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atfatfat (死肥猪)
看板Nets
标题State of the Nets
时间Sat Feb 3 12:10:54 2007
带着11场9胜的气势
篮网踏上了西区五场征战之旅
结果五场有如三温暖一样
对上较差的三队 都以一分败北
但是对上较强的两队却漂亮拿下二连胜
令篮网产生了无比的信心
结果回到东区却被打回原形
连两场大比分被横扫...
我觉得这两场篮网的问题
跟开季一样
是心态问题
现在的篮网在逆境中会有高水准演出
但是当球队打得不错的时候
就会开始自大 松懈
我认为这是这个球队最大的毛病
心态上的差异 直接影响球队的防守
防守松散 对上活塞或魔术这种专打系统战的球队
会完全被打垮
仔细看game log
篮网队从西区五连战第一场对国王之後
每一场失分都100以上
其中更是有四场失分110分以上
以篮网队的球风来说 这种失分真的是没有办法接受
至於教练的问题 之所以国外外电完全没有提到他有任何危机
我想也是有他的原因在吧
虽然大家对於他的单打战术很诟病
但是说真的 仔细去观察拥有明星级得分後卫的球队 都会这样打
不管是Kobe, Wade, T-mac, Pierce
都有很大部分战术是由这些球员启动
为什麽?
因为这些球员在场上的时候 几乎都一定会造成mis-match
所以就一定要善用该球员强大的过人能力和单打能力来为球队取分
如果把那些球员当跑位接球进攻用
是否浪费了他们的才华?
所以说真的 我对於Carter单打完全没问题
因为我认为他完全不输上述任何一位球员
我觉得重点 还是在Carter身上吧(或是裁判身上? 囧)
用明星後卫单打最大的用意 就是要吸引包夹後传出
如果没有包夹就自己干
所以这套战术的一大重点 就是球员必须维持Attack Mode
心里必须瞄准篮框冲刺
而Carter最大的问题也在这里
当他想打的时候 就像西区争战後三场
根本没有人守得住她
但是当他爱上外线投射或後仰跳投的时候
就会变得非常好守
另一个重点 是在单打战术的其他球员站位/跑位的问题
必须有办法对应任何有可能的包夹
在少了RJ之後 其他球队对於Carter的包夹将会更加肆无忌惮
甚至在三分线就包夹他
如何有效破解包夹 帮助Carter 就是教练的责任了
所以我认为 单打战术本身真的没问题
问题在於单打球员对於战术的心态
还有其余球员如何破解包夹
当然 裁判的爱护对於球员也有很大的影响
上述球员里面 都很会吸引犯规
特别是Wade, Pierce
但是Carter却比上述球员不受到裁判亲睐
当你屡次切入就都没有结果
自然心态就会回到後仰跳投或三分外线
另外 说Frank只会单打战术 是否也有点不公平?
篮网队团队助攻数高达联盟第四
助攻/FGM比更是高达联盟第二 仅次於Utah
这两个数字我想应该是大家没有预料到的吧
有些版友认为篮网阵容很好
说真的 两个月前的篮网阵容是真的很好
但是现在的篮网阵容真的没有想像中那麽好
先发五人 有一个被誉为联盟最烂先发(JC)
有一个生涯到处游荡 终於在篮网找到春天
还有一个表现偏向失望的二年级生...
除了黄金後场以外 其他阵容真的差强人意而已
替补方面 不是很年轻就是很老 而且都不会防守
这样的阵容 真的称得上"很好"吗
在这里真的要骂一骂大叔
他真的不知道在搞什麽
去年是篮网最稳定的板凳替补
今年却变这麽不可靠
防守屡次恍神 被Howard Alley-oop
进攻本来就只剩外线了 现在连外线都投不进
偏偏Frank又很仰赖他...
说真的 篮网目前也只有四个big man
还是得让他上场 特别是对上魔术这种场上随时都有两个big man的时候
但是他表现真的要再加油...
说真的 我觉得篮网可以漂亮11战9胜
RJ真的功不可没
在RJ动手术之後球队平均失分大幅攀升 我想也不是一个偶然
现在的篮网的目标 应该是在RJ回来之前
想办法利用二月较软的赛程将战绩稳在五成左右
目前篮网开出的目标 是明星赛前站回五成以上
即便只有五成以上一场 我想也够了吧
--
题外话
篮网队的团队罚球命中率
已经正式掉入联盟後段班了...
目前刚好倒数第十
篮网 有空多练练罚球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92.10.51
1F:推 KidNo5:好文推 02/03 12:19
2F:推 okeydokey:推练罚球- - 这一季的罚球不知道怎麽回事... 02/03 12:27
3F:推 CharltonX:可是你提出的那些没有一只是强队啊...@@ 02/03 12:30
4F:推 CharltonX:湖人也是在减少全由Kobe发动後战绩才提昇... 02/03 12:32
5F:推 fatfatfat:湖人火箭都不错啊 热火塞队就免了...XD 02/03 12:33
6F:→ fatfatfat:所以...或许这个球队目前极限就在这里吧... 02/03 12:34
7F:推 CharltonX:而且他们没有Kidd这种等级的控卫... 02/03 12:34
8F:推 KidNo5:其实有一句话想说 在这里的篮网迷,有很多是因为Kidd 02/03 12:39
9F:→ KidNo5:另外很多是因为VC 这些球迷哪一个愿意看到一直单打? 02/03 12:39
10F:→ fatfatfat:我也是死忠Kidd迷 @@ 不过今天的Kidd...囧 02/03 12:40
11F:→ KidNo5:他们两个都是无私的球员,以前的打法也都不是拼命自干。 02/03 12:40
12F:→ fatfatfat:也没有一直单打啊 今天团队助攻还是有21耶 XD 只是几 02/03 12:41
13F:→ fatfatfat:次单打不进会让球迷印象非常深刻...@@ 02/03 12:41
14F:→ KidNo5:其实我觉得篮网团队助攻高 是因为篮网没几个单打强的XD 02/03 12:42
15F:→ KidNo5:我觉得今天问题不在单打 在防守跟篮板 02/03 12:43
16F:→ KidNo5:但是狂用单打是本季以来的问题 所以会一直被提出来 02/03 12:44
17F:→ KidNo5:并不是不准单打 而是希望单打能用的好.... 02/03 12:45
18F:→ KidNo5:其实最近除了单打以外的战术 感觉都跑的满顺的 02/03 12:46
19F:→ KidNo5:这点frank应该还是居首功(以前他好像就擅长设计战术) 02/03 12:46
20F:→ KidNo5:不过因为输了就是缺点太明显阿 大家就拼命谯缺点.... 02/03 12:47
21F:推 chinlingts:我赞同你的说法,我觉得教练绝对不是没有问题~ 02/03 14:07
22F:推 chinlingts:但可能有点过於放大了....其实有时候不是他的问题 02/03 14:07
23F:推 chocomix:其实我也认同,其它的阵容差强人意,不过这两场感觉,心 02/04 04:07
24F:→ chocomix:态问题有点严重,真的感觉态度不太对。 02/04 04:07
25F:→ chocomix:拿他们在西区的拼劲去打,我想也不至於是前两场这种输法 02/04 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