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nnyfox (阿尼)
看板NewAge
标题[分享] 当你不够信任自己
时间Tue Sep 14 14:32:18 2010
这是有一天去上天使灵气团练发生的事情。
(太有教育意义了所以把它写下来)
大家围成一圈自我介绍。B谈到他前阵子参加Deeksha分享会所遇到的事情。
(合一祝福是把双手放在对方头上传送能量(此动作即「给予祝福Deeksha」))
B说分享会有三个人给他Deeksha。
第一个人学习合一较久(而且有学习其他疗法),B感觉到头顶的确有强烈的能量进来。
第二个人刚学完合一不久,只有一些能量进来头部,但仍有一点点振动。第三个人学完合
一有一阵子了,放上B的头时,她故意让双手晃动装作这是自然的振动,但B觉得根本没
有能量进来。B很傻眼。
B归纳结论:第三个人在做的是自欺欺人的把戏。
B接着分享自己生活中发生的事情,并发问:「大家怎麽确定我们真的有传送天使灵气到
对方身上呢?怎麽确定天使有来呢?」B又说了一些自己生活中发生的事件,可是用词都
倾向否定。比方说B帮朋友做天使灵气,朋友真的有感觉能量流动,B却觉得「很恐怖」
。(到底哪里恐怖了?@_@)
我跟B分享从这些事情上我观察到的:「你显然对自己没有信心。所以招致了这样的情况
(合一分享会遇到的事)。你的用词也充满了对自己的能力没信心的感觉。」
B在合一分享会上遇到的事情,在我看来「并不是有些人在鱼目混珠」,而是「B对自身
能力的没信心,吸引了同样对自己能力没信心的人示现给B看。」我觉得这是一个来自天
使安排的正面提醒。
看看分享会上的第三个人,她对自己没有信心,但她又想要跟大家一样,於是她也许是有
意识地、也许是无意识地做出「让手晃动」假装是「自然能量通过产生的频率振动」这动
作。
我:「所以一切只是『同频相吸』而已。」
但事情还没有结束,稍晚我们开始分组练习,B和一位中年大叔同组,开始练习天使灵气
前,大叔发问了:「老师(指这次共修的带领人),我在想,如果我不祈请天使来、我靠
我自己的能量传送可不可以?还是说天使没来、来的会是其他东西呢?我想试试看不祈请
天使!」
中年大叔一言既出˙语惊四座!跟他搭档的B坐在椅子上,表情非常尴尬。(因为等下要
被做的是B啊!!)B想走也不是、坐着也不是,如钻板上的鱼肉充满无力感又紧张。大
家支吾其词,劝中年大叔不要一意孤行,此时我跟大叔说:「你至少要尊重一下你练习夥
伴的意愿吧?」
大叔於是戳了一下B的肩膀说:「欸、应该可以吧?借我试一下。」此时B的表情真是囧
到最高点,无言以对!众人持续劝阻中年大叔~
此刻B默默转向我,对我说:「呜呜呜~这就是现世报吗?」
我:「你看你们两个人身上有共通点吧!(不信任自己)会配对的一定是因为双方有共同
点~这是天使的安排吧!(忍住笑意)」
然後我跟大叔说:「我觉得你的夥伴不想尝试这种作法,你要尊重你夥伴的意愿。」
大叔只好说「算了算了」,於是大家终於可以进行天使灵气练习。练习完,大叔很快就离
开了!
我跟B聊天,我想这是一个很宝贵的经验,
有关天使是如何的幽默、令人莞尔~!
祂们真的常在我们左右!
如果不请天使来做疗癒,难不成来的会是「坏东西」(台语)吗?
(我们都是被看顾着的!)
重点是,我们为什麽要测试?我们进行能量疗法的意图又是什麽?
如果认知到我们只是能量的管道,那又为什麽要去强调「自己」?
附注:B在合一分享会上遇到的事,其实跟合一本身如何无关,
重点在於「缺乏信心」。不管是哪一种疗法,一定还是有分享会
里第三人这样的人。每个领域都可能发生这种事。
--
灵气˙给你意想不到的疗癒
http://jonny-reiki.blogspot.com/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70.19.234
1F:推 golddingo:物以类聚之宇宙法则阿XD 但能看见自己的课题也很好 09/14 14:51
2F:推 ycylily:遇过这种人 09/14 15:26
3F:→ yayuko:我上阿骂的课时 也是有一堆人说「我怎麽会知道自己真的已 09/14 16:33
4F:→ yayuko:经被点化了?」= =|||| 我无言了........ 09/14 16:34
5F:推 chaos0807:这很正常阿... 我们也未必一开始就能感知一切有形跟无形 09/14 17:11
6F:→ chaos0807:都是个过程... 不再只相信眼见为凭。 09/14 17:12
7F:推 myua7:同意番茄 09/14 17:15
8F:→ myua7:三楼不需要感到无言,会疑惑是正常的... 09/14 17:15
9F:→ yayuko:但我觉得既然不相信,那就不会去上课。 09/14 20:26
10F:推 chaos0807:也许她90%存疑~ 她想要探索体验灵界 她还在起步阶段 09/14 20:40
11F:→ chaos0807:好歹人家也花了钱 花了钱总是会想要确定有收获、回报 09/14 20:41
12F:→ chaos0807:在这里的每个人,也未必是100%相信各种无形的存有。 09/14 20:42
13F:推 chaos0807:自称麻瓜的也不少。 09/14 20:43
14F:推 eBay:我需要举手说我就是B吗 哈哈 09/14 23:02
吼~还枉费我煞费苦心把你匿名柳~竟然立刻自爆!!哈哈哈哈
15F:→ eBay:不过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罗,今天看到有点惊愕哩~ 09/14 23:03
我拖稿太久了!(菸)
其实是之前又看到类似的事情,想说你的例子实在可以拿出来给大家参考一下
然後也蛮趣味性的(你说是不是!)~就写了!!
16F:推 chaos0807:( ̄□ ̄|||)a 楼上出柜了 (大误! 09/14 23:03
17F:→ eBay:我在当下有写了一篇反省文,有兴趣的人可以上我FB看 XD 09/14 23:04
19F:推 eBay:就能量迷思小插曲那篇罗~ 09/14 23:07
哼哼哼哼竟然没有加我脸书!
不过讨论串让我想到"奥修谈身体工作"这篇文章
奥修的观点就是不要帮不信任你的人做治疗
20F:推 honinbo:看到楼上的文章!这真的很棒,一个事件带动你自己的转化! 09/14 23:47
21F:→ honinbo:灵性的道路每个人都需要一步步踏实的往前走,总有过程的~ 09/14 23:48
22F:→ honinbo:疗癒一直都是自然发生,不论刻意做甚麽行为,疗癒都会发生 09/14 23:48
23F:推 chaos0807:真会说话XD 09/14 23:49
24F:→ honinbo:我们是能量的管道!疗癒会自然而然的发生,不论有没有感知 09/14 23:49
※ 编辑: jonnyfox 来自: 219.70.29.116 (09/15 00:58)
25F:→ Mian1997:晃动也许只是手酸了也许只是玩性何必这样 09/15 01:53
所以帮人进行疗癒的意图只是为了"玩"?
又能"从头到尾的过程都在手酸"?
我相信分享会上大家都很认真
我也相信大家都知道自己在做什麽:)
26F:→ Mian1997:不对准任何频率来的会是不同频率的能量,我这样连结到的 09/15 01:54
27F:→ Mian1997:能量反而是最流畅的所以我最常这样用,会连结到什麽应该 09/15 01:54
28F:→ Mian1997:是不一定,高我拉的、指导灵拉的、守护天使拉的..很多可能 09/15 01:55
29F:→ Mian1997:或许根本就只是臼井灵气 09/15 01:56
30F:→ Mian1997:其实我是在讲废话 09/15 01:59
但如果"主题是OO疗法共修"
这跟单纯帮对方输送能量就完全是两回事了
31F:推 xoman222:帮对方做疗癒所使用的会是对被疗癒者最好的疗癒方式... 09/15 02:07
没错,但这部分与本文主要探讨的无关
重点在"信心"
32F:推 labeck:不管是黑猫白猫 会抓老鼠的就是好猫(逃) 09/15 02:13
如果连老鼠都没抓到..如果连猫都不知道自己是猫...那他只会被老鼠吓死~
33F:推 eBay:回M大,每个人都会有情绪,这个情绪无关对错,而是一种现象 09/15 10:15
34F:→ eBay:情绪无法控制,但它必定反映了某些状况。如何去面对和处理, 09/15 10:16
35F:→ eBay:也许更为重要。情绪无法掩盖或压抑,它是引导问题出现的关键 09/15 10:19
36F:→ eBay:问题的出现是要被解决,而不是成为一个框架,让我们理所当然 09/15 10:21
37F:→ eBay:待在里面。在修行的路上,问题和状况总是不停地来,面对了 09/15 10:22
38F:→ eBay:就有下一个新的状况发生,逃避了,它就以同样的状况反覆出现 09/15 10:23
39F:推 eBay:其实後来觉得蛮有趣的就是说,有时候你以为你面对了,它还是 09/15 10:26
40F:→ eBay:以同样的状况一直来,而情绪依旧会被引动。世界会以各种方式 09/15 10:27
41F:→ eBay:提醒你,你到底面对了没有。而当你真正的面对之後,那个状况 09/15 10:29
42F:→ eBay:就再也无法牵动任何情绪,你就知道你已经克服了。 09/15 10:30
43F:→ eBay:这是我觉得修行很好玩的地方,宇宙会给你各种线索,明示暗示 09/15 10:32
44F:→ eBay:很像侦探办案,不过侦探办的对象却是自己~我很享受这种感觉XD 09/15 10:33
跳跳说的真好!
※ 编辑: jonnyfox 来自: 219.70.26.2 (09/15 15:14)
45F:→ labeck:囧....我开玩笑的话阿尼还很认真回 09/16 02:04
46F:→ jonnyfox:嘻嘻~因为我是认真魔人! 09/16 13:22
47F:→ honinbo:结果我认真的推文却没有得到回应!我输了~ 09/16 16:25
48F:→ jonnyfox:LOSER~~哈哈哈 09/16 16:42
49F:推 chaos0807:XD 09/16 16:55
50F:→ Mian1997:我修练「超级认真却被无视功法」许多年略有小成,欢迎小欣 09/16 18:32
51F:→ Mian1997:来找我报名学习此课题 09/16 18:32
52F:→ jonnyfox:噗嗤!!哈哈 09/17 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