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elvinEly (kb24)
看板Nets
标题Re: [情报] Thorn Not Dealing Kidd or Carter Unl …
时间Mon Feb 12 22:05:41 2007
基本上这笔交易除非大家都龟到最後什麽都没的做时才有可能。
当然对篮网而言,送走 Kidd 基本上就不会有冲顶的希望,也就是说这个举动的主
要目的就是:
改善球队结构 (目前前後场实力差距过大)
重新建立基础 (卖掉 Kidd 就不能保证在暑假能留住 VC 势必得重新建立基础)
事实上,湖人所提供的并不多,或许他们认为 Kwame Brown 有进步,但基本上他已
经糜烂过了,已经不可能成为什麽大器,而他更没有 T-MAC、JO、Lewis 那样的努力
心态跟求学慾望,湖人迷那麽看重他的原因,纯粹就是蜀汉无大将,廖化当先锋的心
态,当然他可能会更进步些,防守也还不错,只是他的稳定性跟心态是最大的弱点,
有点陷入病态的状况,更重要的是,篮网有谁可以向湖人教练团那样好好教他的吗?
除非他像 Pierce 那样受到严重生命威胁,让自己搞清楚状况,专心致志於篮球领域
,否则即使 Kidd 老了,对篮网的帮助仍然比换 Kwame 大。
其实我觉得如果要换,湖人还不如把 Odom 送过来还比较好,就目前来看,即使 KB
更融入团队、Odom 更加强势,但最多最多就是惊涛骇浪中击退马刺爵士,反倒是各
自领军都还有比较出色的表现,而且我强烈怀疑湖人季初只是因为主场过多才能开高
,一支好球队不能一开始就冲顶然後跳楼直下,当然他们有可能再拉尾盘,只是看的
出来他们离冠军真的还少一大块,除非 Kidd 就是那个真命天子,否则 OK 要不要继
续连线下去?就变很大的问号,加上他们 GM 的非卖品名单中并没有 Odom,这就是篮
网可能取得 Odom 的原因,而相较之下,我想若真的要换,篮网迷应该宁可拿 Odom。
那既然有这两种可能,那就分别看可能的後续发展 :
1.获得 Kwame :
拿到他的话,还有一年约,不会在暑假就有补强机会,除非交易掉 VC。
但是真的要交易 VC 换 Hill 方案? I don't think so.
他们可能想要动到 VC 的原因纯粹就是不想在暑假空手而归,那换来 Hill 还不是一样
只是想摆脱合约来清出薪资空间?加上魔术明年没有第一轮顺位,所以有换没换根本一
样,只是差在放掉 Hill 比较甘愿,放掉 VC 比较可惜而已,既然是这样,还不如留下
VC 试试看能不能擦出什麽火花,而且 VC 也没表示他一定要走。
回到 Kwame 身上,湖人送走他,应该会想办法要回一个内线,所以未来两年薪资不低
的 Collins 有可能卷入其中。
只是 Kidd + Collins 的薪资达到 24M,湖人该怎麽换? :
Kwame 8.3
Mihm 4.2
McKie 2.5
Farmar 0.9
---------------
15.9 =>离 24M 还远的很
除非湖人还想继续拿 Turiaf 打中锋而不拿 Collins,否则还是得多丢几个人,想办法
搞到 Collins(当然他们可能更希望要 Moore,只是对篮网来说是不可能给的),而对湖
人来说几乎没用的 Cook 已经摆在那边(特别是他好像越来越不满教练的样子),他对篮
网能够提供一些外围火力,并不是个太差的选择,所以整体交易之後的阵容可能为 :
Kwame / Moore / Krstic+
Moore / Robinson / Cook / Boone
Wright / Nachbar / RJ+
VC / House
MW / Farmar
换了以後如果更差,就准备大搞重建,VC 也就有可能跟着出清了,当然我不是指魔术
,而是找更多新血过来,只是 VC 暑假合约就到期了,其他队伍可能就看着篮网唱独
角戏,绝对不会让步给篮网,这是当我们准备交易VC的弱势。
其他像 Farmar 算是不错的新人,当起 MW 的替补算够,只是有谁能带领这两位,这是
个伤脑筋的问题;然後 Mihm 可以试他的状况签约,健康的他其实还蛮好用的,加上他
本季根本没打,所以续约价不会贵,在此之後摊开禁区一看 :
Kwame / Krstic / Mihm / Moore 比现在的状况好的太多,需要担心的只是要怎麽养成
,教练有没有继续让球队往上冲的实力,还有未来架构要怎麽调整。
2.那如果拿到 Lamar :
基本上就有可能少拿个 Cook 而已,需要想的是 Lamar 的状况为如何,能不能带动球
队往前进步,这是比较大的疑虑。
其实当年 Lamar 在热火还打的不错,如果队友的实力不要太差,他确实可以帮助球队
磨合一支球队,加上东区相对的禁区战力比较薄弱,Lamar 在体力上的消耗比较不会那
麽严重,因此相对的就有可能让篮网重新出发。
而阵容上的调整也就变为 :
Moore / Robinson / Krstic +
Odom / Robinson / Boone
Wright / Nachbar / RJ +
VC / House
MW / Farmar
这个阵容相对的才华就比 Kwame 方案高一些,唯一麻烦的是 Lamar 还需要两年才能解
套,还有大叔需要拼命一点才行。不过若是健康的状态,Odom + VC + RJ 还是有不小
的看头,如果准备跟 Mihm 续约,Krstic回复健康,战力还是足够。
而如果这个时候仍然要交易 VC,目标可以寻找溜马,如果可以弄到
第一轮 + Foster + Daniels 的配套是不错的,只是变成後场的战力比较不足,当然
我是比较不希望换走 VC,只是得背负风险。
Foster / Moore
Odom / Robinson / Boone
RJ / Nachbar
Daniels / Wright
MW / Farmar
基础架构应该还不错,如果失败,09-10 球季也是个大破大立的机会,还有流一条後路
可以走,所以就只看未来想怎麽走,当然也是有换 Gasol 的机会,重点是得尽快找到
目标,毕竟卖掉两位球星就是个大赌博,如果方向不明确不确实,成为万年烂队就欲哭
无泪了。
对於湖人来说也是个考量,如果连 Kidd 在一年内也不能成为他们那块重要的拼图,就
证明他们可以考虑早点拆夥重新调整,因为我好像看过他们教练表示那群年轻人最棒的
就是打电动跟看A片,当然有可能只是讽刺,只是看的出来一支一天到晚被教练讽刺的
队伍应该也不是太有努力的心态,到时教练若换人了,他们可能会跌的更快。
以上只是乱谈,当然我不怎麽支持交易,只是好像又越走越下坡,所以不管球团有什麽
动作一切都乐观其成,反正不要搞笑就好,希望能赶快重新登回强队行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28.155.104
1F:推 cutemie:Ely要考虑一下来篮网嘛? XD 02/12 22:09
2F:推 HardER:Melvin你已经准备要加入篮网了吗? XD 02/12 22:10
3F:推 NetsFan:Melvin Ely 我们需要你 XD 02/12 22:17
4F:推 danielshih:Ely来就不用交易了 v( ̄︶ ̄)y 02/12 22:20
5F:→ Cephas:你放心好了 湖人绝对不会动Odom 没有他湖人篮板就吃屎了 02/12 22:24
6F:→ Cephas:就算Kwame可以上 他的篮板也不是强项 Bynum卡位太嫩 02/12 22:26
7F:→ Cephas:Rad跟Cook就不用说了 这两个篮板能力比Walton还弱 02/12 22:27
8F:推 MelvinEly:我倒是认为湖人是在Kwame伤了以後篮板才开始吃屎的 02/12 22:32
9F:推 kuromo:其实最需要的是你来啊XD,我们想很久了 02/12 22:37
10F:推 JoeJohnson:来老鹰啦,比较多年轻人 XD 02/12 23:01
11F:推 KidNo5:楼上不想当第一人了吗XD 02/13 00:19
12F:推 violing613:呵 推八楼 02/13 00:44
13F:→ vince730828:原PO来再加上RJ和NK(如果可以)我们就有机会东区冠军XD 02/13 09:30
14F:推 DariusKid:跑到这边来了阿 XD 02/13 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