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aulnewman (子玄)
看板NewAge
标题[投稿] 与圣灵的对话~告别娑婆
时间Thu Jul 1 13:11:32 2010
这本书我花了一年多的时间慢慢读,慢慢反刍,终於在最近读完,正好
版主推动读书心得投稿,为了怕别人跟我抢标,所以我赶紧写下自己的
心得,只是不知道格式对不对,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哈
=============================================================
《告别娑婆》和《与神对话》算是我很喜欢的两部通灵人的书,他们有
许多共通点,包括「用圣灵的名词却充满了佛道的哲思」、「作者在早
期都呈现拗执的倾向,不见得相信自己的通灵」、「作者亲身经历这之
中的成长与变化」。
《告别娑婆》的作者更贴近一般人,有个老婆,婚姻关系稳定,但偶尔
会吵架,并不算圆满,但也没有到濒临破灭的地步,有工作和正常的生
活,但随着练习《奇蹟课程》却越来越顺利,这是我向往的,我不是生
而知之者,也没有经历《与神对话》作者尼尔的大破败,像个公务员一
样的人生,或许很适合一步一步慢慢学习,圆满自己。
不可否认的,现代的通灵书籍很多,但很少书籍可以像这样一本书,包
含着学习历程、个人经验和正知正见融唯一炉,你可以很明显的看到作
者葛瑞的成长,从一开始爱开黄腔讲话不屑,到後来练习宽恕、语言平
和但充满生气,你只要因着书中的步骤进展,包含自己的意愿,或许也
可以渐渐达到宽恕回到神的居所的地步。
我个人的经验是,我花了一年多的时间看书,并且依着书中的内容来观
察这个世界,却巧妙的发现自己内在的同步性。有一次,我谘商一个对
象,对方有很深的精神疾病,导致我感到我的谘商对他的效果很有限,
我丧气了一整个晚上,隔天,我在咖啡厅翻起了《告别娑婆》,正好读
到我要学习的课题:
葛瑞:我以前试过治疗别人,结果别人并没有痊癒是不是我太没用了?
阿顿:你真是没用!(当我看到这句,我整个咖啡喷出来,笑了我五分
钟,我想,圣灵的幽默真的很有用,我放下了我
的内疚。)
我是说着玩的,别当真。事实上,你无法根据结果来评估,因为
你无法看见心灵层次的事情,你所能仰赖的,就只是这具虚幻不
实的身体。《奇蹟课程》所说的治癒,是指心灵层面的变化,有
时,外形上会有所改变,有时,治疗的结果只发生在肉眼所不及
的位置。
(中略几句)
别忘了,治疗的对象是心灵,让我在叮咛一下,不要从你可能看
到、也可能看不到的形体层面去评估结果。0m
当下,我得到了宽恕与解脱,我也释怀了,我只在意我谘商的当下有没
有尽心,把结果交给上天处理吧!隔天,我遇到了那个个案,他对我堆
满笑容充满感谢,他希望跟着我学习,我谦虚的希望他了解,走在自己
的路上,跟紧自己内在的神性,而不是跟随我,你便会得到治癒。
读心灵的书,经常就会有神奇的体验,只要你愿意让自己走向圣灵,就
是我读这本《告别娑婆》最大的益处,或许你不可能读完就告别娑婆,
但至少,你学会换个世界来看待这个宇宙,换个角度,世界便不一样。
2010.07.01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2.105.92.78
1F:推 Zarion::) 07/01 21:05
2F:推 hDarrenh::) 07/01 21:51
3F:推 DanaHuang: :) 07/02 01:30
4F:→ Misty:这是为了巧克力拼了吗?? 呜呜呜~~~我先承认我输了啦!! 07/02 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