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onmo (Gentleman monmo)
看板Nets
标题[比赛] 第七战小感
时间Mon May 6 00:15:21 2013
今天是一场令人失望的比赛
不过说实在话 即使有下半场第三节令我多次振臂握拳的追分
看完上半场我就认为 今天输了也没话说
公牛整体来说 确实是比我们更想赢
我不会去质疑打到第七战 哪个球员不想赢球
但表现在球场上的斗志跟积极度 全场大概只有胖子跟G蛙
还有下半场的Evans能跟对方相拼 但公牛几乎每个上场的球员都是发疯似的想赢
在这点上我们完全被比了下去 输真的是应该接受的结果
诚然JJ跟卡列西莫的部分 还是今天真要谈起来败战的主因
可是在这两个主因之外 我们的小细节做的比较逊色
如果只是一两个就算了 但整场累积下来就足以致命
随意举例 CJ的抢投没进反过来被打了一波
G蛙第四节一个已经过人的放枪 反过来也被进了一次
Evans一次防守篮板球抓下来後 被Boozer接近犯规似的把球抢走也被攻了一波
我不会去批判Boozer这接近犯规的动作 因为他没有恶意
而在这种一战决生死的比赛 这种拼搏跟想胜利的欲望是动人的
反而整个篮网 都应该去学习这样一件事情
在这场中是最好的典范 让公牛在每一次被追分时都有办法回应
也让篮网在数次发起的追逐都显得後继无力 没能持续势头
就像胖子赛後也说 他认为来年篮网要增强全队的意志力跟续航力
这点今年有长期追比赛的都看得出来 不只是教练的问题
球队泰半的球员会有突然当机的现象 想赢的企图有却也仍不足够
所以才会输了一堆有的没的比赛...季赛还可以打酱油打到第四
但在短暂系列战中 就像Kerr说的 大意丢了一场就惨了
我们就当作是扛自己第四战种的因果 再也没什麽理由好找
回过头来说这场主要的问题... JJ一定会被持续鞭到明年他有赎罪的机会
当然我们可以理解也谅解 毕竟他也是在这系列战打了可体松上场
但无论如何 他有领现在18M的原罪 同样是足底筋膜炎
对面的Noah用精神战胜了肉体 在第七战无疑是本场的MVP
两相比较 即便Noah那是不正常...你要球迷不用眼前的比较组相比是不可能的
表现在场上的外显缠斗 JJ也是显得不够积极 没有那场拼死的决心
我还是要再次强调 他带伤上阵 这个部分的认同也多少带有主观
可是即便如此 即使他今天场上的表现有一部分要算在卡列西莫头上
却依旧不足以说明 他在场上拼尽了任何可能
以一个有经验 也打过不少季後赛的明星球员来说 他就算受困伤势
也应该打的更聪明点---第三节追分阶段他知道要分球了
可是等到第四节... 他已经打铁打整场 打到都快没信心了
还是坚持用ISO Joe的打法...第四节的气焰没了 最後还被人家放空档
在整季最重要的一场比赛 我相信他也很失望
但这已经足以毁掉他整季其他好表现的时刻 特别是他拥有全队最高的薪水
今天的比赛 他让我想到旧尼克的射手史塔克斯...
只希望JJ不像史塔克斯 日後还有白回来的机会
另一个主因 我在之前的感想也提过 卡列西莫 VS 席伯杜的决战
会决定了这场系列战的胜负... 而事实上卡列西莫在4/7战都有着超过球员的责任
也毫无疑问的被席伯杜给比了下去... 这间接导致了球队的败北
我一向不会像许多网路讨论 只会最後把责任都交给教练
毕竟我也多次说过 篮网现在的阵容结构相当不健全
Billy King虽然成功留下Deron就应该给他一点赞许
但後续整个建队方针话题/声势大於实质 全队ISO是先天体质不良 他又不去更动的结果
并不是全部都该怪罪到他身上 我自己也血淋淋看过Deron/AL/Sloan体系的磨合困境
但他真的是一位太过於像学者般 按部就班 照本宣科的教练
球队的结构不健全 意志力还有待打磨 这时候又来个慢半科只会照规矩走的教练
在季後赛就会被调度灵活的教练狠狠打脸 第四战如此 第七战同样如此
篮网在第三节展开了大反扑 防守跟球的流动都跟上半场截然不同
这实在令人怀疑... 为什麽卡列西莫在整个上半场都没办法将这样的指示贯彻给球队?
非要先挖了17分的坑 才来展开一场被虐狂似的大反击?
更甚者...以第三节前段的基调 篮网就算球员阵容格格不入
就算需要磨合...却不是磨不出一种共处的基调?
球员固然有球商的责任...但整年度几乎还是ISO的主轴
是因为害怕未知的尝试会导致败战 影响到季赛的头路吗?
这种有时候看起来开窍了 有时候又好像忘了 是尤其这系列战我很困惑的一点
第四战我就说了 让G蛙去弱边接球 是解决G蛙无存在感跟帮胖子分担防守压力的有效策略
但是他中间又遗忘到今天 才又让G蛙去打这样的工作...
另外明显的例子就是第四节 他都不记取教训的吗?
我在季赛就批过了...再怎麽紧张的比赛 他还是第四节一开头会让主力休
休到几乎都是板凳的阵容... 季赛就是这样被人家主力轮流带的靠那段时间打趴
永远都是等到你主力换上来局势就转了...而他今天已经是决战第七场 还来这招!
(那天3OT你都让先发直接打满...那决胜第七战 Deron会去在乎早一分钟上场吗??)
第三节好不容易打出来的气势...是谁断掉的? 不是别人 是篮网自己
前3分钟公牛进攻还在当机 结果你一次把这场表现比较好的都换下去
就看JJ在那里打铁还在一打多 然後憨佛没有头绪的乱打
我还是会给予使用憨佛一些肯定 但要看情况嘛! 他上半场就显示状况不佳了
结果你第四节一开始摆出一个今天普遍不佳的阵容打---还让JJ不断ISO
那三分钟我们不只没有趁公牛还在当机持续追分 第三节给予对方的压力也没了
我真的很怀疑卡列西莫 是对於"气势"这种东西毫无感性
但我相信比赛看多的朋友 都很清楚 有时候胜负就是能不能抓住这个一鼓作气
而席伯杜在这系列 无疑是完胜...自己会抓这气势 刚好又遇到一个迟钝的
往往就能打到烈火燎原... 在Nate封神那场我就说过 火苗一起就要去压制
上一场也说 期待Noah继续中距离烙赛 但如果他开始投的进了要变招
没有...Noah开赛打的活跃 信心都来了 中距离投进了几颗
你看憨佛还是放他两步投............结果你就知道打到後来根本灭不了Noah的火
一系列赛可以让两个人打到封神... 卡列西莫该负的责任肯定有
他的问题不仅如此... 另一个这系列战一直发生 而我只能不断摇头的问题
公牛每每被逼到剩短秒数时... 就是他们战术执行最为成功 而我们防守最破的时候
上半场两节 都被对方只剩2秒多投进Buzzer.....
下半场有一次防到只剩6秒场边发球 还是被0秒左右投进
如果你场场都有看 你会发现这问题一直存在
把对方逼到只剩短秒数结果最後被轻松得分 这是最伤跟最要不得的事情
偶然发生一次两次 尽管怪到球员身上...但如果一而再再而三这样
那我就真的不知道你在这时候下达了什麽防守 有没有办法让球员绷紧?
这些还只是"季後赛"的问题... 如果要谈到今天JJ的低迷
卡列西莫也必须同样负担一定的责任 这也是他这季很常被诟病的一点
席伯杜常被诟病很爱操主力...问题是他能让角色球员也做好准备
并且上场就有办法将他们融入很好的体系... 很早我也提了
公牛绝对会贯彻中距离的执行来打击篮网 这也是他们禁区可以越打越活的前提
结果完全没有说错... 公牛整体而言就是档拆後/空手跑位後的中距离执行的相当成功
这点篮网在战术端实在没能相比... 这也让公牛就算主力倒了之後
角色/替补上来还是颇有绩效 甚至比主力有更好的效果...
Belineli不就创造了比Deng对我们更重的伤害吗?
固然席伯杜也是被逼得不用这着棋...但他上了就有设计好的体系
也才有机会创造比主力的效果...反观PJ这系列的压人
同样也是绝望的情况下上来 问题是他上来就只是赌手气而已
这点Brooks自己都吐槽过了...
除了憨佛最活跃那场有一些Pick & Pop的设计
其他的用人都是"试试看""拖时间" 这也导致他在季後赛说起来後面几场都是7人轮替
先发五人外只剩CJ跟Bltache是长时间替补 其他都只是调体力的沙包
Brooks就算能有好表现还是被冰...而季赛你也没在练他
反而季赛跟季赛尾声 主要的侧翼替补Bogans跟牛排屋 都被冰或不堪用
季赛也搁置了憨佛这麽久 你能期望他季後赛奇兵到什麽程度? 所以我不怎麽怪憨佛...
这样的情况在季後赛就造成了相当艰难的困境
季赛狂用的在你眼中都不堪用... 能用的结果都是你季赛不用的所以也只能档着用
如果你仔细想想 会发现CJ居然是整个後场唯一的轮替 Blatche则是前场 没了
这有多荒谬? 所以即使CJ犯错连连 我也不太怪他 因为他超乎自己的工作了
原本他的设定是替补PG...到後来他也是在打抢分双能卫 替补只能看他跟Blatche
而其他所有後场都没有受到信任...也难怪JJ铁都打成剑了你还是死抱着他不换
而球队应该最强的一个点...胖子却老是被叫去打SG...
偏偏你的SG还打不出Mis-Match的优势... 这就变成单纯让胖子去扛SG而已
还好他已经是联盟少数扛到SG也不吃亏的PG 问题是这不能发挥最大利益还加深负担
你教练不仅没能创造全队最好球员的优势 还帮忙把他优势减弱
固然你可以推拖没有人可用...但Bogans真的需要冰成这样吗?
宁愿相信带伤且状况不佳的JJ 也不能试试他的埋伏吗...
那你季赛到底为什麽一直让他打这个定位呢?? 如果SG替补多个Brooks
是不是能让Deron打回PG...JJ有真正的SG替补...CJ也不用负担这麽大呢?
卡列西莫的责任 不仅仅是整个系列战 某些远因其实可以蝴蝶效应追溯到季赛了
我不会说一定要解雇他...这系列事实证明 他还是有些脑袋
而且席伯杜毕竟带公牛比较久了 磨合的较为成功也是自然
不过如果他继续带下去 我真的希望他也能记取这系列战调度过慢过於优雅的大错
另外新的球季 持续团队打法不要走回ISO旧路... 并且好好练一些季後赛可信任之兵吧!!
而如果他最终还是被解雇...我也不意外 俄佬一贯的作风
光他把第四战搞掉...最终导致第一年没进第二轮 更重要是输给同城对手尼克
就已经有充分的理由换掉或降回助理教练(所以Deron看起来是又被问这问题了
已经被搞到怕死这话题的他 马上就说个人希望卡列西莫回归...但看决策圈决定)
回过来头说一下 今天拼搏不够的主要差异在哪?
主要在於第一节 看起来球队像是没有预料"进击的公牛"般疯狂
两个禁区先发尤其需要负担起这责任...他们的应变也有点慢
等到他们有点注意到状况时... 已经被抢了一堆进攻版然後光靠二波得分就领先了
固然Noah/Boozer真的夸张的疯狂拼抢 但第七战不该稍微有点这样的心理准备?
一开始的托大 稍微的精神没有武装 让公牛转瞬抢到领先
而且一路领先...这等於把1:3追到3:3的气焰给灭了
(再次提醒 卡列西莫你要好好注意一下气势这很玄的东西呀!!)
怎麽会在主场第七战一开始... 就让士气被对方夺走??
这个问题同样不仅发生在系列赛 看多的版友都知道 季赛他x的就是这样
所以第二场我就murmur过了... 篮网今年一整年 另一个失望的点在於
主场都不像主场了...主场打也这个样 客场打也这个样 能不能来点振奋士气的?
能不能有一点 回到家就更拼 更主人样的时候? 这不仅关乎战绩
长远来看 更关乎布鲁克林这支新球队 在俄佬野望中站稳纽约支持群的想像
当你是一支回主场也不会特别激情 还反而常在主场跌谷的球队 又怎能发展忠心球迷?
明年的禁区组 不无意外很有可能短期还是这阵容 Evans算过关外
其他三个都要好好加油 不只是靠身材条件 要拼! 要努力!
(尤其Lopez 我很希望今年季後赛能让他好好领悟到一些什麽
他现在还没有什麽出去推销第一中锋的资格...除了进攻/阻攻剩下都缺
而他在其他部分的成长 会决定未来3~5年篮网的竞争力跟模样)
在这点我尤其要赞美一下(也百感交集)Boozer...
今天固然MVP绝对是疯狂动起来的Noah... 问题是很少人会细腻去看Boozer到底有多棒
在爵士时很多球迷也会因为他被Gasol打爆 或者选择聪明的进攻模式而说他软
可是在"真正苦工的本领"上... 联盟真的没有几个比发狠起来的他强悍
这场让我想起他有一年打湖人单场力挽狂澜(好像20篮板左右的表现)
即使到了现在... 全联盟在掩护/跑位/卡位方面的造诣 仍没几个人能跟他相提并论
今天公牛禁区篮板争抢的影子功臣无疑是他 你去看他怎麽跟Evans摔角就知道
痴汉如Evans 今天第一节就是受限於Boozer的卡位 完全卡不到他想要的好位置
所以才会让运动力好的Noah有争抢空间...而今天篮网逆转的第三节背後原因为何呢?
其中一个就是Boozer四犯下场...没人能扛的住Evans不断抢进篮版了
也许不合时宜 但就像多次在篮网版提过 也带有自己在爵士时期的怨念
如果Boozer能来篮网多好...策应掩护高低位篮板都有人解决 席伯杜还让他防守好了些
我也相信Boozer在这系列对战篮网 也起了湖人老渔压抑Deron的意见作用
(这攸关Deron跟公牛的复杂情绪 之後有机会再跟大家聊)
当然这些都只是现在感叹的後话 经过这年再有声音特赦Boozer的话就是白痴了
我们也只能徒呼负负 原本希望有个八成的憨佛搞成这样.........
系列赛的总结感想 之後有机会再整理一篇
第七战就先写到这边(都在检讨就这麽多了)
也恭喜公牛 这场拼成这样胜利该属於你们的
或许最终还是过不了热火这关...但我相信如果能维持这场的疯狂
热火都会感到有些棘手 毕竟不怕死的最大........
也希望 会成为来年篮网痛定思痛 许多成长进步发生的开端....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5.43.46.43
※ 编辑: monmo 来自: 115.43.46.43 (05/06 00:29)
1F:推 AhUtopian:PJC被公牛守DW守到不得不把球权大量释放给GW 反而让GW 05/06 00:28
2F:→ AhUtopian:打出了整年最好的一段mini-break streak games 05/06 00:29
3F:→ AhUtopian:当然JJ的伤势也是很关键... 05/06 00:29
4F:→ monmo:这其实不是太难思考到的点 当你家PG还是队上外围跟切入最有 05/06 00:31
5F:→ monmo:威胁性的点 你还叫他打SG...不会想到找人串进攻才是有问题 05/06 00:31
6F:→ monmo:Deron这系列组织得分还要兼跑动射手 要持球又接球根本矛盾 05/06 00:32
7F:→ monmo:偏偏卡列西莫就到了快挂了才会用这招......Orz 05/06 00:32
8F:推 marklou46:那场Boozer应该是22分 20篮板 还是24分22篮板 05/06 00:34
9F:→ monmo:23分22篮板 因为我记忆犹新那是该年唯一赢湖人的季後赛 05/06 00:43
10F:推 MARVELHERO:明年薪资高达8900万,除了憨佛1200万比较好动手,其他 05/06 00:54
11F:→ MARVELHERO:大约都很长,我想还是先找个教练吧... 05/06 00:55
12F:推 chuckjr:请问m大,我们有可能把Sloan请来当教练吗? 05/06 01:09
13F:→ monmo:我不晓得 以我对Deron的判断 如果有需要叫他去求他会去做 05/06 01:11
14F:→ monmo:但这要看教皇自己想不想到纽约教豪门球队 另外就是Deron也 05/06 01:11
15F:→ monmo:不可能在这件事情上有表态...万一换成功 或许是洗成功他斗走 05/06 01:12
16F:→ monmo:教皇的讹传 但也有可能落人口实正港教练杀手 05/06 01:12
17F:→ monmo:这件事就别害他了 他最好是甚麽都不要说给高层搞就好 05/06 01:12
18F:→ monmo:正在写下面就有新闻了XD 明天应该又有百口莫辩消息 05/06 01:13
19F:推 shin770107:泪推Boozer(跑错台) 05/06 01:16
20F:推 JoshSmith:整季冰 M.Brooks & Humphries是真的蛮奇怪的 05/06 03:06
21F:推 species:推,就是好的功能性球员在对的体系>明星球员在错的体系 05/06 07:17
22F:→ larson:Sloan很可能会被快艇或老鹰追着要吧? 05/06 07:32
23F:推 larson:快艇需要一个教练告诉CP3以外的人怎麽进攻,而有够多薪资的 05/06 08:11
24F:→ larson:老鹰应该会先试着追CP3+魔兽,Sloan的权威多少有吸引力 05/06 08:12
25F:→ larson:即便追逐失败,以Sloan执教指导年轻球员重建也不错 05/06 08:13
26F:→ monmo:回学弟(两篇推文一起回) 其实以看过他们这麽多年的言论来说 05/06 09:30
27F:→ monmo:我不认为他们有处的不好的情况 症结会是路线问题而非彼此不 05/06 09:31
28F:→ monmo:爽就是...毕竟也是5 6年的师徒 一起打过很多美好时刻 并且都 05/06 09:31
29F:→ monmo:不是小鼻子小眼睛的人 像之前AK对外炮过Sloan後来教皇也当没 05/06 09:32
30F:→ monmo:事...Deron也是性格如此的人 他们都不爱客套 讲话直率不遮掩 05/06 09:34
31F:→ monmo:却也懂得有错要认...所以Deron才会在季初赞美Sloan的进攻体 05/06 09:34
32F:→ monmo:系 回爵士比赛Sloan也就坐在那 我想在篮网这几年的低潮多少 05/06 09:35
33F:→ monmo:也让他更圆融看事情一点 Boozer要离开爵士的最後一年多 其实 05/06 09:35
34F:→ monmo:他们的关系就疏离了 教皇事件还是被Boozer转去的公牛打败後 05/06 09:36
35F:→ monmo:Deron才沉不住气 但今年季初他跟Boozer全家一起出游 05/06 09:37
36F:→ monmo:这是我意料不到的事情...我个人的看法:Sloan会不会来Deron 05/06 09:37
37F:→ monmo:不会是那个阻碍 他自己想不想教这个阵容/到纽约 更重要的是 05/06 09:38
38F:→ monmo:篮网会想找他这样古朴的教练吗? 这些才是主要因素 05/06 09:38
39F:→ monmo:至於CP3...我是认为Sloan对带他不会太有兴致 不然当年早选了 05/06 09:38
40F:→ monmo:要带快艇搞不好是为了BG:P 更重要一点 CP3会想要Sloan当他 05/06 09:39
41F:→ monmo:教练吗? Sloan可不是吃素的唷 05/06 09:40
42F:→ monmo:果然没错 Deron今天就有提到 非常愿意再为Sloan打球 05/06 0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