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ladmir (Vladmir)
看板Nets
标题[闲聊] 东区排名情况
时间Sat Apr 6 03:17:04 2013
EASTERN W L PCT GB
1 z - Miami 58 16 .784 -
2 x - New York 48 26 .649 10
3 x - Indiana 48 27 .640 10 ½
4 x - Brooklyn 43 32 .573 15 ½
5 x - Chicago 41 33 .554 17
6 x - Atlanta 42 34 .553 17
7 x - Boston 39 36 .520 19 ½
8 Milwaukee 36 38 .486 22
=========================================================
Philadelphia 30 44 .405 28
目前东区排名
以胜差来看
热火跟公鹿的排名基本上固定
2、3名由溜马尼克打到最後才会分出胜负
比较可能有大变化的是第4到第7这一段
单就赛程而言
4队中篮网应该是最轻松的
昨天打完公牛以後
之後剩下7场的对手在本赛季篮网都有对战优势
其中只有溜马(本季对战2-0)跟塞尔提克(本季对战2-1)两场对手有进季後赛
其他5场的对手 胜率最高的是76人的.405
只要能打出5胜2负
则第4名的位子应该就由我们稳稳坐下(除非公牛连胜到季末)
至於没有胜差的公牛跟老鹰情况类似
公牛剩下8场比赛 老鹰则是6场
老鹰剩下的场数较少 但公牛的近况似乎较好(?)
这两队接下来的赛程都有一主一客两场硬仗
老鹰要对上马刺(主)跟尼克(客)
公牛则是要对上尼克(主)跟热火(客)
其他的赛程如果都能拿下
那这四场比赛会是两队排名关键
比较值得注意的是老鹰对上尼克是在球季最後一场
如果那时的尼克排名已经确定
教练团有可能会顾虑到季後赛而减少主力(老将)上场时间
至於塞尔提克
到季末的7场比赛中
有3场对手是季後赛球队(篮网、热火、溜马)
而且最近球队赢少输多
看起来是无法克服与前面球队的2.5场胜差
---------------------------------------------------------------
以上分析结束
来讨论一个在讨论区看到的问题:
篮网应该要故意掉到第6位吗?
掉到第6名的优点是显而易见的:不用在准决赛遇到热火
如果继续待在东区第4位
前两轮要对上公牛(1-3)or老鹰(2-2) + 热火(0-3)
依照本季对战成绩来看 对到谁都没有优势
但是如果掉到第6位
前两轮是尼克(2-2) 溜马(2-0) 塞尔提克(2-1) 三取二
进到东区冠军赛的机率似乎高了一点
不过这样作的缺点也很明显
首先是白白让出了季後赛首轮的主场优势
本来篮网能否过第一轮就有点疑虑(小声说..
再来本季热火在东区讨不到便宜的只有三队
分别是公牛(1-2)、溜马(1-2)以及尼克(1-3)
由於尼克溜马跟热火分居赛程表两端
所以热火晋级东冠的可能性还是非常高
就算真的让篮网晋级到东冠
还是有可能机关算尽终成空
另外在JJ的交易中有给老鹰明年交换首轮选秀的权利
所以就算篮网名次往下滑选秀顺位也不太会变动
所以我个人是不太支持故意避开热火
与其避开不如顺其自然
倒是季末的这段期间伤兵可以多休息点
还有找出憨佛的说明书
毕竟到了季後赛Evans的犯规次数可能会急速上升
Lopez跟Blatche目前看起来也守不住有威胁性的禁区球员
可能还是要靠憨佛来顶住禁区轮替
才能让篮网在季後赛走得更远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2.104.145.79
1F:推 species:我也觉得顺其自然就好,早死早超生,大家也可以早点休息 04/06 04:08
2F:推 s900144:Toko和Tyler就先别练了吧... 04/06 10:24
3F:推 ericfu0719:顺其自然,让小胖跟JJ好好养伤吧 04/06 12:22
4F:→ MARVELHERO:目标是几年内争冠,现在我想顺其自然吧 04/06 14:50
5F:推 s900144:看起来是稳4了 04/07 11:02
6F:推 a284284tw:可以冲到第三啊!!! 04/10 09:33
7F:→ vladmir:如果溜马没劳赛有点难 04/10 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