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ancervi (地瓜球)
看板Navy
标题Re: [疑问] 应该当兵还是替代役
时间Mon Oct 29 14:46:27 2012
※ 引述《plumwater (酸梅汁)》之铭言:
: 我看过置底和版规了~___y_____ (Y/N)
: 小弟考虑很久
: 现在是硕班还没毕业
: 兵种抽完了是海陆
: 请问当兵到底好不好压
: 我想说进去锻链一下也不错
: 阿如果可以申请研替的话
: 以现在的情况来说到底哪个比较好??
: 真的是绝对不要去当兵吗 我同学都说我想当兵根本白痴
小弟也是刚从海陆退不久
看到一样是需要当兵的同学
一个去申请研发替代役 虽然北上去台北
但是一个月爽爽领三万多 就算你考上预官也顶多一万五
重点是人家有生活品质 我想你应该没啥生活品质
另一个是身体完全健康 他去替代役网站找到申请条件
一年只开放15~30天左右 也可以让正常人当的替代役
只是役期要一年两个月 扣军训一个月 只要多当两个月
但是这期间你可以做太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以上两个例子 都让我悔恨当初干嘛不选一个会让别人酸半天的替代役
陆战队抽签目前基本上就分两大区块
户籍地南(台中以南)
户籍地北(台中以北)
北部就是 66旅 乌坵
南部就是 77旅 99旅 偶尔会有东南沙(但是不是每梯都有)
66旅天下第一师 光下基地就爽歪歪
港梯去66旅每天在哀爸叫母的
我99旅站哨好累好辛苦 听到他们的操法以及待遇
就觉得其实99旅爽好多~
而77旅基本上只剩下防空 听说未来即将完全裁撤(听说)
我好朋友刚好是744梯抽中乌坵
乌坵好处是不用岛休 你有多少假 就让你多少天在台湾
我觉得要放假就不要放那一天两天 你想想放假都在台湾多爽阿~!!
另外目前是在岛30天回台15天
----------------
陆战队其实没有特别强
我爷爷刚好也是陆战队 是双位数字梯的
我们现在海陆新训甲组游泳标准是200公尺
在一百梯以内的海陆光游泳每天几乎游8000公尺起跳
还不是游泳池 多半都是游海湾
他跟我说他以前可以和同梯从西子湾游到旗津上岸去买个东西吃再游回去
我是觉得有点喇叭 但是自从偶然遇到我们旅士督才证实
这一切都是真的 那时候如果你抽中海陆 村长还会放鞭炮勒
现在的陆战队只剩下名好听
深深觉得 你为了两个字 「海潜退」
牺牲11个月 真的是报效国家吗?
还是只是掩盖高失业率下的一个棋子
本人所在的单位相当爽
晚上几乎都睡单人或双人房
长时间不需要集合点名
後期我每次休假都带书回去看
BUT!!!
就算这样 对替代役来讲只是基本而已
有个朋友在成功岭负责训练替代役
当初他自愿留下来
後果是 大家都骂他说替代役很爽
结果他根本没爽到 天天睡眠不足 然後又四不像
挂名替代役 却几乎做跟阿兵哥没两样的事情
--------------------
最後 又是个朋友
他当了某高中的替代役
最後退伍的时候还带了个漂亮女朋友
乾~~~~~~~~~~~~~!!!!
别傻了 孩子
想想你的未来阿 (崩溃
-----------------------
我都还没提同梯的 学长的 学弟的
因为当兵受伤永久性无法痊癒的事情勒
这些就让它默默放在心中吧
讲出来实在太难看
PS:
你提到训练
现在光站哨就站不完了 其实所谓的训练对你身体应该是伤害而非有益处
你自己想想 两天一夜哨 人少大退潮天天都夜哨
睡都睡不饱 早上起床基本3000起跳
步兵不用讲 常常5000起跳 外务 打扫 基本教练
E04~~~~
替代役
送公文 定饮料 吃外卖 缴光纤100M月租费
下班回家
---------------------------
下基地有可能不用站哨 但是野外受伤 处理不好变成蜂窝性组织炎
又只能去天花板偶尔都会漏水的国军医院
恩...
以上都是经验谈 确确实实的经验
不要说不会这麽衰吧 衰一次 你就好不了!!
不知为何 当兵看到很多人小受伤最後都会弄到很严重
所以「平安退伍」为何才是最重要的 这些都是过来人的经验
-------------------------
某次帮忙搬米 才体会到 人潜力无穷阿
11个人扛11吨的东西 真的可以完成耶
还包含一位少尉 颗颗
--
作者 candice1124 (*肯咪喵*) 看板 ONE_PIECE
标题 [情报] 32张各话彩页明信片,可拼成一只大乔巴!!!
时间 Thu Sep 29 10:45:26 2011
───────────────────────────────────────
1F:→ enoleon:标题打错了...改一下吧 拼成一只大鸡巴??09/29 11:13
2F:推 enoleon:刚睡醒 没戴眼镜 抱歉看错 补推 请原PO修掉我的推文09/29 11:20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38.120.223
3F:推 hkhbb323:747刚退伍接参三,感想是有人不当干啥进去当狗 10/29 14:57
※ 编辑: Cancervi 来自: 114.38.120.223 (10/29 15:02)
4F:推 qaz7788123:日游8000.......... 10/29 15:26
5F:推 eterbless:似乎很正常..当时有人挂掉也不是什麽太意外的事 10/29 17:06
6F:推 bananaskin:计程车阿伯说, 以前LVT5在两栖基地死过两台车,全挂掉 10/29 20:02
7F:推 hua210472:1包米50公斤 20包就一吨了 10/29 21:15
8F:→ prover:你是传令? 10/29 21:27
9F:→ Cancervi:不 我比传令更爽 10/29 21:29
10F:→ prover:医护兵? 10/29 22:05
11F:推 smart1989:744T退伍.....觉得替代役很X....但是我想当 10/29 22:17
12F:推 Casio2:LVT5超危险,我坐AAV也有一车子登舰掉下来,差点小命不保 10/29 22:22
13F:→ Casio2:LVT那是蒋X白目,台风来了还演习,结果就..... 10/29 22:23
14F:→ gnarl:电台 或 总机? 10/29 22:28
15F:推 Metallicat:真的光下基地就饱了 10/29 22:38
16F:推 christie:AAV7好坐~~运一退伍^^ 10/30 00:39
17F:推 MIshad:医护兵没什麽用啦...能用的药就那几种 10/30 07:01
18F:推 Takizawayuta:医护兵也没多爽啦说真的XD其实根本就是专职公差XD 10/31 14:22
19F:推 hero770624:hk你该不会是....博士吧XDD 11/02 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