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onR ()
看板NewAge
标题[Book] 享受吧!一个人的旅行
时间Sun Aug 29 02:36:23 2010
之前只听过作者大人伊莉莎白的演讲--cozoo大推的与天才携手创作
最近终於借到他的书来拜读
讲的是她自婚姻中逃离并寻找自我的旅程
看完觉得通体舒畅
怎麽说呢 真是喜欢这个人啊~~
她是个活力奔放又温柔的女性 看书的过程会觉得自己是跟她一同旅行的好友
我很喜欢她传达的对人的看法
无论用宗教、人际关系定位、嗜好、职业、人种、性别等等
这些框架都是无法框限住一个人的本质
这隐含了小莉-作者大人 对她眼中所见每个人本质的尊重
这对我来说是温柔包容又来的刚好的肯定
恰恰如同前一阵子看的从已知中解脱中 克里希那穆提说每个人都是活的
是不停的死去并不停的新生
於是你怎能用昨日的印象去要求一个人必须活的如同你记忆中的一般
最近的表达能力有点低下 忘记本来揣在肚子里想说的感动是什麽
想来我是带着恐惧活在这个世界好一阵子了
我总是害怕让人失望
让人失望的结果可能是一条恐怖推导式的开始:
你考试考不好-->考不上好学校-->找不到好工作-->穷困潦倒人生完蛋
or
你没有把自己该负责的事做好-->给了人坏印象-->出社会不会有人信任你-->找不到好工作
-->穷困潦倒人生完蛋
还有很多开头啦 从日常生活到牛鬼蛇神等等
也有很多结尾 从穷困潦倒到得绝症到陷入不公不义到天谴报应不得好死等等
我一直很害怕别人不好的情绪反应 (我很怕死啊 我也很怕报应)
一点风吹草动就能提供我内心小人哀号奔跑或把心脏吐出来的动力
这些事那麽的可怕 所以会有一连串的因应机制
像是努力活的比较像社会预期的典范楷模 努力挤进别人眼中合理的瓶子里
这实在有违本性并且蒙蔽自我 不过这似乎是生存所必须
所以每当一边被认识一边被贴上标签搭上框架分门别类我就觉得非常不适
佛教道家基督教星座血型外星人新时代到各种可将你分类的东西种种又如何
我也不过就是个普通的人 跟每个人差不多 但又有不一样的地方
为什麽我只感觉到你对我蝉蜕的兴趣而看不到我
只看到你对我所认为的应该与不应该
要求别人看见真实的自我是自己无法掌控的
如果强求就会陷入控制慾及痛苦之中 或者是摆烂变成追随权威希望他能给自己一个名分
总之都是痛苦欢喜 情绪起伏 随风起舞
而终结这一切找回平静的方法是找到自己
不一定要像大师大彻大悟 但至少察觉自己是不是误把不是自己的事物当成自己了
至少能察觉自己所做的是在角色扮演还是真心所爱 察觉本身就是种力量
书中写的这段我很喜欢(不过整本书我都很喜欢):
如果你能找到自己 你就能安坐在宁静的台风眼中 不被外在的事物磨蚀的近乎发狂
在将近400页中寻找自我之旅中我也一起被分享到了她的痛苦挣扎奋斗及体悟
期许自己能找到自己 跟自己当好朋友
不为别人加诸的印象所羁绊 也能尊重别人的本质
我想那时就是我能真正体会自由意味的时候吧
--
从已知中解脱与这本书对我而言一直说着同样的道理 虽然风格不同
我想eat pray love翻成"享受吧!一个人的旅行"也是非常的贴切
人生是那麽的孤独 我们能做的 也只是乐在这每个人自我的、单独的旅程里
享受吧 人生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234.194
1F:推 greenelsa:电影我之後也很想去看 >3< 08/29 02:57
2F:推 TAHR:大推这本书!!真的很精彩~ 08/29 09:16
3F:推 magilulumi:这篇可以拿去投稿骗P币耶~~ 补个赞 08/29 09:44
4F:推 scarlettwind:我已经在等这一部电影了 嘿嘿~ 08/29 10:22
5F:推 clairesakura:这篇很赞耶~!很喜欢"你怎能用昨日的印象去要求一 08/29 11:07
6F:→ clairesakura:个人必须活的如同你记忆中的一般"~ 08/29 11:08
7F:推 fairy:好棒:D 来投稿吧~ 08/29 11:53
8F:推 cattyy:看标题就知道很赞! 超喜欢一个人旅行的... 08/29 12:41
9F:推 flyingduh:这篇写得真棒^^ 感谢分享~~ 08/29 13:21
10F:推 rightmana:thanks! 08/29 13:44
11F:推 chaos0807::D 来投稿吧~ 08/29 14:07
12F:→ wonR:噗噗 我不要P币 我要巧克力~ 08/29 14:49
13F:推 bluemms:不要可以给我XD 08/29 16:11
14F:→ fairy:那P币+巧克力可以吗ˊ_ˋ~ 08/29 20:36
15F:→ wonR:好!!巧克力给我 P币给老弟(你居然讨价还价<殴打>) 08/29 21:25
16F:推 chaos0807:那要记得改投稿喔XD 你们啥时候留着同样的血啊? 08/29 21:27
17F:→ wonR:我跟大家都留着一样红色的血~<挺> 08/29 21:30
18F:→ chaos0807: 我还以为你是绿色的 ( °▽°)σ 08/29 21:40
19F:→ chaos0807: 折安蓝色的 08/29 21:40
20F:→ chaos0807: 我才是红色的ˋ_ˊ~ 08/29 21:41
21F:→ wonR:你的是番茄汁 不要跟人类混为一谈~(喂喂) 08/29 23:18
22F:→ jonnyfox:我很喜欢这本书!很期待电影上映 08/30 11:41
23F:推 TAHR:这部电影上映乾脆开个电影团吧! 08/30 18:40
24F:推 annkeroro:想看电影+1 09/07 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