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iverT (河流踢)
看板NextTopModel
标题[闲聊] C18退赛者(有雷甚入)
时间Mon Apr 23 03:34:27 2012
刚看完第三集後,
就直接把剩下的4-7集全都删了,
尤其看到版上的消息说新评审确定留任的消息...
我想我的ANTM的年资就停在这吧。
关於露易丝的退赛,
我认为是ANTM的制单太过分所导致的结果,
以往的选手大部分都是素人的状况下还无话可说,
但是这次UK/USA的对决,找来的UK选手本身有很多都已经有经纪约了,
老实说以往看到选手在大改造的时候哭哭说不要剪头发我都觉得太夸大,
但是这次露易丝不肯染深甚至不肯剪短我认为是有她的道理在的,
因为她并不像素人选手没有经验或者经纪约在身,
虽然她在美国没有经纪公司但是在英国还是有经纪约的问题,
再加上她也并非第一天从事模特儿的行业,
对於自己的优势与劣势在哪里我想她也很清楚,
就像另外几位UK的选手,看到大改造的发型後的想法不是WOW很漂亮
而是知道这发型能带给自己的优势在哪里一样,
作为一名已经在工作的模特儿来说,
怎样的造型对自己有利、能受到客户的青睐而获得工作肯定是有研究过的,
我认为露易丝不愿意剪短跟染深的想法很简单,
就是那样的发型或许在美国行得通、但在英国并不会受到客户的青睐,
整个节目的节奏却完全忽略露易丝本身的身分跟她所营造的自我形象,
直接以"他们认为的就是最好的,而且这一颗头要850镁你应该要知足"
的想法去要强硬改变选手,
对我来说,这套做法在素人身上OK,
但是在一个已经在工作的模特儿上头作如此大的改变,实在是有点太超过。
然後就是大爆发的部分,
老实说,虽然很多人称赞说新评审讲话很中肯,不能接受是自己的问题,
但我认为新评审根本就是自傲过头且提出的批评其毁灭性多於建设性,
举例来说,
在英国和美国队的队长分别在带领和决定事项的时候,
她对於英国队只批评却不提供实际的改善方式,
对於美国队在批评的同时却会建议她们实际的做法可以加入哪些元素,
姑且不论偏颇哪方的问题,
但如果一个自认中肯的评论家,做出这样不平等的行径,
再说自己的点评很有建设性,不能接受是你自己抗压力不足的问题,
是完全说不通的,
再者,以露易丝在现场的表现,
老实说她并不是像英国队的队长在那边瞎忙,
而是真正的在帮助自己的队友(连队友们有事都找她而非队长了,队长根本离线了)
要不是她这样全场走透透,搞不好其他人的照片连拍都拍不出来,
但是新评审却只看见她在片场里奔跑,就认定她会制造混乱而教训她,
明明她在做的事情是解决因为队长当机而产生的混乱,
却被批评说是在制造混乱,
不要说是她了,我想以这样的脉络去看,
应该没有人会反对她是在拯救队伍,而评审是在找她碴这件事吧。
最後,在评比会上,
整个事情最初的起点我认为是奈吉尔的用词造成的,
mean这个字在美国文化中很常用到,
虽然比较负面一点但是在语感上是用来描述"坏女孩"的感觉
类似於用bad gril 可是不是dirty的那种,
最好的例子应该可以算是琳赛萝涵那部辣妹过招,里头的正妹但恶毒的形象
但是这个字放到英国的文化来讲,就是个比较恶毒的字眼,
绝大部分是用在批评一个人的个性上头,而非美国文化中是在讲外观给人的感觉
所以露易丝才会在奈吉尔说完後的反应这麽剧烈,且认为自己不会赢了
(听起来简直就像是有人当着你的面直接说你是个邪恶的人一样)
也就是这样的反应去触发了新评审挑明她认为露易丝的态度很差的这件事,
但其实我认为不论奈吉尔是否有讲那句话,新评审还是会自己提出这件事
看她特地讲她认为露易丝是所有女孩里态度最差的人,
(身为一个公关,说这种话根本就是指她不认为露易丝会夺冠)
就不难看出新评审确实把露易丝是做一根眼中钉在对待,
在最末露易丝退赛後才在那边说什麽她原本打算忘记露易丝的态度要称赞她什麽的,
省省吧bitch!有种说就不要事後在那边退缩或弥补自己的形象!
如果新评审真的自认为自己很中肯,批评都很有建设性的话,
就不会浅到只看见事情的表面就酸说露易丝在片场造成混乱,
也不会完全忽略文化差异认定露易丝对於奈吉尔的评论反应太过激烈,
换言之,她只是随她高兴对於她看不顺眼的事讲一些很难听的话而已,
相较於奈吉尔,虽然我一直很讨厌奈冏在评比会上对於参赛者的评论,
但至少奈冏还比较有肚量接受参赛者不同意他的评论。
最後,
试想一下露易丝整个过程,
先是被硬剪成短发,造成回国後不知道那边的公司跟客户愿不愿意用她,
(还好她有力抗住不肯染深,不然依照她自己的实务经验,肯定是没有愿意的客户了)
在片场里接下队长的工作,努力的帮助队友拍出好照片又被评审莫名的责骂
最後在评论会上,先是被人身攻击(mean),而後又被批评说态度太差
(对她来说,难道评审的意思是要她接受自己在她们眼中是一个个性很mean的人吗?)
不要说她崩溃痛哭的冲出会场弃赛了,
没当着评审的面直接对她们飙脏话我都觉得她气度很好要给她拍手鼓励了。
ANTM自以为办了一场英/美交流赛要营造出一个文化融合跟冲突的反差来制造话题,
却连自己的评审都没办法办到文化融合跟考量文化差异的问题
而全然的本位思考去批评用心的参赛者,
原本已经从专业选拔转型为综艺节目都还能接受的我,
看到这样不正义也不正确还自以为是的评审结果,
也只能下定决心从这个节目毕业了,
虽然整个ANTM的收视人口可能多到不差我这一人,
但至少我可以做到守住自己的价值&不帮他们增加收视人口这回事,
顶多就在电脑上偶尔回味一下C1-17吧 (你说All star 那啥? 不清楚耶~)
最後,特别感谢在版上辛苦的翻译,
有你们无私的付出确实是不可多得。
-----------------------------------------------------------------------------
每个人花时间在某件事物或某个人身上,都是因为爱它,
所以将一部分的人生送给了对方。
我想我对ANTM的爱已经到极限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8.224.40
1F:推 krista520:完全认同Louis的部分,Tyra也放马後炮说她才正要讲照片 04/23 03:47
2F:→ krista520:很棒什麽的...屁勒!!!我再怎麽看都不像她是要讲那话 04/23 03:48
3F:→ krista520:之後又看到Kelly自己录的影片 一整个觉得这女的超恶心! 04/23 03:48
4F:→ krista520:每次她讲瓶我都很想忽略。而且她常常会在选手面前说~你 04/23 03:49
5F:→ krista520:这张照片很棒~~结果她们出评审室之後就把选手批评到不 04/23 03:50
6F:→ krista520:行,就算真的照片拍超好,她都会硬说~唉呦~这女的没有 04/23 03:50
7F:→ krista520:超模样啦~~ 上次MV我就觉得有一个女评审对她笑得很敷 04/23 03:50
8F:→ krista520:衍~ 感觉完全不想跟她讲话XDDD 还有~身为一个女公关 04/23 03:51
9F:→ krista520:自己的形象是不是要打理一下 每次看到那石内卜头就觉得 04/23 03:52
10F:→ krista520:很受不了= =" 04/23 03:52
11F:推 b4dawn:反正输赢也没那麽重要 有全球放送的曝光率就是机会~ 04/23 04:13
12F:→ hoyumi:US对USA????????????????????? 04/23 04:21
13F:→ iambling:制单乱搞是一回事 但真心觉得露意丝剪短後比之前好很多 04/23 04:28
14F:推 pigi19850621:说的真的很好耶~难怪Louis会直接闪人 04/23 04:28
15F:→ iambling:当初MO应该也是认为选手赛後会留在美国发展才这样改的吧? 04/23 04:29
16F:→ hoyumi:Louise短发好看+1 如果我是经纪公司 会不准她留长... 04/23 04:50
17F:推 puddinghot:Louise短发好看+1 但这集後我也对这季关注度大幅下降 04/23 05:33
18F:→ recx:现在版上跟美国进度 所以只会有无雷跟小道两种情况喔 04/23 07:16
19F:→ recx:还有大改造那边我是认为该改就改(当然改的好坏另外说) 04/23 07:17
20F:→ recx:参赛前就该有心理准备 尤其这批姑娘都玩过一次了啊.. 04/23 07:17
21F:→ recx:不过凯姨的评价其实在那集以後就摔进大峡谷了(? 04/23 07:18
我也觉得露易丝短发变很漂亮,
但对她来说,能让她真正接到工作的造型才是她和她的经纪公司需要的吧。
22F:推 NextTopModel:後面关於mean的学到了一课 但在我印象中 美国人不就 04/23 08:59
23F:→ NextTopModel:是比较自我中心一点 所以有这种情形我没有太讶异 04/23 09:00
24F:→ NextTopModel:至於大改造 我完全不同情louise 既然你要来参加这个 04/23 09:00
25F:→ NextTopModel:比赛 你本来就会知道会有大改造 既然你来参加这个比 04/23 09:00
26F:→ NextTopModel:赛本来就是想要试试看美国市场 抱持着两边都想要顾好 04/23 09:00
27F:→ NextTopModel:的心态 我觉得根本没有做好参赛者的心理准备 04/23 09:01
28F:→ NextTopModel:而且antm本来就有时候会胡搞 自己事前功课要做好 04/23 09:01
29F:→ NextTopModel:我忘记之前哪个参赛者的赛後访谈说 他来参赛之後 发 04/23 09:02
30F:→ NextTopModel:现一切和他想的不同 有太多摄影机跟着压力很大 04/23 09:02
31F:→ NextTopModel:这不是世前该做好的评估吗? 太莽撞不是理由 04/23 09:02
32F:→ NextTopModel:然後自己评审都无法做到那边 我想他们也不会管那麽多 04/23 09:05
33F:→ NextTopModel:吧 收视率是一切 其他的根本没有想到吧?! 04/23 09:06
34F:推 jenyjeny:原PO提到mean这个字 其实我没有深入去了解英美的文化 04/23 09:41
35F:→ jenyjeny:但是看的时候有被吓到 想说奈囧怎麽直接说人家mean 04/23 09:41
36F:→ jenyjeny:我一直以为这个字是很严重的字说...但我不知道英国人美国 04/23 09:42
37F:→ jenyjeny:人是怎麽想的 如果有人说我mean 我大概也是mean?!!!!!的 04/23 09:44
38F:→ jenyjeny:反应 04/23 09:44
39F:推 exempt:nigel says her photo looks mean... 04/23 09:56
40F:→ exempt:he doesnt say louise is mean.... 04/23 09:57
41F:推 exempt:两者差很多喔~~ 04/23 10:00
42F:推 loveroll:Kelly那集的评论加上事後用影片放炮根本就是个烂评审 04/23 10:10
43F:→ loveroll:Louis也是可以放着他烂的好不好,她又不是英国队队长 04/23 10:11
44F:推 shoese:我只觉得原PO没必要认真 这只是个节目... 04/23 10:46
45F:推 wowso:推露意思 04/23 10:53
46F:推 limou:我同意一楼...来参赛就该知道会有改造的情况!不管是被小改 04/23 10:55
47F:→ limou:还是大改!就是有这个可能.应该要有心理准备! 04/23 10:56
48F:推 loveaic:虽然要先做好心理准备,不过有些人的改造真的就是被恶搞 04/23 12:18
49F:→ loveaic:那个冲击说不定比剪短还大,未改而改的发型真的很不推 04/23 12:19
50F:推 momogi1105:改造是还好 但我真的讨厌Kelly.... 04/23 13:17
51F:→ mon60819:姑且不提你的观点 但US/USA是指美国 UK是指英国耶... 04/23 13:25
前头笔误了,感谢提点
52F:推 p47603986:都来美比赛了 还去在意英国市场顾客需求?那干嘛还来比赛 04/23 14:02
53F:→ p47603986:撇开第三集不论 Louis改造那集态度真的很不尊重大家.. 04/23 14:02
54F:→ p47603986:还要一群人围着她 说服她改变 = = 04/23 14:03
去美国比赛是为了增加曝光度跟寻找当地的经纪公司拓展自己的事业,
当要付出的牺牲已经严重到可能会影响自己原本的事业时,
我觉得有所抗拒是合理的。
55F:推 Frangipani08:大推!!! 04/23 14:10
56F:推 zukidelko:唉 超爱louise的~ 现转往支持alisha 04/23 14:11
57F:推 recx:有抗拒一开始就不该比啊XD 没看过节目的素人反而就算了 04/23 14:52
58F:→ recx:英国也是有大改造 她应该很懂会发生什麽事了 04/23 14:53
所以我认为这一季节目忽略的很重要的一个点就在於,
参赛者有些人是有自己的经济约在身的,
即便要大改造好了,
也应该考量到这些模特儿本身已经在市场上营造出来的外观和形象去做考量,
如同我的文章里写的,
如果参赛者的身分本身是素人,
我就觉得抗拒是不必要的 、简言之就是
"你不过就是个素人,人家是专家你懂个屁,闭嘴然後乖乖接受吧"
可是今天露易丝的身分并非素人,而是有经纪约的模特儿,
举个例子来说,假设今天是JLo(借一下AI的评审+复红的知名女星),
为了打进非洲市场而被要求要剃光头(假设非洲人认为光头就是美)
做为一个有知名度又有经纪约在身的女星而言,
除非这个剃光头的举动後续能带来的效益真的非常庞大,
否则你能想像她在剃成光头後要在原本的工作市场里如何生存下去吗?
今天同样的模式套用进露易丝的情境中,
的确,她比较不出名,
但她确实也有自己经营的市场和经纪公司期许她能给出的价值,
但是这个大改造却完全忽略她本人所具的包袱(并非个人价值选择,而是现实考量)
就要强硬将她原先和经纪公司所经营的市场全都舍弃,
於情、於理,我认为都说不过去。
59F:推 NextTopModel:而且说老实话如果真的有实力 英国的经纪公司就会派他 04/23 15:18
60F:→ NextTopModel:们去美国或其他国家了 04/23 15:18
UK的选手们不就是为了拓展自己的知名度和寻求在美国合作的经纪公司才参赛的吗?
我觉得露易丝既然已经有约在身,
抗拒过大的改变是很合理且符合职业道德的,
她在节目里有提到自己不愿意染深的原因是一旦染深就永久固色了,
而她之前则花了一整年的时间才把头发的颜色变成淡色的,
经纪公司会对於旗下的模特儿做出这样的决定,
不正是代表有那样的发色的模特儿他们不会用吗?
当然啦,如果觉得说一整年的时间对一个模特儿来说没什麽,
或者认为
"就是因为没实力or不够有名所以客户才会因为你的头发不是淡色是深色而不用你"
"如果你能力够、就是你来决定市场潮流的发色而不是被市场决定"
而全归因於模特儿本身实力不足的话,
那我也无话可说了。
只能说,或许有些版友讨论的基础是,认为这个比赛就是参赛者的一切,
既然来比赛了就该放弃一切不要在那边哭哭啼啼的坚持自我,
可是我怎麽看都觉得,对UK的选手来说,这比赛不过就是个很优秀的机会,
可能帮助自己的事业更上层楼罢了。
61F:推 muzikforme:本来对louise没爱 但大改造以後整个大爱阿!真的超HF 04/23 15:32
62F:→ muzikforme:可惜最後自爆 但她应该照她自己讲得如果是B2在自动走人 04/23 15:33
63F:→ muzikforme:K婶讲话真的狠了点 但时尚圈不就是如此 要适应阿... 04/23 15:34
64F:推 milk80323:louise O_Q kelly是历届评审我个人最厌恶的评审 04/23 17:18
65F:→ milk80323:而那些在他离场之後又评他照片很好根本就是马後炮 下流 04/23 17:19
66F:推 blueprince:Nigel不是英国人吗?他讲的mean应该是Louise所理解的吧 04/23 17:38
67F:推 muzikforme:kelly讲话很恶毒没错 但有时候挺好笑的 XD 04/23 17:44
68F:推 yuwei31720:看到参赛者在大改造抱怨或哭哭时都会觉得...来参赛原本 04/23 20:28
69F:→ yuwei31720:就该对Makeover有所准备(除非像Molly头发被恶搞)。但在 04/23 20:32
70F:→ yuwei31720:拍摄现场和评审室时Louise真得很衰,从拍摄现场就觉得 04/23 20:35
71F:→ yuwei31720:Kelly才是一个mean person。(不喜欢她的主观和diva感) 04/23 20:37
72F:推 Lucas500:我觉得原po的逻辑很有问题!如果无法接受Makeover,, 04/24 01:38
73F:→ Lucas500:那Louise来参赛干嘛?明明知道ANTM一定会有makeover这个 04/24 01:39
74F:→ Lucas500:项目,,怎麽现在反了过来变成说不准对Louise大改造 04/24 01:40
75F:→ Lucas500:如果Louise无法认同这个项目他当初就不应该来参加c18!! 04/24 01:40
推 Lucas500:我也觉得Louise的EQ有点低~~被人随便说几句就崩溃成这样 04/24 01:35
→ Lucas500:未来要怎麽成大事?应该要用实力证明给评审看! 04/24 01:36
hm.. 这位版友已经选边站了而没读懂我想表达的意思吧
有立场是好事,但是要说他人有逻辑上的问题时,请不要自己迸出一个前提。
76F:推 YUCIKI:推,有同感 04/24 03:53
※ 编辑: riverT 来自: 118.168.224.253 (04/24 06:14)
※ 编辑: riverT 来自: 118.168.224.253 (04/24 06:24)
77F:推 mtyc:Louise就算不喜欢被改造,但她也有妥协啊,不然怎麽变短发? 04/24 10:41
78F:→ mtyc:虽然我个人比较喜欢她短发的样子 04/24 10:42
79F:推 recx:朋友 参赛就是件自愿行为啊.. 04/24 10:43
80F:→ mtyc:就事论事就好了,没必要扯到逻辑问题,又不是跟你立场不同, 04/24 10:43
81F:→ recx:所以才会说本来就该做好心理准备 04/24 10:44
82F:→ mtyc:就代表逻辑不好....囧" 04/24 10:44
83F:→ recx:当然我们聊的要排除变数 因为ANTM真的很多糟糕的大改造.. 04/24 10:44
84F:→ recx:换个命题 今天有件工作要你接 可是这工作可能要你剪短 04/24 10:44
85F:→ recx:那一开始就该决定好接不接这工作 而不是接了再抗拒 04/24 10:45
86F:→ mtyc:那她的心理准备不够?假设如此,也难怪她之後会爆走成这样0.0 04/24 10:46
87F:→ recx:所以这群选手是比过赛的 所以更该有预期会发生什麽.. 04/24 10:46
88F:→ recx:即便合约没有明定也不会觉得会没事吧.. 04/24 10:47
89F:→ recx:(题外)不过我很好奇这次英国妞也有领薪水吗? 04/24 10:47
90F:→ recx:因为C17Allstar的姑娘是领薪水回来的 04/24 10:47
91F:→ recx:然後你在文章里讨论的各种情况其实很对 04/24 10:52
92F:→ recx:只是这是时间点的问题 应该在赛前考量而不是赛中 04/24 10:52
93F:推 hikaru1121:原来欧史大有领薪水喔XDD 04/24 14:25
94F:推 momogi1105:什麽~原来C17有领薪水...... 04/24 14:41
95F:推 mhhe:实境节目有的本来就会给薪 04/24 14:46
96F:推 yuyuegg:为什麽制作单位要替UK女孩着想??改造已经1X届了,本来就 04/24 15:19
97F:→ yuyuegg:该知道会被改造,拿经纪约来挡才不对吧 04/24 15:20
98F:推 NextTopModel:话说我觉得元po行动力好强 之前全删了 04/24 15:51
99F:→ NextTopModel:直接(我总是打字太简略 打太快== 04/24 15:52
100F:→ riverT:因为太ㄘㄟˋ心了 04/24 20:00
101F:推 Lucas500:推yuyu大~~ 04/25 09:51
102F:推 ChAngie:参加节目前就有签约了,即便有经纪约,那antm也算是客户吧 04/28 04:07
103F:→ ChAngie:因此我觉得考量到甚麽经纪约跟市场的说不通。无论如何客户 04/28 04:09
104F:→ ChAngie:最大呀!不可能参加节目不透过经纪公司的 04/28 04:09
105F:推 ChAngie:即便要考量到市场也是经纪公司跟制作单位去吵并不是model 04/28 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