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uke (干口)
看板Navy
标题[新训] 海陆新训一些疑难杂症解答
时间Sun Aug 26 04:04:48 2012
我看过置底和版规了~___Y_____ (Y/N)
(除了Y/N选项的那行请勿删除之外~以下文字可选择要不要删去 谢谢)
因为是军事版 请注意置底及版规的相关事项 版工们会判断文章的去留
请各位发文的先进及弟兄和家眷及闪光注意一下
NAVY版谢谢您的配合
GFonGuard 军旅 ◎ 站岗女人的小花园>>>也提供了给家眷资讯哦
------发文分隔线-----
各位好,我是海陆755T的菜学弟~目前留在龙泉陆战旅,在哪我就不方便说了
以下是我拟定的一些问题作回答,因为我当初也是一堆问题慢慢爬文XD"
Q1:海陆新训在哪里?如何公共交通运输?
Ans:海陆新训一定在龙泉陆战旅,至於龙泉有分南营北营就不一定了
交通运输在新训期间时,干部班长或辅导长会询问各位是否要订
交通车(巴士)载各位到屏东、高雄、左营高铁站,放恳亲假和结
训假的离开与收假都会有帮忙订。至於计程车到火车站是
$300~$400,公车平均一小时一班,坐车地点离营区有一小段路,
不建议大家坐,如有需要可以查"屏东客运"网站看时间表,站名是龙泉
Q2:新训要带什麽东西
Ans:建议带现金$1500左右比较保险(500两张100两张其余10元零钱),进去第一天
就会先到营站买东西
电话卡$200两张(视自己打电话的量,因为不见得有时间让你打,更何况
电话要排队,但基於营站可能会销售一空,还是有备无患,我个人有女朋友
天天打的话,到结训也才用掉两张半,但我有一半是打家用电话比较省)
盥洗用具,这部份如果个人不挑,可以都去营站买全都有,且不会比家乐福贵喔~
(例:白人牙膏120g$23 花王茶树沐浴乳300ml $63 吉列洗面乳$99 卫生纸110抽$11)
备注:瓶瓶罐罐最好买小罐就好,这样包包(忠诚袋)才不会重且好收藏
剪指甲刀,刮胡刀,牙线棒,内裤三至五条(因为可能会不见,不然就要穿白色三角裤了)
签字笔2支,油性原子笔5支(笔的部分超容易不见,准备多一点比较好,签字笔是要
把你拿到的物品马上写名字,不然会弄丢),
防水夹链包(A5尺寸与小零钱包尺寸各买一个就够,文具店买的到)
入伍令,身分证,健保卡,印章,户口名簿影本,邮局存摺影本,健保转出单,生活照建议5张
电话本(男女性朋友各三人,有住址会更好),证照影本,毕业证书影本
PS:兵役抵免成绩单下部队後才需要缴,故不急着带
至於有近视的准备眼镜的耳扣多副,抛弃式隐形眼镜也准备一星期份较好()
防水电子表!!必带!!(个人认为必带,因为下课时间很紧迫,如要厕所或营站或
抽菸,都要随时注意时间,迟到就完蛋了....班长:对表 新兵:请示班长时间)
电话请带无照相记忆卡功能,新训会收去集中保管,但有机会的话还是会用到。
个人药品:擦的吃得可以带,吃的会收去集中保管,要吃的时候要跟安官报备,擦的
可以自己带着(小护士、万金油白花油、防蚊液)
额外建议:在还没进去前先去军用品店买钢盔扣(有三种款式,任一种都可)一个和黄色
海绵垫两个带进去,因为里面的钢盔扣生锈了超难用也很臭,黄色海绵垫是个人卫生
问题
!!其余不用带,行李能少就少,因为里面都会发
Q3:进去後会做什麽事?
Ans:第一天就发物资,分配床位,填资料,剪头发,体检,集合,吃饭
第二天早上集合晨操,打扫,吃饭,填资料,晚上就会肝胆相照(聊天)
第三天"开训典礼","授枪仪式",然後开始单兵基本教练与疯狂上课战斗教练了
第四第五第六..上课上课上课,不用说了,有累但也满有趣
Q4:恳亲假什麽时候放?
Ans:现在全部新训都是入伍後的第二个礼拜六,这是固定的了
例:757T 8/30入伍 9/7恳亲
至於9/7恳亲时间是7:30开始~到10点左右放人(要做善後整理打扫与离营宣教),
隔天的18:00收假集合完毕
!!恳亲放完後下次放假就是结训假了,中间不会有假期了
PS:如遇台风会改变策略,像今天756T的恳亲会就取消,但到10点左又一样放假
Q5:里面作息时间如何?
Ans: 5:30起床 5:40早点名集合完毕做晨操或跑步 6:30用早餐 7:30上课
12:00中餐 中餐後午休到13:30 , 13:40集合完毕开始带队上课 18:00晚餐
7:30夜间操课 9:30就寝
大部分时间是这样排,但要看你们值星官要怎麽搞你们为主了.......
!!还有就是洗澡要快点洗,且也洗快一点,不是怕後面的赶,是怕你洗到一半没水洗
-------------------差不多就这样,以下是我一些额外心得---------------------
现在进去还是夏天可能还是会热,一直流汗到睡觉也会流汗是正常的,习惯就好
睡觉时候我们当初有挂蚊帐,但是太热了跟班长反应,就让我们不用挂,比较凉一点,
但睡觉再热还是要记得盖被子,万一感冒是很痛苦的!会被当很特别的那位,非常麻烦
,又会叫你一直戴口罩操课,流汗弄泥巴超脏但还是要戴口罩,所以......不要感冒
金钱与个人物品请千万保管好,不要害得大家大地震又钱不见找不到的!(我遇到两次)
至於上山打靶会行军10公里背枪,是很特别的体验,一定要走到喔~差不多走1小时半
但遇到雨天可能会让你们坐10吨半的上去
至於上面提到洗澡快一点,是个人抱怨拉= =~常常洗到一半都是泡泡却没水洗身体,
而且不要奢求有热水!当只有热水的时候才是哭的时候了..会超烫的硬着头皮洗完(因
为冷水被洗完只剩热水.....)
对了!!刚进去会便秘喔^.<我不害羞的直接讲我第四天才大便出来,隔天还没大的就要吃
软便剂了...还有人第七天才大出来勒,所以中午午休是最适合用来大便的时间了~参考
参考
至於大家最怕的选兵~~
两栖:只有志愿役能进去了
陆战仪队:条件177cm以上,先选自愿的,不够才直接拉人去,在高雄左营
海军仪队:条件177cm以上,先选自愿的,不够才直接拉人去,在台北
国防部驾驶:只有在台北,但听说不错
国防部通资电:会挑国立大学或相关专业证照
储干:留在龙泉的,有好有坏,但就不用大抽了,不过要先经过挑选,储干也包含
当班长的(面试很刺激喔~直接面对高官自我介绍)
外岛:有澎湖金门乌坵,刚好我这梯没乌坵的签,金门澎湖也被户籍抽得先抢光了,
所以我这梯根本没外岛签= =
泳训:在结训假之後,标准是200m不限时间,只要及格的就留营出爽差...
而分组有甲(200m)、乙(100m以上不到200m)、丙一(50m以上)、丙二(15m)、
丙三(不会游),而最可怕的陆蛙就是在丙二和丙三组会做到,太阳真的会晒到
晒伤...我到现在还在脱皮= =但训练还是有效拉~原本在丙二後来练到甲组
完毕..我尽量回想了给它打出来~祝大家平安顺利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27.216.116
1F:推 cloudbabe:有女友还只用掉两张伴真的很厉害 = = 手机都用喷的QAQ 08/26 04:38
打手机真的喷很快,打行动10秒跳一元吧,打家用就30秒才跳一元,差非常多
我们同梯有人恳亲假回来准备10张电话卡打都还打不够= =
2F:推 pipidogg:其实每梯还会有一个左右的医务兵XD 08/26 06:39
我本身在里面感冒了两次,但在里面吃药没一次好过,後来转诊到荣民医院,
有稍微好一些些,但还是没完全好,之後结训假出来外面看,才判断出是气管炎
治疗了好久才好的= =所以在里面就好照顾自己吧,不然生病了是真的很难好
3F:推 love1761:请教一下,生活照里面的人物可以就那几个吗? 08/26 11:56
4F:→ love1761:因为不错的朋友也就才那几个= = 08/26 11:56
生活照尽量选团体照比较好@@因为班长他们会想要看XD"算是在里面可以跟大家交流
的一种乐趣吧!!不过是没硬性规定拉,个人照也可以
5F:推 cheng501xx:不会游泳的756t哭哭了 08/26 12:50
不会游泳的就在里面学吧~我们还是有人从丙三在这五天就游的到乙组了
肯学肯努力不怕学不会^^
还有一些大家问题我可能没想到,有问题就尽量问吧~我尽量回答
像是洗澡都有隔间。
餐盘碗筷要自己洗,打饭班会准备所谓的泡泡水(洗碗精+水)
用来洗碗筷,但通常洗完还是会油油的,不过我们这样照吃也还是没拉肚子~
比较爱乾净的可以自己准备小罐洗碗精,不过不一定下次用到的还是会同一组餐盘
因为有可能会放回集中保管,或是个人保管,班长比较怕会弄不见就集中保管了
※ 编辑: cuke 来自: 111.255.202.208 (08/26 14:08)
※ 编辑: cuke 来自: 111.255.202.208 (08/26 14:12)
6F:推 Mikeyaya:你恳亲日期是不是打错啦XD 9/8放吧 08/26 14:40
7F:→ Mikeyaya:请问恳亲只放9/8~9/9吗?两天还三天,我同学怎麽都三天... 08/26 14:41
8F:推 a669022:同梯!! 08/26 14:47
9F:推 sean2742:请问入伍前要做什麽体能锻链吗? 08/26 15:07
10F:推 qoo001:756T因9/3军人节多放一天 08/26 15:34
11F:→ hi7431:体能的话跑步多练练(下部队比较要)、伏地挺身也练练 08/26 22:40
12F:→ hi7431:其他我倒觉得还好,游泳的话很多同梯的退伍还不会游… 08/26 22:41
13F:→ hi7431:少打一个字… (下部队比较重要) 08/26 22:42
14F:推 kobe0215:756梯的我也来说说吧 每天早点名後都会做伏地挺身+晨跑 08/27 00:11
15F:推 kobe0215:铁筷是要自己保管,所以怕不见的建议自备铁筷 08/27 00:14
16F:推 kobe0215:午休时间就自己把水瓶打满水、记得填写饮水记录卡 08/27 00:17
17F:→ kobe0215:午休时间没有规定不能下床,所以可以做很多事情 08/27 00:18
18F:推 kobe0215:入伍的第一天领完忠诚袋...就是一堆东西往忠诚袋塞就对了 08/27 00:21
19F:→ kobe0215:要领迷彩全套前长官会下命令脱掉衣服剩下内裤,确认size 08/27 00:23
20F:→ kobe0215:领战斗靴、运动鞋、拉链扣、迷彩内衣等等的 08/27 00:24
21F:→ kobe0215:第二天就会教战斗靴怎麽绑鞋带~ 前三天就是一堆资料要写 08/27 00:26
22F:→ kobe0215:到时入寝室後,班长都会教钢盆、钢盆里、战斗靴、运动鞋 08/27 00:27
23F:→ kobe0215:脱鞋怎麽摆,忠诚袋都要拉直拉四角,之後会分配内务柜是 08/27 00:28
24F:→ kobe0215:谁的 08/27 00:28
25F:推 kobe0215:我前三天算是不适应,整个就是赶赶赶~ 给的洗澡时间、盥 08/27 00:32
26F:→ kobe0215:洗时间都很短,後面班长给的时间其实都算蛮多了~ 08/27 00:32
27F:→ kobe0215:就不会一股脑儿很阿杂的一直赶时间 08/27 00:33
28F:推 christie:行军没有这麽远...大约七公里吧~ 下雨我们是中战 08/27 00:33
29F:→ kobe0215:我们现在洗澡完离集合时间都还有20~30分钟的空档 08/27 00:35
30F:→ kobe0215:我都跑去抽菸、打电话、投饮料机到中山室喝饮料看电视 08/27 00:35
31F:→ kobe0215:洗完早就把要洗的迷彩内衣、内裤、袜子先塞入洗衣袋 08/27 00:37
32F:→ kobe0215:到时洗衣公差要收洗衣袋速度也比较快 08/27 00:37
33F:→ kobe0215:迷彩全套到时要洗时要订名条 衣袖、裤管互绑丢去洗 08/27 00:39
34F:推 a77327428:选兵部份还有衔训的莒拳队喔~请先想清楚再签 ^^" 08/27 01:43
35F:推 Anyotw:延後收假当然没问题,下个月少放几天罗A.A 08/27 21:09
36F:推 ken3213l:看了之後回忆都涌上来了,退伍刚满一年的733T留,学弟加 08/28 00:46
37F:→ ken3213l:油 08/28 00:47
38F:推 guaroro:金门我记得是没有 澎湖的也都裁撤掉了 学弟这T有金门澎 08/28 02:27
39F:→ guaroro:湖的签呀? 08/28 02:27
40F:推 likemsn:请问新训要背单战吗?背不出来会不会gg阿? 08/31 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