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atfatfat (死肥猪)
看板Nets
标题Re: VS灰狼
时间Sun Jan 14 12:30:34 2007
这一场很明显的就是防守出了问题
Frank有说过之前的篮网一向是那种把对手得分压在88-92分的球队
这场之前的前六场篮网也很明显的防守有进步 平均失分仅仅88.7
但是这一场共失了109分
虽然篮网也得了98分 但是只要防守守不住 一切还是惘然
篮网第一节失了19分 算是水准
但是从二三节分别失了27,26分 就可以看出灰狼渐渐的找回手感了
果然 到了第四节 灰狼队火力全开
再加上篮网进攻又不顺
所以才落败
这场其实跟对上骑士输球那一场有几个很大的相似处
首先 是两场都是在对方主场打球 而两队的主场战绩都很不错
再来 是两队在比赛当时都是很火热的球队 骑士带着七战六胜的佳绩对到篮网
而灰狼则是近十战七胜 战绩拼过五成
最後呢 也是最囧的 是两队对到篮网都是back-to-back的第二场球...Orz
虽然Frank一定有再三强调不要小看对手
但是我想篮网都多少有一点放松的心态在对这两队
一方面是篮网都是带着连胜进入比赛 似乎有着无比的信心
另一方面对手都是back-to-back第二场 以为对手会累
但是篮网必须了解 两队目前战绩五成以上是有原因的
特别是骑士还是目前东区第一
实在是没有任何松懈的空间
至於今天的比赛内容 除了防守烂 我到觉得没什麽意见
关於第四节调度问题
之所以把Nachbar换下去 是因为篮网内线实在是守不住KG+Blount (Blount!! !#@!$!@)
谁知道把Collins换上来後 还是守不太住 只能说KG带起了整队的信心
至於最後把House换上来 我想是因为Frank还是很迷信House是板凳上三分最准的吧
那时候剩不到一分钟篮网还落後七分 所以也该靠三分追分了
那一球快攻不知道大家记不记得 Kidd在弧顶一直等 一直等
而不选择传给内线的RJ或自己冲进去
等到House在三分站定位了才传给他
也是因为Kidd心里想着该投三分了
只能说可惜House大空档没投进
说到House 不知道怎样 本季就是没有办法适应的感觉
三分球命中率 .348 虽然没有很差 但是跟他上一季.389还有生涯.370比
还是有差距
虽然"照理说"换House上来没错
但是我觉得以今天这种情况 换Nachbar上来应该会更好
至少Nachbar本季还是有在关键时刻进过big shot 心脏够大颗
至於喊暂停的问题
到了第四节实在是不能说喊就喊
特别是落後那一方
虽然第四节多达4个暂停可以使用
但是通常都要至少留两个或以上在最後两分钟紧张时刻使用
这无形中是个赌注
因为如果喊了 或许紧张时刻就没得喊
但是不喊 又有可能连紧张时刻都没有
这个部分我就不评论到底哪个比较好了
虽然喊暂停不能太常喊
但是喊的时机一定要恰当
这一点Frank就不太行了
他喊暂停的时机似乎都晚那麽一点点
通常被连打个两三波就要喊了
但是Frank都会硬要等到第四波甚至第五波才喊
这真的是不应该啊!
不过说来说去 其实这场输球我倒没有很担心或沮丧的感觉
跟十一月和十二月不一样
我会把这场球视为just another ball game
不过篮网板的板友们似乎每次输球就会非常沮丧绝望 哈
其实我觉得不必啦
从前几场来看 篮网渐渐步入轨道也是事实
而灰狼目前很火 而且又在自己家打球 输球其实也没有很意外
比较可惜的就是其实是有机会赢球的吧
重要的是篮网队有没有办法找出问题点吧
其实只要篮网每一场球都100%专注
特别是客场征战 把每一战都当作决战(怎麽有SBL的感觉...)
我相信就够了
不要每一次都只有Kidd和Moore拿出100%拼劲...
一月的赛程有许多客场球赛
虽然说很难打
但是其实也是个机会
让篮网队目前颇烂的客场战绩想办法进步
有没有办法进步就要看有没有办法在输球中学习了吧!
Great teams rebound from losses
到底篮网能不能列为Great teams之一
就要看接下来的表现了!
接下来三场球分别是主场vs溜马
以及客场对上山猫和尼克
都是可以赢球的比赛
应该说是 都是必须赢球的比赛
因为这三场之後篮网队的赛程明显变硬
先是再家里对上东区第三的魔术
再来是非常恐怖的远征西区五连战(SAC,GS,LAC,DEN,UTA)
最後还要回家对上东区第二的活塞
幸好西区五连战只有爵士是五成以上的球队
所以前四场赢球机会还是很大的
到底能不能赢球就要看篮网队自己了
篮网加油!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30.21.27
1F:推 chuckjr:推..... 01/14 12:43
2F:推 NetsFan:推 01/14 13:19
3F:推 tkrover:推 01/14 14:47
4F:推 vince730828:推,只不过这场真的防守不及格,还有就是希望一月真的 01/14 15:13
5F:→ vince730828:可以把胜率冲到五成,一方面是提昇篮网士气得到应该有 01/14 15:13
6F:→ vince730828:的表现,另一方面最重要的就是战绩一定要勉强能看,这 01/14 15:14
7F:→ vince730828:样才有希望把队长挤进ASG,今年不要再让队长在家休息 01/14 15:14
8F:→ vince730828:了(反正也已经跟老婆...)让队长跟阿卡去Las Vegas玩吧 01/14 15:15
9F:推 KidNo5: 推 卫什麽大家一片哀嚎 说实在话是篮网功力不止这样阿. 01/14 18:14
10F:推 danielshih:这场好矛盾 两队都是我的最爱... 01/14 18:31
11F:推 Dronion:刚刚看到第二节,House真的没有组织能力,他打pg整队的进 01/14 18:32
12F:→ Dronion:攻完全没有章法,看的好痛苦... 01/14 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