就不能说咖啡店蛋糕难吃;不会打球就不能说 NBA 05/29 11:53
53F:→ strp: 球星表现不好;不会唱歌就不能说艺人表现不好 05/29 11:53
54F:→ strp: 这个版如果只容得下一种声音,版规要不要列一下,或者请板 05/29 11:55
55F:→ strp: 主提案大家投票一下,否则就是连个批评都不容存在的独裁讨 05/29 11:55
56F:→ strp: 论区罢了 05/29 11:55
57F:推 lwamp: 你举的例子还真的几乎都烂尾耶 要看什麽叫不烂尾我只服钢 05/29 11:55
58F:→ lwamp: 链 05/29 11:55
59F:推 christ1125: 中肯,但我个人觉得巨人结局很好,不该跟权力游戏放一 05/29 12:47
60F:→ christ1125: 个等级,权力游戏才是烂尾 05/29 12:48
61F:推 youbo0627: 真的不管烂不烂尾 希望真的梦到完结 别富奸 05/29 13:00
62F:推 MartinJu: 我现在来板上是来看版友的心得,比漫画本身还好看 05/29 13:08
63F:推 daisway: 巨人那有烂尾,楼上不服来战阿 05/29 13:08
64F:嘘 piAzzOllaN: 鬼灭和幽游最好没有烂尾 鬼灭现在讨论的都是动画没人 05/29 13:12
65F:→ piAzzOllaN: 讨论漫画就知道了 05/29 13:12
66F:推 adway: 很多海贼都死掉了 05/29 13:21
67F:嘘 kyozwhie: 你不敢举例死神 05/29 13:47
68F:→ ronan113021: 没事 那些人就为酸而酸 05/29 14:01
69F:推 luffyaa: 推 05/29 14:01
70F:嘘 min10489: 那鬼灭这种咖小比灌篮高手 一个结局封神 一个只会无惨 05/29 14:05
71F:→ min10489: 甩手 05/29 14:05
72F:→ min10489: 要举例也不先想好 05/29 14:06
73F:推 luffyaa: 不管是逻辑、关注的重心还是文笔都高下立判XD 05/29 14:07
74F:→ luffyaa: 通篇只看到战力升级、谁打得过谁….所以真的不用太在意 05/29 14:07
75F:→ luffyaa: 那些“批评” 05/29 14:07
76F:→ luffyaa: 毕竟两者看这部漫画所在意的部分甚至完全不一样 05/29 14:07
77F:→ yuanhy63: 会继续追就代表仍被这部漫画吸引 还蛮有可看性的 即使 05/29 15:03
78F:→ yuanhy63: 剧情转折不能尽如人意 不像死神我看到蓝染後就没再看了 05/29 15:03
79F:推 HenryHung: 中肯推~~~ 面向不同百百种 还是自己开心回顾最重要 05/29 15:46
80F:推 ggyy60910: 巨人还真的蛮烂的 05/29 15:48
81F:推 godlike612: 不管多棒的作品 总会有人说烂尾啦 05/29 15:56
82F:嘘 Niubert: 幽游白书跟灌篮高手都不叫烂尾,那还有什麽能叫烂尾。 05/29 16:19
83F:→ Niubert: 一个铺陈半天直接不画就结尾,一个换公司没结局 05/29 16:19
84F:推 robinlien: 推 05/29 16:34
85F:→ niwatori: 没有一个东西可以满足全部人 , 不用认真讨论 05/29 16:58
86F:推 mk1689: 窝不知道 05/29 17:40
87F:嘘 ShockHo222: 鬼灭如果没有幽浮社根本不会红 05/29 18:03
88F:推 sugarplzyo: 虽说拖,也看了很多年,已经成为生活习惯,看海贼! 05/29 18:04
89F:推 sasaogidada: 钢链不烂尾 其他都烂 05/29 18:19
90F:推 shenmue1001: 鬼灭是被动画救起来的好吗 连载的时候没人讨论漫画 05/29 18:45
91F:→ MoDerF: 火影忍界大战还不烂尾== 05/29 18:48
92F:嘘 b2233a44: 请问海贼王要怎麽结尾才叫神? 05/29 18:56
93F:推 ODays: 读者不喜欢就是烂尾 05/29 19:40
94F:嘘 sakataburu: 废话 漫画是画给作者看还是读者看?读者>作者 05/29 20:51
95F:嘘 shargo: 巨人跟火影都烂尾 05/29 22:46
96F:→ asz448151: 巨人就烂尾啊,海贼也是注定烂尾,死忠真的很可怜 05/30 00:56
97F:推 jackshadow: 巨人离烂尾还那麽大一段距离= =一堆白痴什麽洨都没看 05/30 02:44
98F:→ jackshadow: 懂只会跟风说热门作品烂尾 05/30 02:44
99F:推 x6073123: 中肯推 05/30 03:49
100F:→ Corydoras: 巨乳烂尾 05/30 04:11
101F:→ Corydoras: 巨人啦 05/30 04:11
102F:→ Lizardon: 鬼灭鳗烂的 05/30 04:42
103F:推 Taeyeon2435: 笑死 看看上面这些推文 烂不烂尾根本就自己讲自己爽 05/30 04:44
104F:→ Taeyeon2435: 的东西 05/30 04:44
105F:→ Taeyeon2435: 反正我就继续看 我也看得很开心 05/30 04:45
106F:推 EKman: 看到有人说巨人烂尾就知道品味差的人看什麽都烂尾 05/30 08:35
107F:推 OGOZ: 现在我反而希望像富奸那样 05/30 08:50
108F:推 ashin0428: 巨人不烂尾啊! 05/30 09:18
109F:推 fengey: 灌篮烂尾个屁 如果让湘北拿冠那才是烂尾 05/30 09:33
110F:嘘 howshue: 不要把鬼灭跟灌篮放在一起 05/30 10:23
111F:嘘 b2233a44: 没错你可以说人家烂尾 但你先说出你的标准是啥 05/30 11:18
112F:→ b2233a44: 不要人家怎麽结 你都讲烂尾 不给机会啊 05/30 11:18
113F:→ b2233a44: 如果你把你的神结尾说出来 他也画了 那没话讲啊 05/30 11:18
114F:嘘 kem0606: 巨人 烂尾 05/30 12:10
115F:→ gve50714: 我是觉得还会有那麽多人守在这个板的原因 看笑话的人占 05/30 12:51
116F:→ gve50714: 大半吧 05/30 12:51
117F:推 a7752529: 推推 酸民真D多XD 05/30 13:31
118F:嘘 Samurai: 其他的就算了,谁跟你灌高烂尾 05/30 13:34
119F:嘘 Dosakia: 好的 烂尾 05/30 15:51
120F:推 Magic0312: 对於一个烂中的漫画来说,有没有烂尾的确没差,像进击 05/31 01:41
121F:→ Magic0312: 那种99%神作,烂不烂尾就超有差 05/31 01:41
122F:推 goshfju: 灌篮高手收得很好,可惜卡通没画完 05/31 04:35
123F:推 goshfju: 幽游白书算善终了,看到猎人就知道还好富奸当初有懒得画 05/31 04:37
124F:→ goshfju: 即时把幽游白书完结,不然不知道要画到何时。 05/31 04:37
125F:→ goshfju: 巨人中後段老实说我觉得剧情蛮弱,大概跟前面铺陈太好也 05/31 04:38
126F:→ goshfju: 有关系。 05/31 04:38
127F:推 goshfju: 海贼是还没到结局,设定已经崩啦,鲁夫果实觉醒直接轻松K 05/31 04:40
128F:→ goshfju: O四皇,而且还是被说单p最强生物凯多,後面剧情就纯粹作 05/31 04:40
129F:→ goshfju: 者说了算,不用想合理性了。 05/31 04:40
130F:推 frogcty: 推一下 这是非常主观的!! 觉得巨人和鬼灭算是可看而已 05/31 07:45
131F:→ frogcty: 其实我现在还没看完鬼灭,因为觉得还好... 05/31 07:45
132F:→ frogcty: 至於巨人就XDDD 有追完拉 至少作者让故事有个解脱!!! 05/31 07:46
133F:推 missfire: 我人生大部分的时候都在追 就算结局不完美 也都无庸置 06/01 06:34
134F:→ missfire: 疑是神作 06/01 06:34
135F:嘘 HsiangFly: 海贼没烂尾 因爲烂中 结尾不会比较烂 06/01 11:20
136F:嘘 Rrrxddd: 就不提我大死神 死神不配拥有姓名 06/01 11:42
137F:推 miqoo: 不会吸尘就没资格评论吸尘器 06/01 17:48
138F:推 kevin51521: 中肯给推 06/01 18:17
139F:嘘 dalls1: 烂尾机率趋近於零? 结论怎麽来的? 06/01 22:02
140F:嘘 Mograine: 光说灌篮高手烂尾 就直接End了 06/03 10:03
141F:推 kaimight92: 推 06/04 00:42
142F:→ shadowstrike: 你让他们酸,不让酸的话这些漫画界的隐世奇才可就 06/06 02:01
143F:→ shadowstrike: 没地方去了,尾田也就没饭吃了 06/06 02:01
144F:嘘 ebey30918: 脑粉取短 06/07 13:16
145F:嘘 jzsc5566: 灌高烂尾? 06/07 20:53
146F:推 ichaelm88: 推 06/10 22:34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uyToge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