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itBert ()
看板Nets
标题Re: 关於教练
时间Wed Dec 6 14:05:16 2006
※ 引述《fatfatfat (死肥猪)》之铭言:
: 在NBA当教练真的很辛苦
: 因为赢球都是球员的功劳
: 输球却都是教练的错
: 大家把输球矛头指向Frank
: 是可想而知的 毕竟没有人会想苛责自己心爱的球员吧~(除了某树...XD)
: 但是问题真的是出在Frank身上吗?
: 平常都会进的球没进 命中率低落 是Frank的问题吗?
: 罚球没有把握住 也是Frank的问题吗?
如果是空档时命中率低落、或罚球没有把握住的确是球员的责任,
不过如果每次进攻的战术都是一千零一招的单打,只是执行的球员不一样而已,
除了要持球单打的球员外,其他四个人统统站着不动,连掩护都不做,
这种单调的战术连我们不专业的球迷都看得出来了,NBA 教练们会拿不出对策?
篮网的球员每次投篮时都要遭遇两、三人的包夹,命中率能高吗?
或者每次都要很辛苦的在一堆人当中冲撞来换取罚球机会,难道球员不会累吗?
这种最根本战术上的问题难道要归咎於球员身上?教练不用负最大的责任?
: 看推文有板友提到Frank在场边拍手
: 那是因为看到场上球员发挥不佳 想要激励士气 不是没事乱拍手...Orz
讲一句好笑的,要激励士气请啦啦队来拍手会比较有效果。
回到正题,板凳上有好几次证明自己可以激励球队士气的球员如 Moore、Admas 等,
为什麽不换换看?为什麽要这麽迷信先发球员?
: 关於调度的问题
: 我也只能说 时间就那麽多
: 今天你不让House打 让Marcus打 就会有人出来骂说 签来射手却被冷冻
: 反过来 让House打不让Marcus打 又会有人说新秀被冰住
没错,但还有一个选项是可以减少先发的时间,不过教练似乎没有想到,
每年一开始都说会让 Kidd 的上场时间减少到 35 分钟以下,但没有一年做到。
另外 VC 的上场时间也远超过生涯平均,这又是怎麽一回事?
恕删
: 而在主力休息的时候稳住战局 就是替补的责任了
: 不过可想而知 今天替补除了Moore以外 没有一个正常的
: House 0-4, Marcus 0-5
这同时也是教练的责任,今天的比赛就是最好的例子。
Marcus 在场上控球时,每个人都站着不动,这要一位控球後卫怎麽执行战术?
这是球员不执行战术?抑或根本不知道要怎麽跑位?
如果只有一、两位不值行战术或不知道怎麽跑位
那就换一位听话的球员上去不就好了,
但五个人都不动,那真的都是球员的问题吗?
恕删
: 是希望板友们可以思考一下教练面临的许许多多问题
: 然後也想想前三季 在篮网低迷不振时跳进火坑却带领球队13连胜
: 在前两季成功的把Carter在季中融入球队并且在季末带领球队抢下季後赛
: 以及再上一季球队开季不振时带出一波十连胜 并且季末又带领球队14连胜
: 已经悄悄地快要成为篮网队史上最多胜的教练 Lawrence Frank
: 我希望大家 至少本季先观察篮网能不能跳出困境
: 等到季末在去考虑Frank到底是不是真的很差
: 毕竟篮网已经连续三年开季不顺 但是却也连续三年可以满意的结束季赛
: 所以大家给Frank一个机会吧! Orz
很遗憾我对篮网这两季的表现不满意。
去年篮网制服组找了一群中生代跟老人来当板凳,结果没有几个能用,
今年改以新人为主,却依然无法帮助先发球员。
到底是篮网的制服组运气太差,选的、签的人都太烂、不堪使用,
还是这些人根本没机会上场证明自己?
我对要不要火 Frank 没有意见,我还因为挺他还跟版主有过不愉快,
不过今天篮网在进攻战术与人员轮替上,
我却很难想像 Frank 这麽多年下来没有长足的进步,
毕竟这是一位教练该负的责任。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3.59.221
※ 编辑: HitBert 来自: 140.113.59.221 (12/06 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