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lem7777 (小叮当)
看板Notebook
标题[问题] 4935G 硬碟坏轨相关问题
时间Wed May 23 22:46:54 2012
厂牌:ACER
型号:4935G
购入日期:2009/04
距上次使用正常时间:前天
OS版本:Vista
平常作业内容:绘图 播DVD 烧录资料 上网
有无内建还原功能(Y/N):Y
问题内容:
在很久之前的几个月,曾出现过两次蓝底白字的画面,但都没事。
前天用外接硬碟转一个很大的AVI档,直接烧录
结果烧到一半电脑发出喀拉喀拉的声音
最後无法开机,无法还原,也没办法进入安全模式..
就是一直发出喀啦喀啦,很像刮东西的声音~"~
今天送去台南的ACER服务中心修
技师打电话来说
说我的硬碟读不到...,若要换相同新的320G硬碟,一颗要4300
这个型号比较旧,所以比较贵。
我说能不能买硬碟拿来给他们换
他说 有些牌子/型号不同,可能会无法安装什麽的
感觉很贵...
我对笔电硬碟的行情和型号不了解
所以想请问版友
这台笔电的硬碟,该买哪种规格呢?
有没有容量的上限,像是不能超过500G什麽的?
台南有哪里有换笔电硬碟,推荐的地方?
先感谢回答了qq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59.92.145
※ 编辑: salem7777 来自: 210.59.92.145 (05/23 22:47)
1F:→ fireflyyen:他的意思是,现在新的硬碟都是4K硬碟(先进化格式) 05/23 23:09
2F:→ fireflyyen:但是原厂当时的VISTA只有针对非4k硬碟去做系统 所以… 05/23 23:09
3F:→ fireflyyen:你要自购买也可以 但是要买不支援先进化格式的硬碟即可 05/23 23:10
4F:→ salem7777:@口@...总之 什麽牌子型号可以给它用呢? 05/23 23:23
5F:→ salem7777:我完全不懂笔电ˊˋ 05/23 23:25
6F:→ fireflyyen:都可以 只要是笔电都可以 05/24 01:09
7F:→ salem7777:那个价格是不是贵了许多? 05/24 10:17
8F:→ salem7777:谢谢你的回答:) 05/24 10:17
9F:→ salem7777:假如像Seagate SATA2 500G 8M ST9500325AS 5400 05/24 11:17
10F:→ salem7777:他算是4K硬碟吗?该怎麽分辨,我想说装上去在用还原光碟 05/24 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