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tbobo (便当(网路伯伯))
看板NewAge
标题[哈啦] 意识 觉知 能量 创造力(二)
时间Mon Sep 13 22:19:20 2010
创造力是你与生俱来的能力.
所谓的"与生俱来",指的不只是你的身体自母体出生的"与生".
这个与生是你"意识的出生"时,就自造物者继承了这个能力.
因为在这同时造物者己经给你了一切.
这里我们可以讨论一个问题:
"先有宇宙,还是先有你?";"你比较广大,还是宇宙比较广大?"
基本上这个问题可以有二种答案,一个是"外在的答案",而另一个当然是"内在的答案"
外在的答案当然是先有宇宙,才有地球,然後有你的父母,最後才有你.
所以可想而知,宇宙比你大的很多.
那内在的答案呢?
先有造物者造了一切,而你是这一切的意识.
你将一切的可能性中的一种,投射出你的世界.
那麽,意识是一切的可能性.而宇宙虽然广大至不可思议.但仍然只是可能性的一种.
以这个道理来说,意识比宇宙还要广大.
而外在和内在因为对自己存在感的不同,而对於创造有不同的见解.
外在的,你的心智身体和头脑.认为自己是渺小的,因而认为自己是无力且匮乏的.
所以他的创造指的是 - "更大 更有能力 更富有的自己"
他所采取的动作是"将宇宙其他地方的能量,收集到自己的身上"
比如说你想创造财富,就必须将他人的金钱集中到自己的口袋.
所以你的富有,必须建立在他人的贫穷之上.
或者是我想要当台湾第一美女的老公.
这另一个意思是希望,其他所有的男人都当不了这位美女的老公.
小我所希望的创造,其实是宇宙之间能量的流动.
那麽即然是流动,就自然的会有二元世界的因果问题.
今天你从别人那里拿过来,明天别人从你那里拿走.
快乐总是要用努力和痛苦来换,同样的一套方法总是有时有用,有时没有用.
以目标来说,外在的目标 - "更大,更好的版本"总是未来.
所以为了这个目标,让你付出能量在各种大大小小的轮回中流转.
好啦,谈论到这是不是让你有了"负面的感觉"?
那我们再来谈谈正面的好了~
内在的目标和外在的有很大的不同,他(意识)的目标就是"当下"
而他的创造就是"当下正在作的事"
什麽是当下正在作的事?
如果头脑的目标是:"我要快点到高雄!"
那麽意识的目标就是-当他觉知到头脑的紧张时,他的目标就是觉知头脑的紧张.
当你踩出一步时,他的目标就是踩出那一步.
当你进入高铁车门时,他的目标就是进入高铁车门.
最後每个当下会自然结合成,平安到达高雄这个结果,但是结果不是意识在意的.
他的觉知永远放在当下,目标也在当下.
对他来说,每个版本都是最好的版本.不会有某个东西比另一个东西更大更重要.
"每个发生都是最好的发生",就是从这个角度来出发的.
这句话其实没有那麽沉重的义意,他不需要从绝症或灾难带给後人的体悟,
来证明"这个发生也是有它的义意!"(虽然这也是很伟大的体悟)
但是痛苦永远不会有任何义意,一件事情是不是"最好的发生",也不需要任何好处来证明.
它的义意是很轻松的 - "即然本身己是万有,那麽一切对你来说义意都相同"
即然本身己是万有,那麽没有一个不是最好的.
(好啦,再让我拖稿一次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3.117.218
1F:推 absorbed:推~~每个发生都是最好的发生!! 09/13 22:21
2F:推 flyingduh:推觉知放在当下、每个发生都是最好的发生 ~~ 09/13 23:18
3F:推 exago:原来是这个意思~@@ 09/13 23:44
4F:推 coary:期待连载~~~ 09/13 23:53
5F:推 lamda:读来令人茅塞顿开阿 期待下集 ^^b 09/14 14:41
6F:→ netbobo:对了,我忘了说有时间可以配合服用 "一个新世界" 09/14 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