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owchen (终於发现)
看板Nets
标题Re: [心得] 来点心得
时间Sat Dec 9 01:37:47 2006
终於看完重播了~~心里热血澎湃
潜水很久~~也不得不出来说些感想
我是从第三节後半才开始看的
有些不周全的地方大家帮忙补一下
从第三节後半7X比7X开始
两队就一直都咬的很紧
跟之前篮网比赛不一样的地方是
这场全队斗志很高昂~~很专注
我想是KIDD老大感染全队的吧
看的出来KIDD老大很想赢这场比赛
全场不停跑动,甚至投篮也很准
我想看完整场以後,不被他那种斗志感动的人应该很少吧
首先就来说对KIDD的感想吧
第一,除了要说佩服,感动,我已经想不到其他词来表达我的想法了
光看数据已经觉得很夸张,实际去看比赛才会知道原来他做的更多,更多
防守是很难看出来的
几次关键的抄球和防守,不但咬紧比数,而且打击对手的士气
作Amare和Bell的进攻犯规,让他们犯满下场,这是数据上看不到的重大贡献
甚至是在OT以後,由於Carter的毕业,一肩扛起球队胜负的领袖斗志
实在是令人感动
最後那个运球失误,真的让人扼腕
甚至是想要追nash作犯规战术都追不到的疲累,都让人很心酸
伟哉,Kidd老大,你真的已经尽力了!
再来说说对几个球员的感想
首先是RJ,我觉得他这场也真的很尽力了
太阳的外线真的很可怕,是那种严重打击对手信心的准
RJ在内外线都很努力防守,虽然他的防守还不到大锁
但我不敢想像如果今天篮网没有RJ,防守上会惨到什麽地步!
但最後OT时期,他成为场上当然攻击箭头
也有拿出胆识勇敢出手,虽然得分手段实在还可以再加强
说到这个,球交给Carter真的就稳多了
不论是自己出手,或是助攻都很令人放心
第四节传给Krstic那个篮下灌篮很漂亮
最後要抢分,我一定也会选择给他,他真的有go-to-guy的气势和能力
篮网真的不能没有他,看最後OT以後,Kidd和RJ有多累就知道了
今天防守也很认真
今天对於篮网三巨头的表现,真的没有什麽好挑剔了
另外说到替补,令人眼睛一亮的是小MW
Marcus在第三节,第四节的表现很棒
出手效率很好,传球也很棒,也很认真防守,速度不错
我真的觉得要好好养他,不能每次都这麽操Kidd
甚至以後老大退休了,我们也还有接班人
不过像nba板上有人提到Kidd在OT时候都自己出手,没有传给他
我在重播特别仔细观察,发现进到OT以後,Marcus跑位没有前面来的积极
这要Kidd传给他出手也很难吧,希望以後Marcus还是要更积极点阿
话说Marcus上次对到太阳是不是也打的很好?
House和Moore也不错,House够准,不过防守要更加强点
但是坦白说如果我是教练
我会多用Marcus替补Kidd,House虽然够准,但是偏向sg的打法,可惜身材尴尬
而Marcus的潜力太值得养了
Moore很有拼劲,但是打球要更聪明点,走位档人还要更努力学习
卡位还要加强,我还看到他去帮Kidd单档,结果档的Kidd没空间往里走
这是哪门子的档人
至於Ksrtic,坦白说我觉得这场他没有好好表现阿
说难听点,篮网禁区长人具有攻击力的人只剩下你了
你再不好好发挥,对方当然就光明正大锁死外围,那三巨头打起来又更吃力了
最後是我个人的建议拉
我觉得篮网最大的问题还是禁区
树的能力就是那样了,他也不是没有优点,至少他在场上档人卡位的动作还蛮确实
这点从看他在场上,攻击传动比较顺畅可以看的出来
但是说真的,现在篮网禁区内缺少攻击力,多半要靠三巨头杀进杀出来拉开空间
我还是会建议去找个有一点攻击力的禁区长人来
Moore现在有点样子,但是还太不成熟
作为替补慢慢学习还不赖,但是作为先发也是太勉强了
对於Boone,我也把他看成和Moore一样的定位
拉拉杂杂说了一堆
最後还是要说,Kidd老大感谢你
让我看到这场值得纪念的比赛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4.50.185
1F:推 chocomix:推!很多都写得深得我心,不过我觉得啦,Krstic如果不执意 12/09 02:23
2F:→ chocomix:在禁区打,拉到中距离(他挺准的啊),那也可以把对方防守 12/09 02:25
3F:→ chocomix:往外拉,给其它队友机或往内跑,感觉硬要他往内打,很勉 12/09 02:25
4F:→ chocomix:强..毕竟太阳活动力太强。 12/09 02:28
5F:推 CharltonX:推楼上..Krstic对上太阳禁区那种类型(机动、灵活、体能) 12/09 08:56
6F:→ CharltonX:根本就有先天上的劣势 硬要他往内很难不吃亏 上次对太阳 12/09 08:57
7F:→ CharltonX:就看得出来了 这场还这样打 不知是Frank战术还是Krstic 12/09 08:58
8F:→ CharltonX:的问题...反之用他把对方拉出来 VC RJ杀进去可能比较好 12/09 08:58
9F:推 vince730828:推!!!! 不过我觉得NK有点可怜...没有受到裁判的喜好 12/09 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