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onmo (Gentleman monmo)
看板Nets
标题Re: [分享] 三连胜感想.....
时间Sat Dec 14 02:46:47 2013
一点讨论
※ 引述《knare (~如风飞舞~*御*)》之铭言:
: 睽违已久的三连胜...看来球队状态慢慢进入状态了...但个人感觉真的不能高兴太早,事
: 实上球队问题并非已经解决,Kidd的执教能力在这三场胜场并不会因此认可他的能力...
: (抱歉Kidd球迷,我并非讨厌Kidd)
: 相信很多球迷可能认为篮网状况已经变好了,事实上是D-Will暂时拯救了篮网,也暂时延长
: Kidd教练职位.Kidd在这三场调度,虽有明显改变,但这样的调度同样一盘好菜,Kidd还是
: 炒不出来....虽然获得三连胜真的很庆幸...但篮网本季不是挑战冠军赛吗?除非球迷只其
: 望进季後赛就好...篮网目前实力只能算中强等级的球队
其实以季初的情况 现在谈什麽挑战冠军还太早
这需要时间才能水到渠成的 真要期望他们展现出夺冠的战力
还是包容点 明星赛後才是这样要求的时候
: 这三场连胜原因,除了D-Will穿针引线打法,以及半场组织有效进攻,加上王牌归队球队士
: 气有如定心丸跟着提升,但从战术面来说...篮网依旧没有打出符合阵容的有效进攻...
: 内线双塔insight out战术依旧没看见,只看见Lopez强攻篮下...如果对方是魔兽或溜马
如果你想看的是KG-Lopez的in-out 现阶段不太可能
因为KG还没找回稳定的外线 另外他的面框切入能力几乎已经没有了
至少要找回外线 然後Lopez增加他的要位能力跟脚步 再来谈这个比较可行
否则我必须说 会跟季初很多尝试一样 最终流为低执行率的安排
真要说起来 现阶段双塔inside-out有没有打?
有... 但基本上最常出现是Blatche跟Lopez同时在场时
为什麽? 因为B哥有一手SG的跳投 SF的面框切入 还有灵气喂小球
高位现阶段打的最具破坏力的 正是这位仁兄
进攻体系当然还嫌不够 但其实更该打的档拆这2场比季初多太多了
甚至可以看到季初几乎没看过的 Lopez KG同时上三分线双档掩护再往内跑
这会是我下面会提到的"让小胖极大化"的快速简单上手方式
(季初Deron多半是过半场就丢给别人自己跑去绕底掩护埋伏外线
当然不只是客气 我想跟他自己运球奔跑的限度也有很大关联)
还有之前也提过 对现在的篮网来说 球迷真的不用太污名化ISO战术
或者觉得这就是没战术...篮网现在最大的优势就是主力每个人拉开单打几乎都有把握
(这是为什麽篮网阵容会被认为豪华的原因 但团队是另一回事)
但却都会因为各自问题 被包夹/陷阱/轮转时就有问题
最好的战术是什麽? 透过时间差/吸引包夹/攻守反击布阵不及
让球员进入最好的单打领域...快速靠自干得分
--->别小看这个 这也是学问 而且如果有追这几年篮网 还是大大的学问
Lopez油漆区外接球 硬磨硬磨包夹上来打掉/Joe罚球线要球硬磨硬磨打掉(X)
Lopez油漆区要到位马上给他球下球2步硬干/Joe油漆区附近接到球运2步後仰(O)
ISO并不是件坏事 重点是怎麽营造出ISO的有利空间时机 而不是千万人吾往矣
当你全队几乎每个位置都身高位置 每个都要球 每个都能自干
大家传来传去传不赢轮转防守 有时不如化简为繁 能自干就狂打点又何妨
(以当年的爵士来说 团队一定是打的比湖人流畅
但人家让Kobe/Gasol单打就比你得分有效率 好的ISO也得建基在团队奥援上呀!)
我的看法还是 现在才开始有起色 就不要回到季初太理想化的做法
攻击的很复杂却没有执行力 防守的很哲学却同样执行不了
进攻端上 强化去年的ISO让他透过新阵容更有效率(比如说KG更好的掩护 PP更好的切传)
多一些档拆让Deron发挥最大优势吸怪传球 并且其实控位本来就很大幅度打in-out给Lopez
三套主要战术打到无解 再来谈其他战术的演练 会比较实际
题外话 魔兽守不住Lopez的...溜马的话Lopez单干还是可以打Hibbert
问题就在於他们的协防太好... 更重要点在於Lopez自己要更努力移动脚步要位
我反覆强调的一点就是 Lopez必须要成为更卓越的Finish武器 篮网才能走更远
: 内线扎实的球队呢?KG状态已经慢慢回升,不期待KG可以每场得到20+的分数,但KG在场上
: 不但提升球队防守,也增加防守意识,这是相当重要的...依旧常看见KG只上场可怜的16分
: 钟,老将需要热机才会恢复状态和信心...现在这个阶段Kidd应该要想办法让主将以及KG
: 恢复状态和信心,现在不是培养Plumlee的时候
: 反倒强悍内线肌肉篮板棒子Evans,完全不会使用,冰到极点...
这点上文提过 Evans应该是随插即用 摆在那就有70分
而且再练下去顶多75分 进攻还是30分
Pulmlee在早前的阵容真的上的更多 但以现在来说
替补如果主打PP/Blatche Plumelee给他练就OK
很重要一点...他是现在阵中禁区组速度最快的
现在还嫩 但他的运动力哪怕只是短期的季後赛都可能有很大助益
简单说 他有机会从40分练到70~75...而且他还是KG入门弟子 是可以理解的
: 以目前篮网阵容,个人认为球队得分成绩平均应该如下:
: C:Lopez 平均得分20 篮板7
: PF:KG 平均得分11 篮板8
: SF:AK47 平均得分9 篮板7
: SG:Joe 平均得分13
: PG:D-Will 平均得分18 助攻8
这点我开季之前也有提过 我并不希望 也不认为Deron今年会刷出好数据
(所以原本我就认为 即使今年拿下好战绩 除非是遥遥领先 Deron都不可能是MVP候选)
因为他有好数据就代表进攻串的不够理想要自己来
但我们是一个想打着豪华五门齐阵容的球队 他身为PG最重要的是
已经超脱多少助攻(因为那有时只代表一球在手 或者球队太倚赖他一人)或者得分
今天就是个很理想的情况...数据不用太好 但是有看比赛的人都知道
他控制的节奏快缓起伏 做好防守 抓准时机分球
就算没有助攻 能协助队友制造局部优势 这就是最好的组织
让其他人直接间接得到舒服的空档 或者第一时间ISO的优势 是他现在最大的使命
自己数据再漂亮 都不如想办法让他其他都很强的队友得到发挥 全队获胜
(这也是为什麽国内外讨论都直指同城难兄难弟今年少Kidd差很多)
: SF:PP 平均得分16 助攻5
: PF:Blatche 平均得分11 篮板6
: SG:Terry 平均得分10
: PF:Evans 平均得分4 篮板6
: 球队平均轰下112分,平均失分压在90分
: 如果可以有以上成绩的篮网,才是真正是冲击冠军准备的球队 ...
: 事实上我认为A.Anderson角色应该塑造属於绿叶...作用类似前Boston James Posey
: 而快艇这场他竟然上场36分钟...可怜的只攻下3分
对他太严苛了 他其实最近也就劳赛这场
整体来说 他是本季除了JJ外最值得信赖的外围射手
甚至他可能是最好的定点埋伏射手
光这点在现在的篮网他就相当重要 我们拉不开空间 没有外线 其他都是白搭
更直率点说 我并没有看轻任何球员的意思
只是任何客观的局势来观察 现在的篮网只有Deron/Lopez是红花
其他都是绿叶 红花是指球队应该以发挥这2人最大效应打造球队体系
但绿叶并非不重要 因为好的绿叶才能构成体系 才能让红花绽放 也才能锦上添花
: 而PP从板凳出发带领二队进攻我觉得这是正确作法,PP的组织能力及视野都非常好,加上
: 篮板保护意识也相当好,PP真的是天生领袖气质....
: 以下个人见解...虽然首次获得三连胜,但Kidd执教能力个人认为还是不及格...
我对Kidd一直都是保留 所以其实可见我倒是没有发表过希望换教练的评论
主要原因其实是根据各种判断 他的帅位是真的还稳着不到要讨论去留的时候
另外也是要看Frank跟他之间到底问题在哪
要说他及格 当然现在还差少许 更别说如果是以夺冠级教练来说
不过我想因为反正也不太可能换 与其都批评或者想换教练 不如还是观望一下
特别是Deron这次回来掌握的是比往巨大的球权
之前有提过 Kidd很可能的盲点是他就像郭泰源 会觉得自己做的到的事不是很难
所以之前有些攻防安排是强人所难...但也所以如果他的想像
交给了执行力更高的Deron... 是不是会因此步上轨道 我们再多观察几场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9.14.29.26
※ 编辑: monmo 来自: 119.14.29.26 (12/14 02:52)
1F:推 ericfu0719:推 12/14 03:14
2F:推 Dragonborn:push 12/14 09:31
3F:推 species:推 12/14 11:27
4F:推 sam369:简单说就是球给读龙 12/14 16:12
5F:推 KidNo5:推推推推推 太精辟 12/14 23:28
6F:→ KidNo5:目前先把简单战术执行好来 篮网就算都打两人小组配合 12/14 23:29
7F:→ KidNo5:也会比季初抛一堆战术都打不进要好 默契练熟了 再来打复杂 12/14 23:29
8F:→ KidNo5:也都会提升执行率 另外防守我真的是看到很肚烂 12/14 23:30
9F:→ KidNo5:幸好这几场有渐渐丢掉以前那套 不然真的吐血 12/14 23:30
10F:推 bow231:推 12/15 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