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mkuo (嗯嗯)
看板Navy
标题Re: [疑问] 军容校阅
时间Sat Sep 1 21:56:27 2012
※ 引述《Railroad (冰镇番薯)》之铭言:
: 话说军容校阅到底是怎麽一回事??
: 各位学长有经历过吗??
: 我只听说过是一群人穿戴整齐,
: 然後接受长官们的"讲话"
: 就这样站了半天?
记得是新司令还是师长上任,在师部大操场对全师布达典礼兼军容校阅吧。
事先演练很多次,举枪敬礼很多次兼站很久,有些人会体力不支,回去还被罚站。
除几次周一上午基本教练时间之外,全师还多练好几天。
但正式典礼的时间反而紧凑,只是事先用餐、移动与准备时间要抓准。
其次,你又会体会到单位不同的差异跟当初抽签运气,因为要依照单位编装携带装备。
东西可能比行军训练还多,武器以外的大武装、通讯设备、医疗器材、工具等全上场。
除了车辆、弹药不上场,动员状态下该带的东西都看得见。
至於分列式只要求脚步伸直抬高整齐对准音乐顿点,倒没有像国庆阅兵那样踢正步。
当然不能走得太难看,对正前方跟邻兵之间的距离,并保佑自己行进间不掉装备。
这时也考验各连队连长,通过司令台前下口号的技术,预演时也是有当场被点名的。
分列式通过後,各连队就定位。新长官搭上阅兵车,从大部队正面前头开始缓缓驶过。
所有人就注视车上旗帜行注目礼,一直到大部队正面尾端。
再来的重点就是所有人举枪敬礼,并高喊司令好。司令开始讲话,更是要注意听。
当他提到自己所属单位,该单位就得立正站好。讲完话,唱队歌呼口号,解散回家。
回家後,马上卸装进行环境维护,随时注意他到哪个营区巡视。事前的粉刷也弄不少。
当时整师满编有一万多人,扣除无法到场的单位後约八千多人,声势很壮观。
大致印象如此。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2.26.243
1F:推 Railroad:总而言之,幸好我不用去...身高太矮了XD 09/01 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