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ow231 (魔鬼的新欢)
看板Nets
标题[分享] vs LAC感想
时间Fri Dec 13 14:37:44 2013
今天真的要赞赏一下团队防守。
首先是CP3,轮流祭出小胖跟AA伺候他,虽然投篮命中率还是很不错,助攻只
有2个是本季新低,上一次助攻只有2个已经是上一季2/8号对热火的事了,更
别说那天可是热火早早拉开比分,CP3只上场不到20分钟。
还是要称赞一下CP3,他在行进间的後仰跳投真的已经练到鬼神境界,不管是
挡拆完的错位防守、或直接单挑後场,命中率非常高阿!本季CP3刷助攻的模
式,不外乎持球突破吸引协防,分给外围埋伏射手或丢禁区轰炸篮框,或者跟
给力芬或小Jordan打P & R,在第一线AA跟小胖单防都跟的很紧,就算被过球
给到禁区,我们也是选择犯掉,这也是KG只上场15分就累积4犯的原因,但这
样做绝对是正确的,宁愿犯掉也不该给对手打出节奏及气势,更别说对方可是
Lob City!话说今天防守禁区可是没让给力分有任何扣篮机会喔!快艇也有另
一大隐忧,也就是除了CP3并没有其他人能顶上控球的能力,最多就只剩给力
分在高位策应或Crawford的Iso吧,所以锁死CP3的策应就可以算赢了一半了。
在外线的对位防守其实还是有漏,但已经没漏这麽多了,轮转防守之後大家也
都很拼命的往外线扑,也还好上次在无球防守上完全跟不上他的J.J今天没打。
再来聊聊我们的进攻。
小胖:
在无数次的受伤、归队、受伤再归队….这次复出的小胖在打法及心态上已经
有更明确的认知,可能是Kidd授权,也可能是小胖知道自己不能再客气,这个
球队老大绝对是他,这两场真的让我感觉有去年明星赛过後甚至是在爵士巅峰
时期的他(至少有7-8成),跟KG打的高位挡拆、无球跑位投篮,本场的多次Iso
打掉CP3,上一场的错位防守也果决的打掉Green和Sullinger,可见小胖在切、
传、投的判断上已经回到巅峰,已挥别季初的犹豫打法,更令人感动的是在场
上也是时常提醒队友防守,第二节有一球错位防守之下,小胖守到禁区的乔丹
,趁对手还未留意之前,马上跟外围的JJ沟通交换防守,虽然球还是给到禁区
JJ还是得犯掉,但防守上这种沟通绝对是必要的。
JJ:
这波连胜我认为JJ的调整也是关键,JJ只要助攻多的比赛,通常代表我们球的
流动及走位没有很好,只能把球塞给JJ,用背框吸引包夹在分球给内外线,这
两场小胖回来的比赛,JJ总计只传出2次进攻,代表他也清楚小胖回来之後自
己的定位,就是做好埋伏射手、适时Iso的角色,并有更多力量去专注於防守端
,或者是执行最後一击 XD!
PP:
虽然PP这两场复出之後的投篮还在找手感,但他在板凳的贡献真的太强大了,
如果说前面的连败,只是Kidd在铺这个梗让PP上板凳,那我还真的太崇拜你了
(以Kidd的心思细腻及心机重的程度不无可能!哪个菜鸟教练想的出Hit me要暂
停这招XD?)!
在板凳上提供的策应真的很棒,而且在出手选择上也已挥别连败时的低潮,现
在也只剩找回手感了!
KG:
KG在防守上其实早已渐入佳境,禁区的脏活也都是他揽着做,这两场跟小胖打
挡拆效果也很棒,期待他能在进攻端找回手感,至少要在中距离找回之前见血
封喉的水准阿!
Lopez:
上半场单打效率表现不佳,因为面对这种6尺11有力量又有活动力的小Jordan
,Lopez接球的位置都太外围了,从外面磨磨不进去,也无法以身高用勾射或
跳投吃他,快艇禁区可不是上一场青赛undersize的禁区阿!应该在离禁区更
近一点的地方接球,用脚步及低位技巧直接吃他,不过我认为教练团也要负一
部分的责任,因为第一节就打不进去了也没即时跟Lopez提醒,第二节还是用
同一招再打,不过Lopez在上半场的卡位也很拚,在上半场就贡献6个篮板,也
希望他今天没事!
Blatche:
在第三节大爆发狂砍10分!大大提振了士气,跟PP在板凳上的两人组合真的令
人非常放心,但我还是希望他能多用屁股磨进去,少用点JJ的招式,毕竟靠近
篮框的命中率绝对还是比外围crossover高阿!
AA顶上先发的防守,也是关键,交易前大家都认为他大概就是小锁,但专注在
防守的AA摆在联盟绝对也是中上等级的後场大锁阿!明天B2B活塞之後的对手
也都不算太强,好好把握这一波的气势重回8强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6.194.24
1F:推 hantsung821:推一个 KG状态真的有回稳 第一节就看到招牌低位左右 12/13 14:48
2F:推 ericfu0719:推 12/13 14:48
3F:→ hantsung821:晃人单打 体力跟态度有回来~ 12/13 14:51
4F:推 Dragonborn:连胜好爽啊 12/13 15:10
5F:推 ccob:如果之後确定是AA先发 希望他能加强空手走位能力和外线稳定度 12/13 15:16
6F:→ ccob:另外希望痴汉能跟梅李分一些时间 视对手阵形调整 12/13 15:22
7F:推 Ykuan:推 12/13 15:31
8F:推 nwomute:痴汉...呜呜 12/13 15:51
9F:推 surfingbboy:AK回来痴汉上场时间可能就更少了 Tele难得有打出来 12/13 15:54
10F:→ surfingbboy:希望不要再被冰坏了 12/13 15:54
11F:推 unbomb:篮网上场时间算很平均的 12/13 16:32
12F:推 y2kidd:放投不放传 12/13 16:51
13F:→ pohao522:或许Kidd真的如我猜的铺20场替补梗 12/13 18:11
14F:→ jackysuyu:小胖现在跟开季那犹豫的状态差很多啊 12/13 22:20
15F:推 species:推 现在期待对灰狼或骑士 才能有效检验挡拆防守 12/14 01:03
16F:→ species:另外 Tele空档三分把握度也许还比AK差 也许他需要热机 12/14 01:20
17F:推 KidNo5:Kidd哪有那个能耐铺20场 太夸张了 他还是菜鸟教练ㄟXD 12/14 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