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oapple (猫苹果)
看板NewAge
标题Re: [探索] 关於失落的幸福经典一书
时间Thu Sep 9 16:58:57 2010
※ 引述《triste213 (如离别 你亦长处心灵上)》之铭言:
: "也许你畏惧的是疾病或病菌,那就该大胆地待在充满细菌的环境中,不为所动.
: 这麽一来,就能免疫."
其实重点是後面那句。
他说如果你恐惧细菌,你的频率就会跟细菌共振,
所以你才会因此因为他们而生病。
: 照这样的逻辑来看,如果有人最担心的是钱不够用,所以不敢买眼前自己很想买的东西,
: 难道就应该"大胆地给它买下去,相信卡一定不会刷爆(或是钱一定够用)"这样吗@@?
所以他也有讲到(p.102)最重要的一句,
应该时时刻刻检视自己行事的信念动机,
是出自於
恐惧或者是
信心?
如果一个人是因为我害怕我没钱,而有人或某书跟我说,
「你要相信宇宙不会让你缺钱,所以花吧,又没关系。」
如果是这样出自於匮乏感而花钱,那当然你会一直匮乏下去。
(因为我匮乏所以我想要以钱换钱,而不是我一直很丰盛所以根本不需担心)
但如果你是因为知道你很丰盛,马上就抱持着无比的信心,
那这笔钱就会以完美的方式出去完美的方式回来。
以书中的例子就可以向宇宙呼求,说你想要什麽东西,
可是你现在没有那个金钱可以支付,请宇宙用适合你的方式得到这笔可以支付的金钱,
或者用适合你的方式让这个你想要的东西可以来到你的生活中。
还有书里也有说到感恩,
但我觉得回你推文的这位板友说的真是太好了,
推 hypeng:我自己的解读是:让自己有感恩的(好的)心情就对了 09/02 18:05
→ hypeng:花了钱就感谢金钱袋给我的快乐,记帐时就在一次感谢我拥有的 09/02 18:06
→ hypeng:对王永庆来说 节省就是他对金钱的一种爱惜与珍惜的态度 09/02 18:06
→ hypeng:是开心的自然的感激的 而不是匮乏的有压力的 并没有冲突 09/02 18:07
→ hypeng:一点个人看法:)) 祝福大家 金钱满满:)))
当我们感恩我们花出去的每分钱时,
我们都感恩每分钱给我们带来如此丰盛的生活,
这时我们花出去的钱也不会带给我们匮乏,
只总是丰盛。
感恩的态度一直在我们生活中就不会错。
感恩每个人感恩美分每秒感恩我的生命......
如果你是看完这本书以後开始满富信心的相信自己不匮乏,
自然会吸引丰足到身边。
不知道你是否能理解我说的?
: 我真的不是要来乱的,而是我自己也在探索着
: "节省/拒绝不必要的浪费金钱vs.相信自己是富足的/我不会匮乏"之间的差异orz
因为我也跟你有一样的困扰很久了,
如果我存钱(节省)是因为我怕我会不够钱(匮乏感),
那我永远都还是存不够钱。
也没办法开源,节流也会感到痛苦。
即使你真的存到一笔钱,你也还是觉得匮乏,
只会挣着钱,没有去用,不让金钱流动。
金钱没有流动就不会丰盛。
总之是不快乐不轻盈的过生活。
但如果我存钱(节省)是因为我知道我很丰盛,
所以这钱会让我继续有钱下去,
那这存钱的动作就是丰盛的动作而非匮乏感的动作。
书里有个例子就说一个女人带着他的侄子出去,
他侄子跟他说他要买玩具,
结果那女人说不行我没有钱不能替你买玩具,
後来他意识到他这样讲就代表他认同他是匮乏的。
所以他要打破这匮乏感,
因此就去买了那玩具,後来在路上就捡到了跟那玩具一样价钱的钱。
其实重点不是说你可以得到什麽,
重点是作者一再用很多例子在跟我们强调"信任"的重要。
而不是要我们为了得到多少金钱去对宇宙半吊子的信任。
因为像书里提到的,
我们要当金钱的主人(得到的则是源源不绝的金钱),
而不是为了金钱去做牛做马(得到的则是总是追寻着金钱累垮了自己),
而你对宇宙信任之後,
又不一定真的能像书里面很多例子一样这麽快就得到结果怎麽办?
其实书里也有解答了,
能得到回应的必定是静静等待的人。
而且重要的是我们要先丢出我们的要求呀。
所以让我们一起对宇宙抱持着无可救药的信心与信任,
抛出我们的需要,让他们回应我们最适合我们的。
并且静静等待丰盛到来吧。
我很抱歉因为我也是为了想要得到解答,
所以真正耐下心来好好看这本书,
所以我还没得到验证,
但这是看完这本书得到的解答,
因此,我们一起抱着信任、提出要求、并得到丰盛到来的验证吧。
--
让我们并肩走过荒凉的河岸仰望夜空
生命的狂喜与刺痛
都在这顷刻
宛如烟火
http://www.wretch.cc/blog/maoappl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37.243.219
1F:推 jonnyfox:一上来就看到这篇好文 !心情好 09/09 17:05
※ 编辑: maoapple 来自: 114.37.243.219 (09/09 17:20)
2F:推 honinbo:推倒猫苹果~这一篇写的太赞了~情不自禁~ 09/09 18:50
3F:推 labeck:明明就是自己想推XD 09/09 18:51
4F:推 scarlettwind:推无可救药的信任 勇敢的踏出这一部吧~ 09/09 22:51
5F:推 spirit1205:受益良多,推+1 09/10 22:00
6F:推 xennys:我~收藏恐惧 爱上恐惧 那就再没有恐惧 (唱) 09/11 15:00
7F:推 chaos0807:这是歌词@@? 09/11 15:24
8F:推 xennys:番茄大,是滴~XD 09/11 15:59
9F:推 chaos0807:我是蕃茄小 <囧> 09/11 16:01
10F:推 xennys:原来是传说中的圣女 (指) 09/11 16:02
11F:推 chaos0807:你是谁@@ 09/11 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