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122 (小黑球)
看板ONE_PIECE
标题Re: [问题] 大和是没血没泪吗?
时间Sat May 28 21:44:56 2022
可能83年次的我还算太年轻了吧
对所谓亲情 伦理的观念完全不同
所以对於你这种提问反而无法理解
你这种问题 反而让我想到
有段时间一直看金庸的连续剧
对於剧中的这种亲子 种族问题感到疑惑
为何杨康要因为从来没养他的爸爸而背叛他养父
为何杨过听到傻姑的话会整天想杀郭靖
为何乔峰看了那一封信 会想这麽否定
...等
为何会认为血统 血缘大於一切
明明就只是人与人关系的其中一种啊 甚至不能代表关系这概念
难道你跟他在O等亲以内 你就一定要一直照顾他吗
就算他一直虐待你 你就不能反击他 报复他吗
为何杀直系亲属就被判比较重 比较泯灭人性
这只是一种没道理可言的“误会”
今天大和一开始培养过程还好说 还可以说是就严厉点的英才教育
问题在他表明尊敬御田後 人生就180度转变
基本上监禁 炸弹 没安排夥伴...等 都显然想逼死大和
虽然凯多给了大和投降 不当御田这个道路 选择
还让他能当上新将军这类似御田的地位
但凯多对於大和的关心显然是掺杂更多私心的
可以说大和跟大妈的孩子们一样
都是被父母当作上位用的棋子的
所谓的爱只是片面 而非真实
※ 引述《wsadwsad (WSADWSAD)》之铭言:
: 老爸被打到岩浆领便当无动於衷
: 反而跑去救杀父仇人
: 还开心的笑出来
: 凯老师要是地下有知会不会感叹
: 当初为什麽不乾脆直接射到墙上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Asus ASUS_I002D.
-----
Sent from JPTT on my Sony J9110.
--
标题 [漫画] 阴阳眼见子:姊弟一起洗澡很正常?
1F:推 xanxus27: 很正常阿 我常常跟楼下洗 11/16 09:53
2F:→ s7503228: 高中好像就没有了 国中好像还有跟我妹一起洗澡过11/16 09:53
3F:推 tas6301436: 很正常吧 我常常跟楼上洗11/16 09:53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98.146.195.177 (美国)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ONE_PIECE/M.1653745503.A.5D2.html
5F:推 kevinapo: 直系亲属真的有扶养的义务吧 05/28 21:49
6F:→ D122: 今天假如我从小被丢在孤儿院 结果成年工作後有个大叔说是我 05/28 21:52
7F:→ D122: 爸 验DNA也过 还跟我解释为什麽丢我 ....等 但这些会构成 05/28 21:52
8F:→ D122: 我有养他的“义务”吗 05/28 21:52
9F:→ D122: 今天有牛角怪人从小想杀了我 还用几乎不可能活命的炸弹限制 05/28 21:53
10F:→ D122: 我 为何我以後他老了要照顾他 05/28 21:53
11F:推 boy80421: 觉得大和对凯多没问题 是对御田疯狂着迷的动机没感觉 05/28 21:55
12F:→ supereva: 就是设定不好才会很多人喷 05/28 22:21
13F:→ shargo: 其实在法律上 在几等亲内 还真x妈的要照顾他 没错... 05/28 22:43
14F:推 Mugiwara: 法律有义务,但实际上却不会有感情 05/28 22:45
15F:推 LPCbaimlly: 法律也有但书啦,像版主说从小被抛弃,父母没尽扶养 05/28 22:53
16F:→ LPCbaimlly: 责任,长大後是可以免除养他的义务没错 05/28 22:53
17F:→ LPCbaimlly: 楼主才对不是版主 05/28 22:53
18F:推 jyan97: 从小被抛弃长大可以不用扶养啊 05/28 22:54
19F:推 jyan97: 法律还真的可以不用扶养抛弃或虐待自己的人 05/28 22:59
20F:推 jyan97: 大和对凯多没感情很合理,因为凯多也对她没感情,但是血 05/28 23:05
21F:→ jyan97: 缘当然还是有差,谁不想被父母认同,所以金庸那些角色不 05/28 23:05
22F:→ jyan97: 是毫无逻辑的 05/28 23:05
23F:推 jyan97: 这是人性,就像艾斯从没看过罗杰,还是为了找自我认同跑 05/28 23:12
24F:→ jyan97: 去当海贼,明显跟罗杰脱不了关系 05/28 23:12
25F:推 cominlin: 杨康真的超衰小的 因为不是金人亲生的就要被冠上卖国贼 05/28 23:18
26F:→ tank1982: 和之国很多角色人设都很奇怪 硬要那麽多角色出场又不能 05/29 00:17
27F:→ tank1982: 驾驭 05/29 00:17
28F:推 pel447: 要讲法律,凯多早就被介入停止亲权了啦 05/29 00:48
29F:→ pel447: 哪还要照顾父亲咧 05/29 00:48
30F:推 xman262: 你这篇最大的问题就是你83年还说自己太年轻 05/29 01:36
31F:推 ccccccccccc: 83的在网路上是老人了吧 05/29 02:36
32F:推 STRO: 养育之恩大於生育之恩 05/29 02:45
33F:→ STRO: 中国古代我忘记哪位思想家也提过类似概念:孩子某种程度上就 05/29 02:46
34F:→ STRO: 是父母性欲之後的产物而已 05/29 02:46
35F:→ STRO: 真要让关系、延续的生命有意义,就好好对待。海道各种对待大 05/29 02:47
36F:→ STRO: 和做的根本虐待了 05/29 02:47
37F:→ BrutalCan: 杨康是被道德绑架才装装样子 他心中还是选了完颜那边 05/29 06:04
38F:→ BrutalCan: 至於杨过会想杀郭靖是因为他觉得他童年这麽惨是因为郭 05/29 06:04
39F:→ BrutalCan: 靖夫妻杀了杨康 05/29 06:04
40F:→ shargo: 前阵子台湾才有个弃养老婆小孩几十年 离婚几十年 老了生病 05/29 06:49
41F:→ shargo: 还是要让小孩照顾的判例... 05/29 06:50
42F:→ shargo: 所以小孩要停止亲权 你要等到打完官司再说 不然国家会先把 05/29 06:51
43F:→ shargo: 你薪水自动扣掉去养你的无良父母... 05/29 06:51
44F:推 f051372: 一堆人就要扯法律 现实就是大和对凯多没有爱 甚至到了痛 05/29 09:24
45F:→ f051372: 恨的地步 清官难判家务事懂不懂 05/29 09:24
46F:推 ph777: 83是老妹 05/29 10:59
47F:推 michael3114: 古时中国儒家思想重视伦理啊!所以你可以问一下和之 05/29 11:57
48F:→ michael3114: 国受什麽教育长大 05/29 11:57
49F:推 ronan113021: 确实 05/29 13:59
50F:推 megumirei: 逼死大和?死得这麽容易 早就饿死他了 05/29 21:08
51F:嘘 louise13: 屁啦,政治立场不同就出征往死里打,凯多根本是尊贵绿粉 05/29 21:22
52F:→ louise13: 凯多在台湾今年就出来选了 05/29 21:23
53F:推 maddman: 凯多跟金一样啊:大和不会死的,因为她是我儿子 06/02 1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