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errywolf (趴踢DOG)
看板Notebook
标题[问题] 笔电久开有怪怪的臭味
时间Fri May 18 06:27:29 2012
厂牌: HP
型号: Pavilion g4-1102AX
http://www.eprice.com.tw/nb/series/1001/hp-pavilion-g4-1102ax/
购入日期: 2010 年
距上次使用正常时间: 三个月
OS版本: WIN7
平常作业内容: 看电影、下载东西、看网页、文书处理、上网
有无内建还原功能(Y/N):Y
问题内容:
刚买进这部电脑时没有甚麽大问题,因为第一次买笔电,不知如何测量好坏
还曾下载烧机软体测试.测试结束後也是一切正常
不过在买後一年的一天晚上,当时小弟在熬夜用电脑,无意间闻到一种奇怪的味道
有点像甚麽东西烧焦的感觉,但是无法确定是否由笔电传出来的.
因为小弟当时使用电脑的时间满久的,开电脑几乎都有20小时,还会下载东西
所以有点小担心,检查後没发现异状 ,之後也几乎没有发现这样的情况就放心了
而当时的季节应该是冬天
但最近用电脑的时候,这味道又开始出现了,而且出现的次数开始变得频繁
只要开机的时数超过约6小时就会有种怪味蔓延出来,且渐趋变浓
测试CPU的核心温度约65度,但是小弟也不知道这样的结果算不算正常
小弟因为对笔电完全不熟悉,所以在购入此笔电後没有对内部装置作任何变动
平常也会定期对电脑做重组,
但是平心而论,现在电脑速度是有比刚购入时稍慢.不过差异不大
担心是环境问题,因为平常用电脑不会开冷气,且房间有一点点潮.大概是这样
除此之外无其他问题,但味道问题始终令人困扰,
用电脑用到一半闻到臭味很不舒服阿!
希望有神人为小弟解惑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0.248.22.40
1F:推 Taose:清风扇。 05/18 06:34
哈哈..... 不知道要怎麽清....囧>
所以应该是太久没清风扇 所以温度过高烧到甚麽的味道吗?
笔电核心温度65度算是正常吗
※ 编辑: terrywolf 来自: 60.248.22.40 (05/18 12:31)
2F:推 Taose:花三百去给人家清就好了。 05/18 23:54
3F:推 george00058:乾脆一点 连散热膏都重涂 05/21 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