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auRR (8/4一点brown sugar)
看板NextTopModel
标题[闲聊] 历来眼神死的参赛者
时间Sun May 20 22:46:46 2012
白话难听点 "死鱼眼" orz
感觉这问题在黑人参赛者屡见不鲜
或许是因为白人眼珠颜色偏淡
棚灯打下去 或日光一照 眼睛的色彩看起来也多一些
而ANTM历来亚裔都选小眼睛丹凤眼居多
死鱼眼问题相对不大
(反而要想的是"你睁开眼了吗")
黑人则因为眼睛大 人种关系 眼窝相对突出
肤色又深 所以眼白看起来比例占很多
一不小心眼白跟眼珠比例就会造成死鱼眼的视觉效果
(记得费天曼在C10被某评审说过很像名模伊曼
但眼睛比伊曼小 让费天曼脸瞬间垮掉
却也幸好他眼睛小 免於死鱼眼的批评)
死鱼眼的批评也因此干掉不少潜力股...
目前想到有此问题的ANTM参赛者
(必须是长期有被挑出此毛病者
偶而一两张照死鱼眼者不算)
C7油鸡姐
C15剑道
C18爱你杀
仔细看 这几个都是本人比较有MD味道
身材比例一级棒
另一个共通点是
他们眼神似乎都有点失焦 囧
(就是直视正前方时 感觉两个眼睛的焦距不在一起
两眼焦距有点分开)
死鱼眼虽然棘手 也不那麽容易改善
(除了放大片 BTW 泰嬷自己似乎就有戴变色片了啊
怎麽都没想过大改造来帮参赛者弄一下)
还是有些方式避免啦
<1>眼睛稍微眯起来 制造点朦胧的感觉
也可以让眼白比例相对少些
(费天曼眼神就有这种味道)
<2>下巴微抬 让眼神不要呈现往上看 "吊"起来的感觉
眼白不至於在眼珠下方比例占太多
但缺点是鼻孔大者不适用 囧
(不过黑人天生朝天鼻者不少)
像爱你杀在KITTY照就用这方法让他拿了FC
<3>不要直视镜头 改成看着远方
尤其是上述三个眼神失焦参赛者...
(爱你杀高塔照虽然在PANEL不受好评
但至少多数人觉得脸还挺美的)
不知道大家还有想到哪几位眼神死的参赛者(要长期为人所诟病)
--
国王的相簿(只有正妹看的到...)
http://www.wretch.cc/album/BauRR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24.34.131
1F:→ recx:常被提死鱼眼的白人也不少 想想看开山始祖如菲.. 05/20 22:49
2F:→ recx:还有後继的C15蕊哈娜(虽然我一点都不觉得她眼睛死了 05/20 22:50
3F:→ BauRR:很想看C15安姐肤色跟眼珠弄深色的效果 应该也很死 05/20 22:50
4F:→ recx:黑人好像就只有油鸡跟爱力莎 我记得剑道没被提到眼神问题啊? 05/20 22:50
5F:→ recx:因为剑道是几乎整张照片都烂掉(咦 05/20 22:51
6F:→ BauRR:C15雷哈娜我也不觉得眼神死 哈 还满有味道的 如菲是谁 05/20 22:51
7F:→ recx:C4Lluvy 真的是死鱼开山始祖 还真的扮成鱼过 05/20 22:52
8F:→ loveaic:C4那位最经典的怎麽没提www 05/20 22:52
9F:→ BauRR:对耶 都忘了他 但他也是属於眼窝突出 两眼失焦者 05/20 22:52
10F:推 deishan9212:别忘了如菲 05/20 23:00
11F:推 hikaru1121:油鸡姐是C7吧? 我也不觉得C15蕊哈娜眼神死,垂垂眼很有 05/20 23:11
12F:→ hikaru1121:特色!! (赛後发展也不错) 05/20 23:11
13F:推 thisismark:如菲也是包尾大王的开山始祖 = = 连三包才出局!! 05/20 23:12
14F:→ hikaru1121:虽然评审没有提,但其实我觉得C13珍妮花眼神颇死www 05/20 23:12
15F:→ thisismark:後来被C13的Erin给破了 = =|||| 05/20 23:12
※ 编辑: BauRR 来自: 114.24.34.131 (05/20 23:15)
16F:→ BauRR:珍妮花与其说眼神死 不如说是有点怪 拉皮拉过头的感觉 囧 05/20 23:17
17F:推 zukidelko:如菲是谁...我英译一直想到Luffy .......... = = 05/20 23:18
18F:推 recx:就是lluvy 我记得当时台湾是翻如菲吧? 05/20 23:20
19F:→ BauRR:XDDDDDDDDDDD 海贼版中毒太深吗 路飞 05/20 23:20
20F:推 hoyumi:优咪... 05/20 23:20
21F:推 shoese:Lluvy...我居然还记得怎麽拚= =" 05/20 23:21
22F:→ hoyumi:如菲是香港 台湾是优咪= = 05/20 23:21
23F:推 zukidelko:原来是她...QQ 我永远记得她的星座人鱼照 05/20 23:22
24F:推 hikaru1121:Iluvy我记得当时评审还说她的星座照是史上最丑www 05/20 23:23
25F:→ hikaru1121:对对就是双鱼座照XD 05/20 23:23
26F:→ hikaru1121:拉皮拉过头好好笑XDDD 05/20 23:23
27F:推 hoyumi:那应该是当时 现在应该早就破解了... 05/20 23:23
28F:推 recx:後面丑照满满 优咪(这跟音好像有点远)应该解脱很久了 05/20 23:28
29F:→ recx:还有不少选手是整个相片集都能丢上榜的.. 05/20 23:28
30F:→ BauRR:鸭赏... 05/20 23:29
31F:推 shoese:我觉得Lluvy台湾可以翻译成"有美"(台语)...念起来很像 05/20 23:46
32F:推 exempt:请原PO 把 C1-C17 重看一次,你会发现很多黑人眼睛超有神的 05/20 23:54
33F:推 BornFish:实在不想提我很爱的Mikaela 他後期不少张都是无神 05/20 23:55
34F:→ mhhe:我觉得虹膜部分是深咖啡至黑色这一点 就比较难有眼神 05/20 23:56
35F:→ exempt:眼神死是拍照功力的问题,跟种族应该无关 05/20 23:56
36F:推 Jakub:其实是选照有关 制单给你的戏份是死鱼眼 你的照片都死鱼眼 05/20 23:58
37F:→ BauRR:某版友真的很敏感 我PO的文就应要往某方向联想(叹) 05/20 23:59
38F:推 exempt:eugena 的CG 照里,她的眼神就不错 05/21 00:00
39F:→ BauRR:我并没讲黑人眼神就死啊 我也说像费天曼就懂带点朦胧眼神 05/21 00:01
40F:推 mhhe:比较啦XD 颜色上要有眼神难度比较高 05/21 00:01
41F:→ exempt:alisha 在 BNTM 里的大头照也没有死鱼眼 05/21 00:02
42F:推 loveaic:鸡姐的CG照眼睛被修的超假当初被吐槽到爆 05/21 00:05
43F:推 mhhe:油机那在水池的眼睛也修很大XDDD 05/21 00:06
44F:→ BauRR:眼珠颜色是有差 这也是放大片 变色片在亚洲很卖的原因吧 05/21 00:06
45F:推 exempt:kendal 的问题也不是眼神,她是不会控制脸部肌肉 05/21 00:07
46F:→ loveaic:我还记得有人说修的太过头简直像两颗义眼,假到翻 05/21 00:09
47F:→ BauRR:我倒觉得油鸡的CG是牙齿假翻天 05/21 00:11
48F:→ BauRR:根本没齿缝... 05/21 00:11
49F:推 recx:所以泰拉有戴吗 我好像不知道她原来眼珠的颜色.. 05/21 00:11
50F:→ BauRR:泰嬷有吧 他年轻时的照 眼珠看起来是黑色的 现在看来超淡 05/21 00:12
51F:推 exempt:泰妈是绿/褐 眼球 05/21 00:14
52F:推 recx:以後就统一发给选手变色片算了 BTW我觉得黄色眼珠超搭黑妞 05/21 00:15
53F:→ recx:比较神经病的选手就可以两眼不同色拍一整季 耶(?) 05/21 00:15
54F:→ recx:像爱莉森那种会不会放大片还比她瞳孔小啊... 05/21 00:15
55F:→ exempt:请 原PO 去找鸡姐的赛後照来看,鸡姐的眼神也可以很杀 05/21 00:17
56F:→ exempt:死鱼眼并没有在黑人参赛者屡见不鲜 ,谢谢 05/21 00:19
57F:→ BauRR:鸡姐赛内修图过头照就不说了 赛後照 那已经是有经验的了 05/21 00:28
58F:→ BauRR:还拍不好表示根本不该吃这行饭 05/21 00:29
59F:→ BauRR:某版友可以别一直钻牛角尖吗 囧(不会最後这篇又被锁吧) 05/21 00:30
60F:→ BauRR:话说泰嬷早期黑发照网路很难蒐到咧 而且泰嬷感觉跟毕昂丝很 05/21 00:30
61F:→ BauRR:像 像是mixed type 05/21 00:31
62F:推 exempt:i am not a racist , i just like to say ''black'' 05/21 00:34
63F:→ exempt:black this , black that , black , black ,black 05/21 00:34
64F:推 NextTopModel:原po把在黑人参赛者中屡见不鲜 这句话收回就好了啦:) 05/21 00:36
65F:→ exempt:i just like to talk about race , even though i dont kno 05/21 00:36
66F:→ exempt:w anything about race 05/21 00:36
67F:→ BauRR:不想回应你了 之前讨论魔咒就吃过你闷亏 05/21 00:36
68F:推 zukidelko:大家不要伤和气 会便秘的喔 05/21 00:38
69F:→ zukidelko:You were 'concentrated' or 'constipated'?-by Janice 05/21 00:38
70F:→ exempt:ptt 某版友: black girls get constipated easily (误) 05/21 00:43
71F:→ BauRR:楼上这涉及人身攻击吧 05/21 00:52
72F:推 kengie0617:又来了,与自己看法不合就在抨击别人,真的是没度量 05/21 01:03
73F:→ lavieboheme:泰妈眼珠颜色是偏浅的棕绿色喔 应该是血统有混到 05/21 08:09
74F:→ kowei526:哈哈哈这讨论真有意思! 05/21 10:12
75F:推 kowei526:死鱼眼始祖应该是C3一位黑人参赛者 (名字是凯儿吗?) 05/21 10:23
76F:→ kowei526:当时他的照片每周都被Janice调侃,超惨的... 05/21 10:24
77F:→ kowei526:甚麽显微镜底下被压扁的昆虫这种形容词都有... 05/21 10:24
78F:推 thisismark:她叫 Kelly .... 有被说手像老二一样下垂 XDD 05/21 10:31
79F:→ blackcat1120:白人包尾始祖是c3的ann 5次才走 碧昂斯那种算犯规 05/21 11:02
80F:→ blackcat1120:是白人五官加黑人身材还有天赋 外挂开超大 05/21 11:03
81F:推 exempt:C2 的 sara 被说眼神无力很多次 05/21 11:26
82F:推 exempt:shandi 也被说过几次 05/21 11:29
84F:→ exempt:的人!!!!!! Ann ward 05/21 11:45
85F:推 cupidbuzz:ann不需要吧, 拍照没有问题啊 05/21 12:03
86F:推 wj497:安安不需要+1~拍照都很美~ 05/21 12:15
87F:推 tinder17:C4的Lluvy 死鱼眼很经典,当时被Tyra说是有史以来最烂 05/21 14:24
88F:推 Dasboy:Ann不需要阿 她眼神超有戏的 05/21 14:38
89F:推 jerry0621:死鱼眼讨论 怎麽可以漏掉c16美凤姊! 05/21 14:51
90F:推 TitanChao:稍微修了一下,但感觉Ann的那张问题应该不是出在眼睛XD 05/21 14:56
92F:推 BornFish:我前面有提到Mikaela阿XD只是被一些推文洗掉(? 05/21 15:24
93F:推 hikaru1121:美凤的确赛内照都蛮死的XD 亏我觉得她很有潜力说...... 05/21 21:57
94F:推 steven0511:美凤在赛内的照片真的很不好= =~而且评审都给机会了 05/21 22:12
95F:推 steven0511:还是无法爆气XD~只能说遗憾 05/21 22:12
96F:推 loveaic:Mikaela对我来说是没睡醒,C15 C16一堆这种款 05/21 22:23
97F:推 ambition866:米卡拉连自白时眼睛都是死的 拍照要突然亮起来也蛮难 05/21 23:17
98F:→ BauRR:一直觉得米卡拉比较像范范耶 05/21 23:19
99F:推 BornFish:但是我还是好爱Mikaela的後台、蜜蜂、泥泞照XD 05/21 23:27
100F:推 recx:蜂蜜好棒棒棒棒棒棒棒棒 05/21 23:31
101F:→ recx:不过咪卡拉的身材是真的有点糟...XDDD 05/21 23:32
102F:推 BornFish:Mikaela身材不会不好吧 超纤细的 是比例不太好XD 05/21 23:37
103F:推 recx:对啊 就是比例问题XDDD 05/21 23:38
104F:→ recx:啊不过她赛後也不算差啦 C16不少选手都有默默努力着 05/21 23:38
105F:→ recx:把最後一次正常的ANTM放在心里怀念... 05/21 23:39
106F:推 BornFish:最後一次正常且强到不行又抓马满分 05/21 23:43
107F:→ BornFish:B菇 茉莉 汉娜 山庄 开杀 J克林 米凯拉 猛尼 超爱这8强 05/21 23:44
108F:推 recx:贾桂琳很可爱 但我本来以为她会是那种节目捧捧就没了那款 05/21 23:45
109F:→ recx:没想到她赛後真的有在生照片.. 05/21 23:45
111F:→ recx:有些还是会破功 但抓对角度几张都不错看 05/21 23:47
112F:推 joshya:贾桂琳抓对角度和适合风格比茉莉好几张赛外照正常好看... 05/21 23:52
113F:推 recx:所以C16的冠亚很C4 赛中让人发抖赛後也让人发抖XDDDD 05/21 23:57
114F:推 hikaru1121:贾桂琳这张好正!!! 05/22 00:00
115F:推 loveaic:C4冠亚赛中会让人发抖吗 05/22 00:02
116F:推 aureusii:C4代表作就是Final runway了,从C1~C17一路看来,还是 05/22 00:05
117F:→ aureusii:只有这场final show的气势和冠亚军表现令我"发抖"XDD 05/22 00:05
118F:→ BauRR:BTW 虽然是死鱼眼 但我觉得很屌的 就是雷哈娜 05/22 00:17
119F:→ BauRR:说到C14 还有人记得christina吗 也是脸呆型 後期很支持他 各 05/22 00:19
120F:→ BauRR:个性超好(印象中小K失友 就是找他哭哭) 05/22 00:20
121F:→ BauRR:打错 是C4 05/22 00:20
122F:推 BornFish:有 记得 超爱她的 05/22 00:21
123F:推 hoyumi:外冷内热的美女吗? 05/22 00:23
124F:推 mhhe:唱歌的雷哈那 死鱼眼 不过我也喜欢她XD 05/22 00:28
125F:推 yu000:放大片正夯 05/22 01:09
126F:推 duncan2002:他没有到死眼吧 因为该季有死鱼优咪导致她整个好很多 05/22 02:41
127F:→ BauRR:楼上说christina? 我没说他死鱼眼啊 我说他脸呆XD 05/22 02:53
128F:推 gzca1014:超爱christina的鸵鸟照,被淘汰的那张其实也还不错... 05/22 03:25
129F:→ blackcat1120:C4进入六强後 张张强照 淘汰谁都很可惜 05/22 10:52
130F:→ SuperLG:真,michelle被淘汰的那张斑马照我也觉得是他拍最好的一张 05/22 13:09
131F:推 kowei526:推蜜雪儿的斑马照! 05/22 16:09
132F:→ mhhe:推斑马! 05/22 19:13
133F:推 hn512kimo:大象雅的照片张张都很丑ㄋ 05/23 00:01
134F:推 mon60819:克莉斯叮被淘汰那张根本超美啊 05/28 03:35
135F:→ mon60819:话说鼻孔大的经典就是Jasmia了 05/28 03:36
136F:推 ganaiwatt:c4,c6超好看的,之前都一直会重看 後来的有些都看一遍就 04/04 00:41
137F:→ ganaiwatt:不想看了,有些还快转 04/04 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