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iscindon (呵呵)
看板Nets
标题Re: 最近赢球的原因
时间Mon Jan 22 12:39:36 2007
※ 引述《KidNo5 (小孩5号)》之铭言:
: 同意版主看法~
: 列出几点我粗浅的观察
: 1. Kidd变积极了
: 这个版主讲过,就不多说了,我认为主要是外线变准,增加推进的打法。
: 简单讲,我认为是由於NK不在没有低位单打者,所以Kidd增加快攻,提升命中率。
: 而且我们可以看到最近Kidd切入增加了,也开始使用以前喜欢用的背框单打分球,
: 以Kidd的视野,吸引包夹後外传绝对是篮网制造空档的最好方法之一。
kidd..真的很厉害
对於掌控节奏真的很稳..希望队长能继续积极下去
趁着东区浑沌不明..将篮网战绩冲上第一..让队长有机会拿下 MVP !
: 2. 阿卡回稳
: 我认为这点也是跟Kidd相对的。VC开季的时候似乎找不到比赛的节奏,
: 出手选择不佳,VC控球的时候篮网整队的节奏也会开始变调。
: 最近VC也开始增加切入的比例,减少在外围持球的时间,打起来更有效率。
: 我们时常可以看到VC被跟的紧紧,背框往内打的时候又会遭到包夹,
: 可以说VC是篮网负担攻击责任最重的人,但他也是把握度最高的人,
: 我们没有VC不行,因此当VC打的好篮网就很有机会赢球。
: 不过我还是希望VC减少一点点外围跳投..这一季的VC外线不太稳定,
: 多增加他的切入,我认为他的切入破坏力比他的背框还强,
: 不要到第四节追分的时候才开始狂切 :~ 感觉好像要死马当活马医的样子orz
季出时..真的搞不懂为什麽kidd运过半场就把球丢给VC运球单打..ORZ
感觉战术整个很死..节奏也变的乱无张法 比赛变超难看..
对於VC这点做点讨论..
我觉得VC的切入应该是超强的 像T-MAC WADE..
1.可能是受到之前受伤的隐忧,造成速度变慢。
2.由於害怕受伤,反而潜意识会保护自己,反而造成切入的迟疑,
使得速度感觉都很慢,懒懒的,也变的他切入都卡卡的,加上常常他一拿球,
就是两个包夹他,让他切入变的更囧,困难度更高吧!
3.我想就是信心的问题吧!!..所以他第四节切入比例很明显增加,应该是不得不
切入去抢分,增加进球率,这样形容比较贴切吧..给他一点时间,恢复信心他
会变成以往一样热血的..
4.外线不稳定..我觉得是爱表现吧,我们知道去年暑假的时候VC跟KIDD有认真的
练三分..VC在开季的时候三分真的有练出来,一整个HIGH..命中率真的很高,
也许是投上瘾了吧!XD..之後各队意识到这点,开始防堵VC,使得VC处理球就
开始有点急躁,造成命中率下滑,变成现在不稳定状态ORZ。
还有就是 VC 别再投离三分一大步的 大号 三分球啦!!
: 3.系统战总算出现了
: NK对我们来说实在有点像双面刃。NK是一个很稳定的低位单打点,
: 最近看篮网比赛我也深深觉得篮网缺乏内线的稳定攻击,但是问题就在教练上,
: 当NK在的时候,我们看到的是什麽呢?NK单打、VC单打、RJ单打,轮回。
: 靠北阿,这是回合制战略游戏吗?frank你不知道这种游戏已经不流行了吗?
: 当NK不在之後,篮网的快速反击、Kidd的切入分球与VC单打开始找到一个平衡点,
: 在这样不同攻击的变化之下,我们的板凳也开始有发挥的空间,
: Moore开始慢慢有简单的篮下攻击,树树似乎也是因为少了NK,反而积极起来了。
: RJ因为脚伤剩下的五成实力(脚伤真的很伤)在这样的跑动下也增加了他的成功率。
: 这样子全队动起来的篮网,才是会赢球的篮网。
: 不过我就感觉蛮矛盾的......我觉得篮网真的需要NK,可是NK回来以後
: 单打比例会不会提高?如果又变回开季的篮网那我宁愿不要......。
法秃对於场上的形势的嗅觉真的有点反应慢半拍...
真不知道他是对球员太有信心..还是搞不清楚状况..
常常连我们都觉得该暂停缓和一下或换个战术提高效率了....
他还在位置上傻傻的抓头...看到真的是OOXX..
也希望RJ开刀後能带给篮网正面的进步..就是让板凳解冻一下吧!!
感觉我们的板凳的效率都很高..为啥法秃就是不敢用呢?..
搞不懂他在想啥...总觉得他跟树有一腿..
我总觉得篮网真正需要的是硬派的篮板高手..像Moore很积极、热血就很棒
虽然他不是最好,但也够了..kidd会让他灌的很爽。
所以如果NK回来能够变硬一点,把他的数据增加到15分8篮板那就真的很足够了..
不过他的活动力就别太期待..还是期待他的内线单打柔软度和外线吧..
: 4. 防守
: 这两年篮网的防守一直不被别人认同,其实也不太被我们认同XD
: 我想比较严重的恐怕是frank能使用的防守招式好像不多,很容易被别人抓住弱点痛打。
: 不过最近我觉得大家防守的积极度又提升了,也开始增加盯人防守的比例,
: 维持良好的抢板传统之外内线长人也开始会抓篮板了(树树他不是人,他是树)。
: 篮网是一只内线贫弱却不容易被对方在禁区得分、长人篮板不多却抓很多防守篮板的球队
: 最近防守可以比较开了,我觉得是因为Moore的防守变好了,团队默契更佳。
: 毕竟篮网始终不是太阳与勇士,没有每场破百的本事,还是得靠防守赢球。
防守真的需要默契..补防的时机真的有待加强,之前都会看到Moore都没补到位..
尤其是树..补上去就被过,没补救被射。所以补防真的需要加强默契..
要交代清楚,何时该补位,篮网的防守就会比较有效率。
: 5. 院线片强力播送
: 感谢年轻大大制作人XD,house与奶爸真的是从板凳上跳出让人惊艳的球员,
: 但我认为一方面也是我们队长把他们融入节奏里的缘故XD,
: 最近house的出手tempo比较不惊悚了,而且会进。惊悚片总算有个好结局XD
奶爸他真的算是篮网最稳的射手了..只要他能打出信心,像去年的国际赛,
那真的就有屌的感觉了。
房子最近终於热机成功了,他真的是个功能性的球员,抢分!抢分!还是抢分!
他是个很有信心的球员,很热血,但不要太常脑冲血,我想以kidd的视野,
只要他努力跑出控档,一定会让他投的爽歪歪..前提当然命中率要高罗@@!
: 6. 对手不强
: 这是还满现实的,东区的确不如西区。
: 不过现在的篮网已经比开季的时候什麽队伍都可以输来的好太多,接下来西区连战,
: 又缺少RJ助阵,篮网得更专注了。
: 考验才要开始呢。
希望这次西区是快乐之旅..
认真去面对每场球,并专注在球场上,说不定会连胜下去罗..
到时版上也会多出很多连胜文..
我们也有权利可以举办连胜不止就不刮胡子的活动了..XD
: 隐忧:
: 我认为篮网目前最大的问题是攻势不连贯,常常会有攻击当机的现象,
: 比如好几场以前对上灰狼,大家认为是防守,我反而认为是进攻出了问题,
: 防守是还好。灰狼KG在第四节抓狂,还有blount狂打,篮网守不住很正常,
: 但是进攻整个大当机,失去紧咬比数的能力,最後才会输这麽多。
: 攻击常常当机不是强队该有的现象,这点希望在小马回来以後能有所改善。
: 此外篮网的战术看起来实在不太多......我觉得是因为RJ功力剩下五成的关系。
: 双箭头攻击不再犀利,剩下VC苦撑。希望RJ手术顺利。
: 战术不够多也使对手更容易防守,篮网更容易当机,这点篮网还是要加油阿。
: 篮网始终还是缺乏低位单打的稳定点,不过当找到这个点以後还要防范frank
: 狂用低位单打...真的是两难orz
: Kidd最近感觉有点操...希望小马能接上Kidd不在场上的时段。
: 如果Kidd跟小马的节奏能完美互补,那不用很强悍的内线攻击也是有机会杀进冠军赛的。
: 就降。
: 祝篮网西征能凯旋归来。RJ身体健康。(XD)
隐忧!..你知..我知..对手也知..就剩下法秃不知..
如果法秃能赶快清醒..找出临场的应变嗅觉..
然後利用篮网优势好好设计个 好战术吧!!
不要只有纸上谈兵..嘴上说说而已..
最後 也希望篮网把大西洋变的不欢乐吧..
占住分区第一...4 > 3 > 2 > 1 往上冲吧!!
(一点自己的想法)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30.9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