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onmo (Gentleman monmo)
看板Nets
标题Re: [分享] 今日杂感
时间Thu Nov 28 01:16:06 2013
以後就直接用这标题更新好了
1.当然 还是要说可能跟对手的特质有关
不过整体而言 我们的攻守默契有明显比较好了
防守端当然内缩漏三分的问题还是一样
(奇怪爵士也是这样 但那是教皇的哲学 现在防守不是法秃就是老基管呀...)
但这场其实也好了不少 暴龙几个砍将今天确实是能把许多已经对到的3分给投进
而且我真的不打算把最後2分钟Liv/PP的恍神失误被反快攻当做整体来讨论......
2.KG的状况是对手也好 但总之他有慢慢在调整
进攻端有了一些起色(包括体系让他稍为好打些 比如Blatche/Taylor)
防守端也慢慢抓住这支球队配合阵容的节奏
现在希望PP也能慢慢找回季初的手感 我们至少希望两老能够回到先发级水准
3.如果要乐观的说 这些连败跟不堪或许还是能从中找到一些有助於未来的光彩
Blatche在近几场越打越专注 攻防都是 你还是可以看到他一些离奇的情况
但已经少很多... 而且近2场他的肢体语言 或者他是场上前几想赢的球员之一
这是过去的Blatche少有的情况 他总是一脸懒散优哉的温和模样
开季提过的一些点 也更佳的验证 现在的他是禁区组里面
相对缺点最少的 或者换个角度说 他并没有受限於先天无法克服的致命缺点
(Lopez慢 Evans缺攻较矮 KG年长 Plumlee嫩 Tele还没找到定位)
所以他是搭配其他人的良方补药 更甚者早前我就提过
他是禁区组现在空手走位最好的球员(速度高度体能空间感 还有你根本不太知道他要干嘛)
最近还得再加一个 可能是高位(三分线前一步)外线最好的禁区球员
这些让他尤其最近搭KG搭的很不错 特别是他其实传球还蛮有灵性的
(不是故意用糗词 有些球员是有传球意识 但有些人传球会让你觉得"干天才"
AK回来大家就知道什麽时候你只想的到用灵性来形容 Blatche有时候也是)
无论是KG站高位传给Blatche 或者Blatche会传给KG 都让KG进攻威胁增加
若放眼的不仅是这2年 而是5年的篮网 如果今年真的把Blatche练出个8成全盛KG
外加跟Lopez良好搭配... 这可能是今年最大的收获
而我们在季後赛之旅上 也绝对需要有一个能打先发的替补禁区 才有本钱斗列强
另外一点... 板凳三小强临危受命... 其实也为我们接下来的赛程打出一些曙光
Shenglia时间太少先不用提 这里面最重要的是Taylor
早前也提过 Taylor太嫩的第三PG一直让我有疑虑与担忧
如今因为Deron不能上... 他必须压上来打 其实这2场他都跟追分替补群相当正相关
很重要的一点... 除了健康的小胖 Taylor刚好是我们现在阵型中最缺(也最好)
能够像一把利刃切入破坏的球员... 速度体能都够
以往他控球太稚嫩的问题 在我们完全不乏有人协助他控制节奏的情况下得到掩护
他只要能做好...切入 分球 利用其他球员被包夹吸引空档偷袭
就足以大大改变我们的进攻风貌... 包括制造出真正的空档 而非大家为传球而传球
这点必须说 很可能是重要的败场收获 战绩如果持续漂亮
不要说老基 我想我也会选择保守的不让Taylor上场
却可能会一直藏着这个问题(乏人切入) 另一点Taylor如果受到信任
我们其实也找到另外一个原本常被忽略的问题解 也就是对快速矮後卫的防守重责
这同样有可能被藏在战绩良好的背後 比如Liv能打回去又赢了比赛就继续放着
但最佳解 始终还是找到一个能压制的球员
Deron虽然还能守的住快速後卫 但要相当专注(且档拆是隐忧)
Liv开季下来 他确实对快速矮後卫没辙 尤其是能瞬间变向者
所以我衷心希望Taylor找到信心 这会是我们用败场累积出来的小小微笑
其实上面那篇转文有些观点是不谋而合 我想的到更多
如果Taylor也可以得到信任 Liv/Deron Deron/Taylor都是可以的组合
(也不用怕双控太操PG)球队也等同找到打快节奏的阵容可能
Deron的特点就是他可以打双控 可以打纯控 还可以切换SG抢分模式
比如说Blatche/Plumlee AK JJ/AA Deron Liv/Taylor(甚至三控同时上)
我们就有机会跟打快速反击的球队做多一些的抗衡
Tele也是很妙 我还是不看好他在篮网的未来 但你也必须给他鼓励
他这两场留在场上时不仅没败分 还是追分咬分时刻 今天甚至快打满第二节
他没什麽进攻球权 到底为啥是这样我也必须再思考(拉开空间)
但至少我有观察到 只要对手禁区不要真的太高大或体能太劲爆
他确实就不太会成为防守弱点--------事实上他防守空间感的拿捏这2场看来意外不错
有自信点 至少我们又多一个可用的选择
某些情况下 Evans是最佳解 但如果Tele能扛住一定篮板跟防守 给他替补至少有进攻威吓
最後是JJ... 去年虽然小胖上半季带伤打 但说起来整季没什麽缺赛
JJ除了最後时分 大部分时间好戏都是带点懒散跟平淡在打球
不过这2场加上想赢球的压力 他的出手速度跟决断越趋果断
虽然还是会有人许多人笑ISO 但我从不认为ISO就不是战术
重点是有没有做辅助的铺陈? 如果篮网真的是有全明星的球员阵容
为他设置方便单打的战术有何不可? 最近几场我是有看到这样的现象了
JJ也没有太多那种过往被人诟病的单打(小将军跟PJ较被人诟病的是
如果Call单打就是叫他从头打到尾 持球晃人最後摆脱不了Tough Shot
最近JJ单打至少会尽量让他接近腰位拿球 缩小背框单打的时间避免被包夹)
在得分方面的企图心 有让人看到过往他鹰王的风采
季前其实我曾想过 会不会JJ掉到第五出手点适应不良
但在两老进攻端暂时还没回温 JJ证明他仍然可以是二当家是件好事
当然 Deron回来还得观察JJ的情况 不讳言他必须配合Deron/Lopez
但我相信最近他并不像过往需要持球很久的打法 最终仍能在主将回归後找到平衡
4.Kidd
最近几场 我们用败场累积的练兵血汗 总算收到点成绩
首先 他开始不像是个光头的汤姆克鲁斯 终於有点情绪了
其次 比较能够预测他的调度模式 开始有点规则跟节奏了
是不能能够上正轨 还有待观察 但这些是看的到的部分
不过连续两场对外宣称不该换替补... 这实在不太需要
的确 Pop也是这样玩 也敢这样呛球员 但他是在德高望重树立权威後才这样搞
你现在如果想冰先发不让板凳上... 做就是了
宁愿这样打完再回记者"状况好的上场" 大家也没有怨言
也比现在这样感觉就是在说"x的先发上去反而打烂" 一方面证明自己没学到教训
一方面也只是感觉在指责先发 却有点马後炮
5.凝聚力
如果PP说的是真确的而不是场面话 战绩低迷反而凝聚大家意志
这也是另一个意外收获...
其实本来也就如此 一个团队如果接连失利 要马分崩离析 要马反而更有革命情感
我是真的希望这些不是球员欲盖弥彰的场面话
而如果这属实 这回过头来看会是宝贵的财产(前提是我们还是逐渐回到季後赛行列)
毕竟若一开始真的顺利 就像前面说的 可能会乾脆不理某些隐忧
又或者真的觉得自己蛮强的... 在大家能有所警惕情况下 吃这些败场也算能豁然接受
但说真的 够了...没本钱再继续惨淡了
不是说接下来就要拉连胜 但应该至少要把目标定在双主将回来前咬住接下来5成胜率
2场至少胜1场...双主将回来再去补前面败太多的洞
--
早上打湖人 双方一样B2B 尽力就是 加油!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9.14.29.26
※ 编辑: monmo 来自: 119.14.29.26 (11/28 01:19)
1F:推 species:推 不过Taylor就是切切切 以现在的球队状况我也不挑剔了 11/28 01:29
2F:→ species:他有能力,但能不能长出组织进攻的"意识"是一个问号 11/28 01:31
3F:→ species:他单防 尤其是横移能力不错 就算当防守工具人也可以 11/28 01:32
4F:推 KIDDLEE:推。健康最重要 11/28 01:35
5F:推 extraymond:推 想要走更远我们还需要一个枪西或是老A米类的稳定控 11/28 08:09
6F:推 ClutchShot:小将不练不行 老将令人担心阿... 11/28 0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