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onmo (Gentleman monmo)
看板Nets
标题Fw: [闲聊]有没有人有去美国看球的经验啊
时间Tue Jun 25 01:37:26 2013
※ [本文转录自 NBA 看板 #1Ho8F7k4 ]
作者: monmo (Gentleman monmo) 看板: NBA
标题: Re: [闲聊]有没有人有去美国看球的经验啊
时间: Tue Jun 25 01:37:08 2013
分享一下三月底四月初去美国看球的心得
主要是为了去看Deron带领布鲁克林篮网首次回娘家打爵士
一路行程排排 另外在盐湖城多看了一场爵士对拓荒者
在纽约看了一场篮网对山猫 在华盛顿看了一场巫师对公牛
中间则还选了个刚好的日子 去看美国大学NIT冠军赛 在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
从比较糟糕的开始说起
1.巫师主场
很惨 在中国城旁边 外面的招牌还有中文...=.=
场中却没啥当地华人进来捧场 主场一楼的商店好像卖国民队跟其他运动的商品比较多@_@
进场更惨 场内坐不满 空位很多
我去看那场更惨的是 全场大概一半以上芝加哥公牛迷
红色球衣跟球帽一堆 加油声音公牛还比较大
如果我是死忠巫师迷一定干死 问旁边华盛顿当地居民
他们也不知道为啥场内公牛迷还比较多...
又问了一下公牛迷(黑人居多) 说有一些是从芝加哥特地开车来看球
另外有说华盛顿当地从芝加哥来工作的人非常多
场内气氛相当相当不high... 真的俨然是公牛主场 牛迷算是很嚣张呀XD
一直到最後那场巫师开始反扑 然後才有一些巫师迷醒来很不爽的开始加油声浪回去
但也差不多就一半一半... 原本是特地去看Boozer 看这个场都心疼起来了
最後我反而在帮主场的巫师加油... 想想主场被人家霸占有多呕多可怜呀
真的会由衷的想帮可怜的巫师队加油...
最後那场也莫名其妙Hirinch被赶出去 公牛被逆转
设备方面 就普普通通啦 不会差 但也没啥好 跟他的主场一样 很让人提不起劲
2.麦迪逊花园广场
只去看NIT大学赛 这是没进NCAA 64强的好学校被挑出来打
今年很多爆冷 所以其实初赛复赛还蛮多过去的劲旅
主要是想去麦迪逊花园广场朝圣 然後感受一下大学篮球的魅力
(NCAA我去时已经打到8强以後...那票价真不是普通的可怕........)
大学篮球赛很HIGH 双方都有自己的啦啦队 乐队 吉祥物 周边商品
不过说起来 麦迪逊花园广场确实跟我的预期有些落差
除了萤幕还略胜盐湖城(但盐湖城刚花大钱换新的)
这次去的四个篮球场中... 这个大概算是最老旧 设备最逊色的
(还有因为看WWE去到的旧篮网纽泽西主场 也比麦迪逊设备好)
不过Anyway... 毕竟他是创造无数传说历史的麦迪逊花园广场
所以其他一切都是其次 也似乎看起来要有更新工程
遗憾是档期没能遇到好看的尼克比赛 本来规画要去是想去看书豪葛格
後来就想想算了...没特别有兴趣的戏码 而麦迪逊花园广场又爆贵 看以後有没机会了
3.篮网巴克莱中心
相当相当棒的主场 应该是现在全NBA设备最新颖的主场
花了非常多钱盖出来的主场 有超大的HD萤幕 球场里面有很多夜店跟用餐区
周边商品更是被包装的相当潮 球队的各种介绍影片也拍得很有质感
连吃东西的选择都比较多样 不愧是Jayz曾经花费心思经营的场馆
票券也有许多种 最贵的据我所知还有3场超高规格票 有快速通道
还有能跟球员相遇打招呼不等的各种比近距离更近的包厢
场内还有网路跟app 点餐不用离开座位的样子
过程中几乎每个空档都会有各种活动 跟球迷同欢
当然 他现在吃的亏是还是支新球队 另外纽约客似乎也一贯的不是那麽的热情
气氛是还蛮不错的...可能也跟後来因故没能看篮网对公牛 只能看篮网对山猫有关
虽然还是很有主场的味道... 但跟压轴要介绍的盐湖城相比又是天壤之别
不过我相信只要战绩长红 他们会越来越能跟尼克分庭抗礼
走在纽约现在布鲁克林的周边衣物还不多 但他们在包装跟周边(服装)的开发真的相当强
尼克的悠久历史是很难以动摇... 但定位清楚的话篮网会有自己的一片天
票券还是略低於我查到的尼克比赛 但毕竟是纽约 已经是相当相当贵了
前几排动辄都是300美金以上起跳 我会很以盐湖城做比较... 差超多
4.盐湖城能源解决中心
这次关於篮球巡礼最棒的体验!!!
不只是因为自己是爵士球迷 而是这个场馆真的疯狂
还有我几乎可以挂保证 虽然还有很多场馆没去过 得天独厚的超大优点
盐湖城的娱乐少 所以世所皆知这里的球迷都相当死忠而狂热
体现在看球的现象也是如此 一堆全家大小的很稀松
女生超多 甚至中年以上女生大婶也很多 而且闲聊中他们个个都很专业
都是从小开始看球到现在没停过 连10天前才从NBDL找上来的无名球员名字都会背
你还可以看到许多7老80(是真的那种7旬教皇看到要叫哥哥姐姐的年纪)的爷爷奶奶
手脚一直抖 还是自己拄着拐杖 一个人就进球场 似乎还是季票拥有者
这全民看篮球的氛围不只在观众 连场边负责挡人入场的管理工作人员
大多都是6~70岁以上的阿公阿嬷 随便找一个都是做了20几年场馆工作人员
然後他们跟观众也很亲 很熟悉 不是只要大城市大队伍 礼遇前几排的贵客
这里哪怕是做二三楼看起来很普通的球迷 常看球的话工作人员都会记得
还会让他们方便去站到好要签名拍照的位置...
正式比赛中更是恐怖... 哪怕已经是爸爸带着不满10岁的小孩
特地坐在篮网板凳後面的唯一目的就是从头到尾臭干谯对着Deron骂骂骂 甚至骂脏话XD
激动战士相当相当的多...却同样到处散布着仍死忠支持Deron的球迷
许多穿着布鲁克林服装的球迷 只是为了给Deron遥远的祝福
而他们并非来自纽约 是当地自发性的买他篮网球衣穿来看球
虽然其中大部分还是在比赛中为了主队爵士嘘Deron就是
这场Deron介绍出场时 还是获得相当大的欢呼声
但进入比赛 还是只有被嘘的体无完肤的分
特别是那场打篮网 爵士又从头到尾打超好 最後获胜 球队只有爽翻可言
(对拓荒者同样 Mo+Foye外线那场爆准 爵士又是顺畅取胜 全场超开心气氛超佳!)
如果仅是如此 可能会有很多球迷会跳出来说"我们家主场也是这麽high呀"
可是盐湖城绝不仅如此 看NBA的台湾球迷 除了感受自己支持球队热情之外
如果行有余力要再去另外一个主场看球 强烈推荐非盐湖城莫属!!!
第一 他便宜 在尼克跟篮网主场 大概一楼很後面 甚至二楼的价格
你在爵士可以轻轻松松买到球队正後方大概1~5排之间超近的位置
我跟同行的爵士版友 一场买在篮网後方看胖子(第四排--前两排是VIP不卖票的)
一场买在接近爵士板凳正後方的第三排...两场我们都近到被NBA LP拍到的距离!!
其他也许有小市场可能也有低价 但很可能巧立名目在第一排前面还有多排
(不过从这点来讲 爵士有些2楼而已的场馆 对手不太强一票网拍甚至有1块台币的票
还能更便宜吗? 像对拓荒者二楼尚可的位置 靠北你花台币30元就能看比赛耶!!)
甚至场馆相当弄得很宽... 爵士就是前排就是近 你可以相当接近你支持的队伍
不管是爵士或者是远道而来的客队!!
第二 他太亲切太随性了 你知道我坐的位置"前方是铠之总管 後方是超大型教皇"吗!!??
我们也是後来才知道 旁边从头到尾整场就算都领先也臭脸然後狂干谯
身着西装彷佛刚下班就跑来看球骂人发泄的老伯... 正是爵士队的总管KOC
更不用说 教皇好像就买季票17排左右带着教母 几乎天天来看球
当地球迷都像空气般不会打搅也习以为常...只有我们这些外国来的像是去朝圣
你应该很难在其他球队 看到那麽喜欢自己坐在季票观众席的高层
第三 最棒最压轴的优点!! 爵士的球员通道离观众席特别近 管制也特别人性化
应该是每队都会如此 开赛前会有两队有需要热身的球员先行上场练习的时间
这时候已经开放进场... 球迷可以选择在要结束前在走道两旁跟球员要签名
但至少以我看到的四个球场 盐湖城是最小最接近走道也最低的
简直就是设计来让球员回走道一定会被堵的
有多近!? 要不是恍神想拿相机 我可以在走道旁
跟第一个跑出来的Deron开始 全篮网队球员进场都撞到拳头
你说有多近!!!???(不过因为恍神 最後只有撞到Deron而已)
而这如果是在赛前要签名 简直是NBA球迷天堂中的天堂
我真的相信只有盐湖城这般氛围跟通道设计的球队 才能让球迷这麽爽
只要你能察言观色 两边来回奔波 你可以一口气签到一大把球员签名
这尤其是在大城市 比较多人支持的人气球队场馆 更不可能发生
第一天我比较晚入场 练习已经开始 甚至可能已经有人练完离场
还没搞清楚状况 我只能抓着篮网这一边(因为隔几天还有爵士比赛 到时再要他们签名)
但即便如此 第一天我就签到J.Johnson跟Brooks(他人相当Nice)
第二场打拓荒者 整个完全抓到脉络
光拓荒者这边 有出来练有签的全员制霸 爵士旧将Mattews Batum 新人王Lillard
爵士这方更签到了跟教皇同进退 此行另一个想朝圣的目标 传奇助教Phil Johnson也握手
然後Big Al相当Nice的跟所有人都签了名 我也跟他拍了合照(没超过观众席就拍的到)
还有Marvin 菜鸟新秀Murphy跟NBDL新秀
不会太过严厉的管制 还让我中场可以直接杀近球场里面
跟转任评论员的Harpring握手 合照 要签名!
上面所写的 几乎都是各队球星 而只要他们肯在赛前练习出来练球
你在盐湖城球场 不论你买的是什麽位置 都有机会可以要到签名
换成是我在巴克莱中心 绝对没有机会一次就签到JJ跟Brooks
更别说阿拓除了没出来的阿基基 所有主将我居然也是一次就签完了
(没想到那麽顺利 结果也没准备太多被签物... 三队全部签在同一顶爵士帽子上XD
2场比赛我签了大概10几位球星/教练... 我不认为还有哪个球场效率可以这麽高)
整体而言 盐湖城主场就是那麽棒 尤其适合想找个可以跟心仪球星更接近的球场
(再次强调 不管你是不是爵士迷 这里都是你跟球队球员可能最接近的距离)
跟大城市球队的差价还可以大到你多买一张纽约盐湖城来回机票来渡假要签名
然後值回票价的爽完再回去... 而且不管你是支持主客队 气氛都超High可看野生总管
(客队球迷唯一要留意的就是别太夸张 不然爵士熊会来找你麻烦XDXDXD)
真的是很推荐有余力 想要跟偶像互动的主场... 尤其是支持西区的球迷 更快更便宜可到
至於找票 一般都是上NBA官网买 不过各球队可能委托的系统不一样
像盐湖城自己卖 篮网则委托给Ticketmaster
前者还能大概选区块 Ticketmaster你只能选价格 他帮你跑这价格最适合的区块/座位
所以我还是建议 如果价格没有差太多... 比较一下各大不同网拍
可能可以买到更便宜的价格... 因为对季票不能入场的人来说 卖便宜他同样没亏有赚
时间压力没太大的话... 也建议可以稍微追看个1~2个礼拜...
有时候会突然票价下降(或上升 等字诀很重要) 有些网拍还提供折扣码
有找没找甚至总价可以差到50+美金... 免运费那些...
想买便宜说来别无诀窍 真的花时间花心思去学 去比较 去找相关资料
至少我相信季赛是大有机会买到比循官网途径更优的座位的!!
以上一些看比赛的心得与经验分享 希望对想去朝圣的各队球迷有帮助:)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5.43.46.43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转录者: monmo (115.43.46.43), 时间: 06/25/2013 01:37:26
1F:推 species:头推 06/25 03:09
2F:推 king007:签名的部分超羡慕~ 06/25 06:56
3F:→ monmo:题外话 Brooks人非常Nice 虽然他天生苦旦脸 06/25 10:26
4F:→ monmo:但他在客场还是很有耐心几乎帮所有球迷都签名 06/25 10:26
5F:→ monmo:即使几乎没有人拿跟他相关或跟篮网相关的东西给他签XD 06/25 10:26
6F:→ monmo:我看的那场 JJ就只是单纯跑出来练投 但DNP 06/25 10:27
7F:推 kobedwill:x的,超级羡慕 06/25 11:56
8F:推 bow231:推~~~超羡慕!!我顶多只能去台北赛闻香..真想到现场阿 06/29 02:00
9F:推 NetsFan:推 06/29 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