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iorefd (科科)
看板Navy
标题Re: [疑问] 关於潜舰兵,新训之後会发生甚麽事?
时间Sat Aug 11 19:52:44 2012
※ 引述《namdas (离)》之铭言:
: ※ 引述《fe77122 (Fe)》之铭言:
: : 我看过置底和版规了~___Y_____ (Y/N)
: : ---------------------发文分隔线---------------------------
: : 这位朋友是义务役的,大学是历史系毕业,现在还在新训中心新训(菜兵一枚XD)
: : 他对於进入潜舰的之後流程及生活不是很清楚,所以想帮他问问看之後会如何?
: : 以下几个问题:
: : 1.新训之後,听说潜舰还要再上课考试,考过了会如何?(是上潜舰吗?
: : 还是会被派到陆岸单位?) / 那如果考不过是?(会被派去枪帆?还是?)
: 看缺 考试(签证)几乎都是在船上进行
: 所以即使你是队部的人 也会在船上待上一阵子
: 也可能在船上服役到伍
: 考不过可能会外调
考试不难
比你大学微积分简单
分舰後签证找对人考也还OK
学长表示时间到就签过了
: : 2.假设考过了,上潜舰的生活会是如何?(跟上船单位一样放假班还是跟
: : 陆岸单位一样见红放?) / 吃的有比纪德级的好吗? / 如果没有上潜舰
: : 的生活又是如何呢?
: 放假班要签证通过才有 没签完没有放假班
: 吃很好 但是有越来越不好的趋势 毕竟经费逐年在砍
: 但是跟其他大多数单位比起来 是算很棒了
: 实际上吃怎样看伙委功力
: 同一笔钱让不同伙委办伙 开出来的菜单就是不一样
: 陆岸假跟船上差不多 只是少了两天一次的放假班
: 但轮休正常 每月两次点放 两次散步假
比外面好啦
之前办伙办得好的士官长
好像被嘴刁的长官说菜色没变化就不干了
现在是四条纯轮流办
怎麽办还是比其他单位好
: : 3.假设考过,这位朋友是历史系的,上潜舰後会被派到文书、补给还是
: : 枪帆? / 如果没有上潜舰又是如何呢?
: 看当时缺哪里 跟科系比较没关系...
: 毕竟义务役进来都差不多
兵科通通都是枪帆吧好像
支援舰分勤务文书户外
上船就是大帮跟船上打杂
还有一个就是厨兵
: : 我想就这几个问题吧,因为我也是纪德级枪帆退伍的(634T),但对於潜
: : 舰的情况是完全不了解,只有在核生化的时候有看到潜舰,所以麻烦各
: : 位学长学弟们帮忙了,谢谢~~
那边环境很好
能进去要好好珍惜...
没有哪个单位是能让你一天洗三次澡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34.87.100
1F:推 jefflin921:上船就2种,官厅勤务、食勤。一天洗三次澡?请问是哪条? 08/12 1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