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ocomix (找不到头路啊)
看板Nets
标题Re: [外电] NBA's Tragic Division: the Atlantic
时间Thu Feb 8 05:41:34 2007
几秒钟前,和一些版友正好在聊天,让我发现篮网版友真是乱可爱的。
有一位说自己只要睡过头没从头看就会连败,有一位说自己只要看了就
会输,还有另一位发现自己越骂某球员,那个球员表现就越好..大家都
深深的以篮网输赢为己任,虽然让人动容,但是....
不要再相信没有根据的说法啦!!!!XD
我,我,我真的不是故意要讲K-Mart的,请大家原谅我,看到就手会痒..
如果不是因为他,我可能根本不会认识这个球队,对他的感情很特殊,他
像我儿子一样(........),但是我认为,不和他续约是篮网主观判断的决
定,和他的狮子大开口其实关系不是太大。讲他其实对现在的篮网没有意
义,接下来讲的有人记忆犹新,有的人可能没有兴趣,可以直接End,主要
是讲讲和K-Mart在他这个合约里的角色。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状元约比其它新人约本身就长一年,再加上他大学打完四年才加入NBA,
年纪比别人大,所以他会想要长约是正常的。菜鸟约剩一年的时候,母队
就可以和球员讨论新合约了,K-Mart第三年底,篮网的确提出了offer,
但是,是六年6600万的合约,讲真的,篮网这个举动就是存心要他合约结
束後自己去找自己的价标啦,以当时他的表现和位子,就算考虑到他大学
那个大伤,我想也该比6600万高(参考RJ後来拿到的六年7800万),我个
人觉得又不是每个人都Aaron Boone,会嫌自己薪水太多。当时他拒绝这
个合约之後,就有新闻出来,也就是大家对他狮子大开口的印象吧,他说
︰「I want MAX(我要满约!!)」,後来甚至有新闻说,他曾经表示过,
「Sign me or trade me」,不过他事後有跟Kidd说,他从来没说过那句
话。在那种时候,经纪人的角色很关键,他的经纪人对媒体这样表示或许
是要帮他争取到一个肥约,但是不见得对他的生涯是最好的。
後来等到他合约结束,就和活塞打惨烈第二轮七战那次,他就成为受限的
自由球员,基本上就是说,其它球队出的价码,篮网只要出一样的价就可
以把球员签下来了,自己选的球员,母队几乎拥有所有听牌的权利,於是
K-Mart就到处去兜售自己了,在他开始去找自己的价位之前,Utah迅雷不
及掩耳的和Boozer签了六年6800万的合约,以当时的状况来说,K-Mart只
可能比他高,不可能比他低(不要告诉我每个GM都神机妙算知道K-Mart会
挂掉,Boozer也挂掉不是吗?RJ也挂掉不是吗?),当时我只能私心期待
没人要K-Mart,他只能被篮网吃死,结果半路杀出Denver,当初签K-Mart的
KiKi和K-Mart有渊源,所以应该真的是很肯定他没有错,但是,他们当时
对K-Mart真的是势在必得(我到今天还是不知道为什麽他们要他...),
於是就给了他一份六年8230万的offer,就算到了交易的前一天,篮网都决
定要比照那个价格给他合约了,结果,Denver居然天外飞来一个签约红利
金,创NBA纪录喔,穷翻了的篮网去哪变这个钱出来啊,於是,就和他sign
and trade,因为母队有权利可以签到七年,变成一纸第七年球员有权抽身
的9200万合约,没多久,KiKi也被Denver给fire了。
在他出去找别队的期间,篮网从头到尾没有跟他讨论过新约的可能性喔,
这件事一曝光,我其实是有点难过的,我还以为,他至少是一个值得你拿
诚意去对待的球员,为什麽不肯试着和他讨论一纸比较合理的合约呢?还
是或许,篮网就是抱着一种观望的态度呢?这是种让人不尊重的感觉吧。
总之就是要他自己去找个价码回家签,但是K-Mart离开时,对篮网没有一
句难听话,我相信他对篮网的认同感,It was once home,他是这麽说的。
在这个合约当中,他其实很被动,他能怎麽办?就算他想跟篮网主管谈,
篮网也关上门啦!
K-Mart也说,如果篮网曾经至少跟他讨论过,那麽就算不是满约他也会留
下来,我不是说他留下来篮网就会变美好,说不定他膝盖还是一样坏掉,
但我的想法很有趣,我也很喜欢RJ这个球员,但是让我选择,我会舍RJ留
K-Mart,这是位子上的考量,加上K-Mart在Kidd带领的篮网的角色的重要
性。
到了Denver之後,我能理解Denver对他的要求和期待,拿多少钱做多少事,
只是他的角色一直都比较像武士,在篮网Kidd才是运筹帷幄的角色,这只
要是有在看NBA的就一定知道,当初指望他能扮演leader的角色的基本上就
是有点问题。到了Denver,身边有着的是新球星Carmelo和已经很挤的PF位
子,攻守也不像在篮网一样,有个Kidd在场上指挥交通。我觉得他对自己
在球队的定位一定很迷惘。只要能够被认同,他就会有很出色的表现,问题
是到了Denver,大家不可能花时间去认同他,对他来说并不是一个很友善
的发展环境,我不认识他,所以我不想去发挥自己的想像力,但後续看到很
多报导,和一些对他充满讥讽的言辞,心里真的很纳闷,这和旧日网迷看到
的他绝对是两个人,对他真的满不舍。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当年,Rod Thorn自己也还没签约,又刚好换老板,和Denver做这个交易,
就内容来看基本上就是要重建,一个七年9200万的,你换啥来?三个选秀
权。结果由於当时引起很大的震憾,一堆老球迷把买了十几年的季票都给
退了,Ratner这个新手老板瞬间把一个他的幕僚fire掉,说省钱方针都是
那个人的主意,同年,多少受到K-Mart风波影响,RJ就续约了,但大树也
续约了(就算考虑到他身材,别队也不会给他多高的价钱啦,这种的你干
嘛不让他自己去外面看看自己的价位?),十月多时,Rod Thorn得到续聘,
并且升官当了Predsident,十二月多时,神奇的VC Trade也出现了。
Rod Thorn接着表示,在签K-Mart(或处理K-Mart的交易)这件事上犯了
错,喜欢K-Mart如我,虽然失望,但我能够理解Thorn不追逐K-Mart的理由,
只是我发现我不太喜欢这样的态度。就结果论来看,很多事篮网不见得有做
错,但,又做对了什麽咧?
这几年,篮网的战力在下降是事实,但是,不是因为失去K-Mart,而是因为
没有补强。我觉得有太多太多机会,篮网都可以去补强PF这个位子,但是没
有。我现在说的补强不是需要花大钱那种喔,一路走来错过多少人?Marc
Jackson你不喜欢,Abdur-Rahim你嫌人家病,自由球员不肯去签,虽说Webber
可能一心想回活塞,但是我觉得要是我们去争取,不见得就比较劣势,先别
担心什麽他越投越外面的问题,他能够在禁区造成破坏力,就比什麽都重要。
就算不说这种比较没望的Webber,很多年轻有体能的防守人呢?管他小锁大
锁,有锁比较实在啦,现在多像大门开开在那等着人家来抢?
整个夏天,补了Eddie House和Hasaan Adams。明明这就是个需要禁区的球队,
连找个苦工都没有,禁区的洞之深,已经都听得到回音了吧!一个有潜力的
Boone和一个季後赛跑去吸毒的大叔?我接受大叔在经验传承上的重要性,但
这样就可以解决篮网虚弱的禁区吗?
Krstic受伤之後,很明显整季就报销了,结果呢?篮网的动作完全没有,你
少掉一个PF/C耶!一个先发PF/C耶?Moore是很值得惊喜没错,但是不要骗
自己他能够顶上这个缺,McInnis这个筹码,换来的是个守开特力的,动机是
要低於Salary Cap,但问题是豪华税的开徵还有很多因素,为了超过Salary
Cap那一丁点儿算计的如此认真?
说真的如果整个市场就是over-priced,怕吃亏的下场可能反而是大赔啊。
我搞不太懂倒底在观望什麽。如果真的决定要摆烂,怎麽不早点做咧?烂个
一年换到未来也好啦,如果真的有心想维持战力,那就要有动作啊,动作呢?
我一直看不出来篮网的运作方针在哪里,就算说想等搬家後再大放异彩好了,
这几年的目标是什麽呢?如果只是想进季後赛,我也很接受,但是,现在这样
子真的很可悲。当初Thorn曾经说过,因为在大西洋区,所以他觉得可以有多
一点空间,问题是现在只要禁区有点人的球队,都可以把篮网打到吐血。好些
个那种小比数落败的比赛,不能只去看最後几分钟或几秒耶,根本通常是篮网
让整场比赛落到别人手里造成的,这其中有教练的问题在,但球员不论心理或
生理的衰退一定扮演了一个不小的角色,几乎每个篮网的球员都得拿出120%的
能耐,才能保住一场胜果,试问一场球赛能这样打到尾的球员有几个,何况篮
网现在只有先发两个半,为什麽要一直骗自己呢?
今天还看到另一篇文章,是专访Rod Thorn的,他认为Frank表现非常好,根本
不可能找到取代他的人。讲真的球季都过一半了,随便你换不换了。大家对我
们的制服组,一向都是很肯定的,但我却只能持平。
现在的结果,管理阶层的,真的很意外吗?如果真的是考虑到以後球队的发展
牺牲这个赛季,我其实能接受,但是我实在是看不出来篮网倒底打算怎麽做,
怎麽还一副挺在乎的样子呢?还是,这一切都是一场戏?
花了不少篇幅写K-Mart,还希望大家谅解。:-P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72.225.205.196
※ 编辑: chocomix 来自: 72.225.205.196 (02/08 05:45)
1F:推 Odaman:几乎全篇感同身受...那时候是我刚开始看NBA 02/08 05:52
2F:推 Odaman:也觉得现在战术好像打不怎麽起来 02/08 05:55
3F:推 ajstyle:好.说的好.说的精采. 02/08 06:02
4F:→ ajstyle:M文吧....这很多东西真的是说出球迷的心声 02/08 06:02
5F:推 innctu:原来当初K-Mart是那样啊 真是为他不值 02/08 09:11
6F:推 eilgreen:只能推了啦 前半让我多了解很多 後半心有戚戚焉阿~~ 02/08 09:25
7F:推 KidNo5:优文推! 篮网总管给我的感觉是有些太过精明了.. 02/08 09:30
8F:推 HODALA:推 02/08 09:44
9F:推 danielshih:推阿 原来是这样放掉KMART 02/08 09:45
10F:推 jazz123457:篮网是不是跟Frank续了个长约阿?会不会又是为了省钱... 02/08 10:18
11F:推 chinlingts:啊啊,这文一定要M的~ (其实我也很喜欢KMart >////<) 02/08 10:33
12F:→ KidNo5:感谢chocomix大 增长见识 :~ 篮网禁区的洞如果不想补... 02/08 10:45
13F:推 NetsFan:推 02/08 10:46
14F:→ KidNo5:还真希望Kidd跟VC能去别队 唉...... 02/08 10:46
15F:推 CharltonX:好文耶...希望记者来抄 帮K-Mart平反...XD 02/08 10:55
16F:→ CharltonX:我承认我是"睡过头没从头看就会连败" 今天准时还真赢了 02/08 10:58
17F:推 JAMESSS:那我只好承认我是「自己越骂某球员,那个球员表现就越好」 02/08 12:49
18F:推 bryan3577:chocomix的文笔好棒...看了以後才知道前因後果!! 推推!! 02/08 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