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pecies (Miner)
看板Nets
标题Re: [问题] 究竟是球员 还是 教练接生小孩的问题?
时间Fri Nov 15 02:52:08 2013
进攻的磨合是需要时间的,重点是叫了战术後能不能到位?
如果到了位空档出手不进,我认为不用太苛求,
这可能是天赋问题或是节奏和习惯问题,
现阶段Nets来说不会有天赋问题,主要是习惯於节奏的不适应,这需要时间。
防守目的就是降低对方进球得分的成功率,是可以准备的,也是一个选择题,
要设想到对方的进攻重点球员&战术,必要时放掉低成功率的球员和位置去包夹
对方的重点球员(作弊)。如果对方同一个play连发就是守不住,很有可能是球员天赋
问题,譬如说 欧肥 作 ISO,除了犯规还真没办法。但很多情况是调度的问题,
譬如说现在的 Nets。
我为什麽一直点名 Lopez? 因为他打的位置与他的挡拆防守观念对球队的伤害很大。
譬如对手一个简单外围单档,後卫切进来,一个中锋可以作的是把位置卡好,双手举高
逼对手用小抛球或高难度的进攻角度,如果对手不进,把防守篮板稳稳抓到。
但Lopez会追着後卫跑,对骑士那场他居然追Irving跟KG差点撞到,
他的半场防守感觉之差可见一般。
面对切入者,他会向前位移追求阻攻,防守篮板的位置就因此失掉了。
他的防守篮板会少不是没有原因的,篮板的重点在於之前的卡位,
他要不没卡位(注意力都在持球球员),要不把位置主动让出来。
帐面上他会有几个阻攻,但是阻攻并不代表得回球权。常常看到状况是,
对方後卫没进,被对手抢进攻篮板补进,对手内线得分或是进攻篮板大爆发就是这样来的。
E.g. 骑士Varejao,爵士的Kanter。
遇到挡拆,他的防守模式会把一个五成得分机率进攻变成七八成,而当对方连续几波进攻
得手(run),我们的明星球员就会开始慌乱,想要独力解决问题,但问题反而没解决。
Lopez的低位进攻还是球队最强的,罚球稳定度也高,看似是完美的低位武器,
但以他为中心的低位进攻战术是有缺陷的。
1.他必须要在低位禁区边缘持球,由该处下球发动攻势(参考vs爵士那场)。
如果还要向後磨个两三步才到禁区,他的威胁就大减,遇到专业苦工更惨,
他没有足够的运动力,吨位和力量也不到宰制的地步。
去年常看到他上半场得分很顺,第四节用他打iso就是得不了分,因为对方的苦工
会把他卡到禁区外面好几步。
同样情形下,Duncan的持球点禁区外几步一个固定的点,Duncan总是可以抢到那个位置
Melo和Dirk的持球点可以拉到罚球线附近,又有很多面框技巧,
Lopez要到他的低位要看时间和对手,这让他没办法变球队进攻主轴。
2.他的传球能力让他面对包夹时无能为力。他的单打能力还是能吸引包夹,毕竟不是
每支球队都有能单防他的球员。问题是,他的传球无法让对手的包夹付出代价。
去年常见的情况是,他花了很长时间要到位,发动攻势磨一磨,忽然发现对手包夹,
挣扎一下勉强外传,时间只剩7~8秒,Lopez出去单档,Deron勉强出手,不进。
Deron不进的原因很多,但很明显节奏整个不对了。
他的传球能力要打inside-out的set很勉强,更别说向内传空手切球员。
为什麽我主张把Lopez变成假性先发,主打第二队?
因为对手的专业苦工(Varejao,Joakim Noah)都是跟着第一队走,
第二队的内线不会那麽硬,或是有身高问题,都是在2,3节战局还不是那麽吃紧的时候,
对手第二队的後卫就算打档拆,通常也不会那麽有破坏性(Lin除外)。
这样可以把他的优点放大,弱点极小化。
Nets现在的阵容是可以很奢侈地把Lopez摆到第二队,
KG,PP,Deron,这三个一定要继续磨合下去,
KG中距离若是没回来,或是跟Deron的P&P没练起来,Nets不要说这季,应该是夺冠无望。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8.59.63.220
1F:→ kaede0711:挡拆防守我是觉得要看情况,类DH那样死待在禁区有时反而 11/15 04:04
2F:→ kaede0711:是害後场被对方单档虐假的,不过是要压还是退,以Lopez的 11/15 04:05
3F:→ kaede0711:移动能力他也没办法兼顾,然後偏偏最能卡这块缺的KG看那 11/15 04:06
4F:→ kaede0711:状况应该也是泥菩撒,这部分还得再调整,其他评论很透彻.. 11/15 04:07
5F:→ species:我希望Lopez就在免责区附近游走,别出去 他一出去悲剧发生 11/15 06:44
6F:推 hssz:Lopez比较年轻,我觉得应该是经验好热机快的老将打替补比较好 11/15 09:34
7F:→ hssz:感觉Lopez和Williams是先发中,相对不适合去替补的人选 11/15 09:35
8F:推 monmo:其实Lopez是很极端 要马扑很出去 要马不动 我觉得是空间感问 11/15 09:35
9F:→ monmo:题 这也是这季篮网一个问题 大家都想拼防守 但好像拼错 11/15 09:36
10F:→ monmo:防守 不是每球都去扑都去协防队友就是拼对的防守...... 11/15 09:36
11F:→ monmo:以Lopez来说 今年火锅应该是更猛 可是就变的没卡位或待禁区 11/15 09:37
12F:→ monmo:等...理想的禁区防守者是可以干扰到每一球又能掌握防守篮板 11/15 09:37
13F:推 hssz:应该把重心放在支援这两个年轻主力的身上 11/15 09:38
14F:→ hssz:内线球员只想呆禁区,我认为算是一个只想冲数据的作法 11/15 09:40
15F:→ hssz:呆在里面,放外线怎麽被爆都不会显示在数据上 11/15 09:41
16F:→ hssz:反而因为龟内线,得到更多篮板火锅数据的机会 11/15 09:41
17F:→ hssz:DH就是这种想法作法的代表人物 11/15 09:41
18F:→ hssz:KG也到了体能上不允许他到处补防的年纪,所以打C效率更好 11/15 09:44
19F:推 qwert032:KG打替补C吧 11/15 11:46
20F:推 monmo:话说老基真的在国外被轰惨了 不过我们去年防守不佳进攻还 11/15 11:54
21F:→ monmo:是联盟前段班 今年倒是进攻现在变成倒数...另外根据数据 11/15 11:55
22F:→ monmo:篮网遇强则强 遇弱超弱...国外没耐心的还有说宁愿重拾ISO 11/15 11:55
23F:推 ClutchShot:其实支持KG回去打C,毕竟有控制时间了 11/15 12:21
24F:推 ccob:KG防守也退化了 对溜马时Scola跟West就是狂切 11/15 14:37
25F:→ ccob:Lopez只好出来补 结果篮下就空了... 11/15 14:38
26F:→ ccob:PP单防没什麽问题 但未持球防守非常容易漏人 11/15 14:39
27F:→ ccob:再加上Lopez挡拆防守的问题 一场就多掉了10~20分 11/15 14:41
28F:→ ccob:这种基本问题不解决 失分很难压下来 11/15 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