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ow231 (魔鬼的新欢)
看板Nets
标题[分享] Kidd该面对的难题
时间Fri Nov 15 16:19:26 2013
对国王这场我没跟到,上班时偷看文字转播也是越看越辛酸,摸大的文章及
各位版友也都指出球队目前在攻守两端的巨大问题,我也不补充了,但这篇
想跟大家聊聊Kidd应该做的调整。
相较於上季,季前补强最大的球队东区毫无疑问是我们,西区应该算是火箭
,在季前篮网也只被大家质疑过休息室效应,进攻及防守普遍没有人担心,
但开季之後,完全性的相反,进攻、防守甚至调度都问题一堆,但至少值得
庆幸的是我们并没有因此产生休息室问题,而是人人愿意扛责任,且人人也
愿意互相给机会,看看隔壁的火箭闹剧吧!
队上先发加上板凳,有经验的球员一堆,我们也只能每次在输球後期盼,下
一场这些资深球星绝对能调整後打出反弹,大家在场上也都很努力,但一次
又一次的失利,现况完全没有改善,所以我会觉得,除了Kidd自己得做出调
整,别无他法,反正再吞败下去,我们家俄佬炒了Kidd在烧更大的钱跟代价
找禅师来也都有可能。
先不说Kidd的试验性调度以及临场经验不足的缺点,我认为现阶段他应在比
赛中调整以下三点:
1.严厉:
此严厉指的是我们的防守,记”松散”如仇,不管是防挡拆、回防速度不足
、禁区篮板卡位、球队的轮转防守问题等,魔鬼藏在细节里,每一个小失误
和每一个小疏失Kidd都应该比任何人都要更在意及计较,只要犯错就是挨骂
,严厉责骂因而给球员压力是一种手段,因为适当的压力绝对能激发球员的
浅能,而不是每个防守失误Play、每场第三节开局又被打爆的画面再次产生
,Kidd神情还是非常的淡定。
名人堂等级的教练如波波、教皇、布朗爷等,都会为了一个防守失误或是跑
位错误去咆啸球员,哪怕你是几届的明星赛先发,跟菜鸟犯错比起来没有任
何差别,犯错就是挨骂,当然我们都知道Kidd的个性执行这一点可能有难度
,但我必须说,要让球员知道我总教练就是care及不爽这些点,不见得一定
要用咆啸才有效果,平和的情绪讲出极度狠毒的话也不见得没有杀伤力阿!
对球员严厉绝对是提升现阶段防守的一个重点,因为季前大家都认为有KG在
,他的防守感染力会让防守不是问题,但现实是,KG开季不在状况之下,个
性严以律己的他只能先调整自己,无法要求其他人。
2.授权:
在这支替补球员都可以去打观念队先发的阵容,我认为授权非常重要,这边
要授权的对象我选择球队的心脏:小胖,看的出来小胖还是非常想以串起整
队攻势去分球或突破,虽然打的都很合理但就是看出来没有放开心胸去打,
我认为跟队上有太多人不在状态,他想要一起帮忙调整有关系。
我希望在输球之後可以开一个闭门会议,跟全队上下的人说明,只要小胖在
场做什麽决定我都支持,在战术的设定之下他在场上可以放手、随心所欲的
去打,我总教练绝对相信小胖临场的判断。
此举是让队上所有不论资深菜鸟都清楚,在场上只要有小胖在,他做的所有
决定我们都应该相信支持,一方面直接让小胖清楚球队的担子就是他扛,一
方面也能给小胖更多信心,不会想要做太多事而犹豫再而衍生出的不必要失误。
3.激励:
教练在场上的激励首推当然是河流,好的防守、跑位、救球都能让河流咆啸
的激赏场上的球员,在场上对我方不利的吹判,河流也绝对都是第一个冲上
前跟裁判据理力争,那怕吃了T这也是让场上球员知道,场上之下的一切由我
总教练扛,你们安心专注在球场上就好,这也是为什麽河流已经长期酒嗓的
原因,那怕是之前被大家谯到不行的小将军在这点,都做得比Kidd好太多,
目前在比赛中,面对球队不力判决之下,Kidd有帮球队争取因而吃T的吗?据
我所知是没有。
必须说开季打到现在,依我们的阵容,就算教练团在菜在嫩,说实在以目前
开季首月的爽赛程,如此战绩真的很不应该,我会觉得就是气势问题,接下
来的赛程普遍还是爽缺,但一刻都不能松懈,因为接连在开季之後我们陆续
被弱队虐杀,现在各支球队看到篮网,简直就像是一个月没打X枪却在床上遇
到全裸的大桥未久一样,大家都想要一拥而上,其他弱队只会更拼命的想去
证明,我们这种观念队也能像国王魔术一样打爆你们豪门球队,哪怕我是要
抢观念,赢了篮网至少还能赢回一些球迷的心,所以我认为要带回球队的气
势,关键是在Kidd身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30.198.195
1F:推 fr0ztbLu3:推 11/15 17:05
2F:推 a12q35745:推 11/15 17:38
3F:推 unbomb:要看Kidd咆啸任何人,应该很难... 11/15 19:11
4F:→ unbomb:Jet是他老战友,小胖和他的关系不用说了。 11/15 19:12
5F:→ unbomb:KG & PP虽然梯数比Kidd小,但也算老将兼准名人堂候选人 11/15 19:13
6F:推 jackysuyu:不对球员咆啸好歹也要对裁判施加压力啊以前河流都会一直 11/15 19:28
7F:→ jackysuyu:对裁判施压力 11/15 19:28
8F:推 monmo:现在大部分的批评确实都是"毫无动静 就只是个基总" 11/15 19:32
9F:推 yoyoman0529:Kidd现在搞无为而治真的太早了... 11/15 19:42
10F:→ yoyoman0529:Kidd必须说到做到 让Deron真正成为20-10的球员 11/15 19:44
11F:→ yoyoman0529:就像现在CP360一样 现在的快艇真的很有当年黄蜂顶峰 11/15 19:44
12F:→ yoyoman0529:的样子 甚至还超过 这支球队应该是Deron的 非蝶龙迷 11/15 19:45
13F:推 jackysuyu:河流去快艇之後快艇真的变很多希望KIDD赶快想开叫一下XD 11/15 20:13
14F:推 surfingbboy:推你第3点 没激情没反应要怎麽带球队 我们需要强心针 11/15 20:52
15F:推 ya7814:我记得其实Kidd季前赛第一场就吃T了XD 11/15 21:34
16F:推 KIDDLEE:Kidd真的太淡定了,不ˊ知道都还以为法秃是教练 11/15 21:44
17F:→ phuckerc:放个西瓜可能都跟老基的功用一样,希望小胖可以积极点 11/15 22:03
18F:推 MARVELHERO:明天如果没有大胜,Kidd可能真的要下课了... 11/15 22:33
19F:推 surfingbboy:AK快付出救救防守吧 11/15 23:04
20F:推 gohit:推推 这支球队是DERON的 KIDD要积极点 11/16 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