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oapple (猫苹果)
看板NewAge
标题[分享] Lach宠物沟通
时间Sun Jul 18 10:39:28 2010
应该很多人都知道前阵子Lach有徵动物沟通的免费名额
正好前阵子抱回了一只小猫
他很爱咬人的习性让我很困扰
於是我就问了拉绮这件事
而心得要交给拉绮呀
我已经经过拉绮同意把这心得PO板上
先给各位看大小猫
小猫(挥挥)
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aid=181367&id=606287693&l=ef465a58db
大猫(阿茶)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aoapple&book=51
小猫问题
我最想处理的是新带小猫跟我们的关系。
我们家小猫很爱咬人,可能是觉得那手那脚会自动动来动去很是欣喜,
都会扑上来大啃特啃,我们喝斥或动手打一下小猫,他都不会怕。
喝斥比较有效,但他似乎还是学不会不能咬人。
我自己感觉有可能是小猫很想我们陪他玩,
我们家大猫小时候我们常常陪他玩,
可是小猫却没有分得一样的玩乐时间,大部分都是他去扑大猫,
或者自己跟自己玩。
我想知道要怎样才可以让小猫不要再咬人了,
可以让我们好好摸摸他,而不是用咬这个动作表达任何事情呢?
沟通
小猫的确很喜欢动来动去的东西,你的推测是正确的,
而小猫也有提到常常吃不饱,在还没有到你手上之前就曾经吃不饱了,
所以喜欢咬东西,而他希望不要只有喝牛奶或流质的食物,
(其实喔 小猫抱回来之前是在一家有很多大猫的地方先中途的
他们家是定食制 小猫跟我家大猫比起来是比较贪吃的 很会吃喝拉撒
所以定食制常常她肚子已经饿垮了 食物才出现
可是我家是任食制 但是之前实在是太忙了 常常会忽略到他们的食盆
没有一直都是满的 很容易肚子饿 在我家已经是在吃乾粮了)
因为他看到大猫有其它东西吃,他也想吃。
(我要承认我比较疼大猫 所以我买的昂贵罐头都给大猫吃
不给小猫吃 都想说小猫才那麽小 吃什麽罐头那麽享受
不过看见拉绮这麽说 我就已经开始一猫一半了)
除了以上原因让小猫会克制不住很喜欢咬人以外,
另一个原因是牙齿好痒,想要咬东西磨掉这种奇怪的感觉,
可以准备个东西给他咬。
你是不是有件黄色的衣服,
上面有什麽装饰品之类的呢?小猫似乎很喜欢那件,
(我有很多衣服上面都有带子 他超喜欢带子晃来晃去
我在穿衣服的时候 衣服晃来晃去他也超兴奋的 很喜欢扑)
如果你没时间陪小猫,这件衣服也可以送他的话,
那就将这件衣服放着给他玩吧。
(我左思右想 到底有哪件衣服是黄色的还有装饰品他超哈的呢
後来才发现有可能是这件http://www.badongo.com/pic/9989409
可是我拿给她玩他又不领受 沏~)
已经跟小猫讲过以後别用嘴巴咬人,妈妈希望可以好好摸摸他,
(我问拉绮他是什麽时候跟猫咪讲话的 他跟猫咪说话的当天
我还不知道 可是我收到结果的当天早上
小猫第一次张口不是咬我而是好好的舔我
不过今天跟昨天他又开始扑我的脚一直咬我了 哭哭)
他说他不是故意的,他除了以上原因和太无聊以外,
也是以为你喜欢这样玩,他以後会注意,
而如果又不小心咬到了,请你好好跟他说会痛,这样就行了。
(拉绮我跟你说他骗人啦 好像小孩子会阳奉阴违一样
他还不是照咬不误 哭哭)
小猫想说他喜欢你的声音和味道,你的声音让他听了很开心,
只是最近听到爸妈讲话很大声,他说不知道发生什麽事情,
(因为那几天我很烦躁小猫一直咬我所以就对他很凶、大小声
但我男友还好 他一直都很温柔)
希望妈妈可以一直很开心地笑。
(我实在是因为拉绮这样沟通完啊 开始真的很喜欢小猫
不然一直都觉得小猫好烦 又怀疑自己决定 是不是要把小猫送走)
大猫问题
我是想要知道大猫会不会觉得小猫很烦呢?
我的感觉是大猫其实还满疼满关心小猫的,
只是有时大猫也想要自己的空间,
不知道大猫有没有觉得小猫严重影响了他的生活?
还是他还算欢迎小猫呢?
还有我其实常常跟大小猫讲话,
有时会怀疑自己有没有接收到他们的想法,
他们真的有听到而我真的有确切接收到他们想表达的吗?
沟通
大猫真的好漂亮,也很沉静、很聪明,我好喜欢他~
(拉绮的感觉一点都没错 我家大猫给我感觉就是女王般的优雅又有霸气
个性又很好 面对很多事情都先自己退一步再说)
大猫说他不会对小猫的到来有不舒服的感觉,
小猫很可爱,他也喜欢他,愿意陪他,
但小猫毕竟是小猫,他还是会觉得有些游戏已经很无聊了,
小猫还乐此不疲,所以他有时候只是因此不太想搭理他,
他请妈妈不用担心。
他说他听得懂妈妈的话,他也很喜欢妈妈,
希望妈妈不要不开心,最近妈妈的样子让他似乎有点担心。
(呜呜 我家大猫真的好懂事 但其实我都把我家大猫当熟女朋友看
我觉得他比我成熟还多)
後记
两只都是很单纯可爱的小猫,现在看来气场也很健康,
大猫大概是天气有点热的关系所以懒懒的,
(我本来还猜想也有可能是因为我们刚搬进新家
一楼都还没整理完毕 所以都把两只猫都关在房间里
他们没什麽地方好去 小猫又很爱看见她就要跟她玩
所以他都躲起来 不过後来让他们可以到楼下的时候
大猫就比较有在活动了)
然後腹部之前的伤口因为闷住而有点痒痒的,
(我们都没有在帮猫咪剃毛 可是大猫是长毛
肚子那边因为结紮的关系所以真的有伤口 )
看要不要剃毛,或是注意清洁和凉爽一点。
-
结论就是
我真的很爱我家的猫!
--
让我们并肩走过荒凉的河岸仰望夜空
生命的狂喜与刺痛
都在这顷刻
宛如烟火
http://www.wretch.cc/blog/maoappl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4.214.32
1F:推 jonnyfox:超赞 07/18 11:28
2F:推 honinbo:赞赞赞赞赞赞赞赞赞!!!!!!! 07/18 11:51
我现在也喜欢赞赞赞= ="
3F:推 wader207:可是你家那只大的都不理人= = 我想要跟牠玩~ 07/18 12:40
ㄚ我就跟你说他对男生没兴趣
即使是同性恋都不行喔~
4F:→ yayuko:哇~这麽有个性? 07/18 12:59
他其实很怕生
也很文静
遇到不熟悉的环境会先躲起来查看状况
熟悉了以後就没事了
5F:推 chaos0807:大猫: 妈~学疯太幼稚了!不太想搭理她。 07/18 16:26
你这是把拉绮的宠物沟通现学现用吗XD
※ 编辑: maoapple 来自: 114.37.232.200 (07/18 16:51)
※ maoapple:转录至看板 cat 08/13 23:36
※ maoapple:转录至看板 cat 08/14 0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