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ince730828 (老天爷~给我力量吧 !!!)
看板Nets
标题Re: State of the Nets
时间Sat Feb 3 15:09:03 2007
※ 引述《fatfatfat (死肥猪)》之铭言:
(恕删)
: 至於教练的问题 之所以国外外电完全没有提到他有任何危机
外电是没有,不过我相信外国球迷应该也有不少球迷也是跟大多数板上球迷持一样态度
: 我想也是有他的原因在吧
: 虽然大家对於他的单打战术很诟病
: 但是说真的 仔细去观察拥有明星级得分後卫的球队 都会这样打
: 不管是Kobe, Wade, T-mac, Pierce
: 都有很大部分战术是由这些球员启动
: 为什麽?
: 因为这些球员在场上的时候 几乎都一定会造成mis-match
: 所以就一定要善用该球员强大的过人能力和单打能力来为球队取分
: 如果把那些球员当跑位接球进攻用
: 是否浪费了他们的才华?
: 所以说真的 我对於Carter单打完全没问题
非常认同你这一点,我并不觉得单打有问题
只是现在的球风已经跟过去在我不是篮网迷时已经大大不同
所以可能有部份的人觉得为什麽变成Kidd只能带球喂给VC?
而不是积极的采取快攻反击?
现在的篮网已经不同以前,连篮板都抢不到拿不下来要队长怎麽带快?而且现在还少了RJ
: 因为我认为他完全不输上述任何一位球员
: 我觉得重点 还是在Carter身上吧(或是裁判身上? 囧)
: 用明星後卫单打最大的用意 就是要吸引包夹後传出
: 如果没有包夹就自己干
: 所以这套战术的一大重点 就是球员必须维持Attack Mode
: 心里必须瞄准篮框冲刺
: 而Carter最大的问题也在这里
: 当他想打的时候 就像西区争战後三场
: 根本没有人守得住她
: 但是当他爱上外线投射或後仰跳投的时候
: 就会变得非常好守
: 另一个重点 是在单打战术的其他球员站位/跑位的问题
: 必须有办法对应任何有可能的包夹
: 在少了RJ之後 其他球队对於Carter的包夹将会更加肆无忌惮
: 甚至在三分线就包夹他
: 如何有效破解包夹 帮助Carter 就是教练的责任了
: 所以我认为 单打战术本身真的没问题
: 问题在於单打球员对於战术的心态
: 还有其余球员如何破解包夹
: 当然 裁判的爱护对於球员也有很大的影响
: 上述球员里面 都很会吸引犯规
: 特别是Wade, Pierce
: 但是Carter却比上述球员不受到裁判亲睐
: 当你屡次切入就都没有结果
: 自然心态就会回到後仰跳投或三分外线
最近的VC反而没有那种心态,我看到的是不断的去进攻篮框
其实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
对於另外VC"失宠"这件事我也不知道该怎麽去回答?
现在的"黄金甲"已经换别人穿了...最近有好一点,VC还是有得到他应该有的罚球机会
另外,我觉得在进攻上其实VC的切传吸引力真的很大,动不动VC一持球就有两个人围上来
这时候需要外线或其他人的帮忙也是自然的,不过常见到VC一拿球,大家就钉着不动
没有人觉得这样很奇怪吗?就好像只要把球丢给VC,等在原地看VC有没有机会传回来
然後就有机会可以出手,是这样吗?我不知道这是Frank给的指示还是球员自己的问题?
不过我觉得这个问题还蛮严重的
: 另外 说Frank只会单打战术 是否也有点不公平?
: 篮网队团队助攻数高达联盟第四
: 助攻/FGM比更是高达联盟第二 仅次於Utah
: 这两个数字我想应该是大家没有预料到的吧
: 有些版友认为篮网阵容很好
: 说真的 两个月前的篮网阵容是真的很好
: 但是现在的篮网阵容真的没有想像中那麽好
: 先发五人 有一个被誉为联盟最烂先发(JC)
这是事实不是吗?...( ′-`)y-~
: 有一个生涯到处游荡 终於在篮网找到春天
: 还有一个表现偏向失望的二年级生...
AW其实在上上场突然守Melo成功之後,我觉得有打出他自己的信心
这几场的表现下来不是像以前那麽不堪使用,不过到也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 除了黄金後场以外 其他阵容真的差强人意而已
UConn的组合我觉得可以适度磨练,今天有不少球UConn的搭配其实还蛮不错的
只是我不太了解为什麽今天Frank还是不太愿意用Boone?
: 替补方面 不是很年轻就是很老 而且都不会防守
: 这样的阵容 真的称得上"很好"吗
: 在这里真的要骂一骂大叔
: 他真的不知道在搞什麽
: 去年是篮网最稳定的板凳替补
: 今年却变这麽不可靠
: 防守屡次恍神 被Howard Alley-oop
: 进攻本来就只剩外线了 现在连外线都投不进
: 偏偏Frank又很仰赖他...
: 说真的 篮网目前也只有四个big man
: 还是得让他上场 特别是对上魔术这种场上随时都有两个big man的时候
: 但是他表现真的要再加油...
坦白说,我今年真的很堵烂大叔
有时候人到一个年龄又开完刀回来,体力跟能力不会被退化吗?
当初可以有机会让大叔上场也是因为之前的替人阵容不是太好
大叔还可以勉强上来帮篮网补上一点空缺
不过在受伤开刀完後,大叔的体能能力现的是下降了很多
要投外线的话我们可以用奶爸、AW、房子
要防守我觉得前场现在也该把Boone摆在大叔前面,大叔给的应该是经验上的帮助
不是上来老事给我们那麽力不从心的感觉,讲难听一点,篮网不是养老院...
: 说真的 我觉得篮网可以漂亮11战9胜
: RJ真的功不可没
: 在RJ动手术之後球队平均失分大幅攀升 我想也不是一个偶然
: 现在的篮网的目标 应该是在RJ回来之前
: 想办法利用二月较软的赛程将战绩稳在五成左右
: 目前篮网开出的目标 是明星赛前站回五成以上
: 即便只有五成以上一场 我想也够了吧
二月份不把战绩带到五成以上的话,三月又是不太好打的月份
不好好去把握,要等到什麽时候?
现在的问题如果分成进攻跟防守这两块来看
我觉得防守的问题实在是无敌霹雳大
防守篮板老事不卡位,好像一定要让对方打到进或对方要到犯规才能停止
外线我的想法是因为内缩,外线防守球员(EX:队长、阿卡)要进去帮忙协防禁区
常让外线空档像大海那麽大,自然而然我们就里外不是人,通通守的不好 :(
除了NK他整季报销之後我真的很希望RJ可以快快回来
另外希望可以在NBDL或自由市场可以再找位禁区球员会比较实在一点
(大概就像Moore这样有拼劲的球员应该还是大有人在)
我相信比起退化的大叔更有实质上的帮助吧?
无聊打打,大概就这样 :~P
--
╲◣◢
/ ▉ ▄▄▄ ▏
15 ─ ▉ 15 ▏ 「快攻的时候,如果我的右边是上帝,左边是卡特
EAST CARTER
ˍˍˍˍˍ ˍˍˍˍˍ 我会把球传给卡特。」
★★★★★ ★★★★★
═════ ═════ - Dennis Scott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7.207.189
1F:推 baof:VC一直跟联盟最烂先发很有缘 XD 02/03 16:17
2F:→ baof:Nets的大树 Raptors的Michael Curry (联盟最低得分的先发) 02/03 16:18
3F:→ happyeg:快攻反击需要的是擅长抢版盖锅的长人,篮网没有... 02/03 16:49
4F:→ happyeg:而且长人的速度都... 02/03 16:50
5F:→ happyeg:再次强调!篮网已不是以前的篮网了(因为阵容有所改变) 02/03 16:51
6F:→ happyeg:战术方面当然有所不同(发秃...),VC只是顺着从前的打法, 02/03 16:52
7F:→ happyeg:只能说这一切的一切都是球团自找的...不能怪罪球员! 02/03 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