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onmo (Gentleman monmo)
看板Nets
标题Re: [问题] 究竟是球员 还是 教练接生小孩的问题?
时间Fri Nov 15 01:10:38 2013
※ 引述《cockroachian (恍惚人)》之铭言:
: 开季打到现在
: 说真的
: 对这战绩失望透了
: 我是跟着PP来到网版的
: 当然希望冲着今年最佳的阵容
: PP能再拿一个戒指
: 但是现在这状态 跟国王都可以打成这样
: 对热火虽然赢 但也是高失分的比赛
: 球队的防守一直是个大问题
: 过去KG在赛队 会有种KG所在的球队
: 防守应该是最没问题的感觉
: 防守这麽大的漏洞应该是不该发生的问题
: 但现在篮网就是防守不知道在干嘛的球队
: 防守的轮转反覆出现漏洞
: 进攻火力也不连贯 小胖不知道是否受伤势影响
: 完全没有前几年联盟前五名控卫的那种气势
: 紧接着就是看到攻势不连贯
: 只能靠Lopez很辛苦的跟对方磨一磨 硬拿个几分...
: 感觉接生小孩这控卫出身的教练
: 带出来不该是这样组织很没条理的team
: 控卫的问题没有解决
: 就没办法让JJ和PP有好的出手机会
这似乎与比赛内容差异很大
现阶段只要没有受伤 篮网的PG这点是最不需要担心的
Deron/Livingston能吃的时间已经很够 整体来说这位置也是至今比较平稳的点
JJ/PP在开季前几场许多好的出手机会 都是PG给的呀
但其实这2位的问题都跟PG关连没那麽大
JJ是很努力在适应新角色 也客气的把球都尽量交出去
但是其实从去年他在先发就有这样的问题 简单说就是球权问题
打法没办法完全在别人主导的阵容打出最佳表现(今年相对已经好不少了)
所以跟着先发打常常会有神隐或鸡肋化的感觉 端看当天外线手感
PP则其实我觉得没啥问题 就这2场相对命中率跟手感不佳 但他打的是正确篮球
整体来说我们进攻好像也跟去年的篮网问题类似 空档出的来 能否提升命中率呢?
Deron的状况现在大概在7~8成 差异在全速与否以及对禁区的攻击Finish能力
但至少这几场看来 他的外线ok... 也因此在磨练抛投等不那麽强硬的进攻手段
其实相对他还没到100% 对季初的磨合效果会比较大 如果他100%
就真的可能是其他人要来配合迁就他 这也不是发挥这豪华阵容最好的方式
相反地如果他现在100% 弊病有可能是他对队友的耐心跟信任会磨损
因为他可以自己开无双打进...现在这阵容 如果他状况好自干才可能是悲剧呀
(像去年下半球季状况好 数据是20+/8...包括破纪录的三分投射比赛)
就算因此多赢1~2场 帐面数据漂亮 长远来看我不觉得对篮网最终目标是多大好事
当然 他还是需要改进 即便状况没有100% 他还是打的过度客气 所以过度退让
虽然状况没到100%...看本季出手数跟上季对比就知道他有多在压抑自我威能
否则他光外线有手感 一场投个5~6颗三分 平均12~15次出手很正常
(前两年都这样打 而这种时候就代表他对队友的信任是被动摇的 宁愿自己接管)
但他却没有做...而我还是要重申一次 这样大体上来说还是好的
至少代表他相当清楚打成"Deron跟他的欢乐夥伴" 这种单锋打法走的距离是有限的
可是他有点过头了 己身给的威胁性理当不只如此(好消息是最近几场越来越知道拿捏)
真要说他在组织方面的问题 或说团队 主要是对於攻速的纳闷
季前Kidd曾经提及要提速 要打攻守转换 要Deron打的更快(也是以前Kidd最拿手)
但开季以来却不是如此 而且看来不是Deron是否能尽全力问题(包括其他人控球时)
就算有时候有机会发动Transtion或Early Offense
篮网会主动把速度慢下来... 这跟Kidd提及有矛盾 我很好奇关於这点到底他想法是如何
: 纵使他们两人得分手段再高 能贡献的分数也会很有限
: 我是认为这两人状态都还维持得不错
: 但是球送到他们手上的过程出了很大的问题
: 让JJ和PP这季得分上的贡献也被局限很多
: KG的老化也是个问题
: 真的觉得KG已经不能放在大前锋这个位置上了
: 速度跟对抗性 完全跟不上年轻人
: 基於上场时间跟体能上的考量
: 如果让KG在Lopez下场的时间上来顶中锋
: 感觉会比较好
: 毕竟扛中锋 KG的身高跟速度都还是很够的
: 以及防守时让KG和Lopez错位
: 让KG守对方的中锋 Lopez来牵制PF
: 不知道效果会如何?
: 拜托真的不要这种阵容打那种要抢状元的战绩
: 真的会被笑死
: 接生小孩 拜托争气点
: 要不就换教练吧
KG对篮网的重要性 就是发挥对於PF这点的影响力 尤其是防守
否则如果是扛中锋 篮网已经有许多人了
整体来说 先不谈是否攸关Kidd的体系问题
篮网现在防守最大的诟病还是默契问题 这或者也随着球赛时间转换到专注度问题
至今来说 大概只有PP/AA/Deron/Evans的防守算是我觉得ok的
PP分担在防守较多 大部分都守的下来 AA缺经验 但相当拼
Deron或者是想以身作则 即便还没全好 防守专注度跟压制能力是进篮网以来最高
甚至因为进攻少出点力 比爵士时期还要拼 Evans则是鞠躬尽瘁 除了他守不住的技巧高个
其他人都有问题 AK有过度协防毛病 JJ有时候会漏掉自己外围的防守者
Blatche不稳定...Plumlee学经验 Lopez比过去拼 禁区守的很不错 但防档拆是死门
KG则是彷佛定位不明 再加上身为协防意识好的球员 更亦受队友协防影响
搞的他有点不知道到底是想守里面 还是守外面
而这些防守问题 尤其在Lopez成为档拆漏洞时(对手很擅长档拆尤其是中距离跳投)
会恶化成大家都想去协防 默契问题就爆炸了...........
这点也真的需要时间磨 教练再强 防守体系再好
彼此Spacing之间的默契培养还是需要一点时间就是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9.14.29.26
※ 编辑: monmo 来自: 119.14.29.26 (11/15 01:14)
1F:推 jackysuyu:小胖有慢慢找回节奏了EVANS真的希望他上场时间可以在更 11/15 01:19
2F:→ jackysuyu:多防守好对篮板的保护也很好感觉篮网常常篮板抓不下来 11/15 01:23
3F:→ kaede0711:无球的外线命中率隐忧在交易那时就有被提出 11/15 03:54
4F:→ kaede0711:另外一个最大的问题除了本来的防守,关键还是在於体系 11/15 03:54
5F:→ kaede0711:必须要尽快确立一个绝对主轴,这些人都是前一哥,而且又在 11/15 03:55
6F:→ kaede0711:老化中,很明显目前这种互相礼让无法把团队战力发挥出来 11/15 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