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amdas (离)
看板Navy
标题Re: [疑问] 关於潜舰兵,新训之後会发生甚麽事?
时间Fri Aug 10 21:50:22 2012
※ 引述《fe77122 (Fe)》之铭言:
: 我看过置底和版规了~___Y_____ (Y/N)
: ---------------------发文分隔线---------------------------
: 这位朋友是义务役的,大学是历史系毕业,现在还在新训中心新训(菜兵一枚XD)
: 他对於进入潜舰的之後流程及生活不是很清楚,所以想帮他问问看之後会如何?
: 以下几个问题:
: 1.新训之後,听说潜舰还要再上课考试,考过了会如何?(是上潜舰吗?
: 还是会被派到陆岸单位?) / 那如果考不过是?(会被派去枪帆?还是?)
看缺 考试(签证)几乎都是在船上进行
所以即使你是队部的人 也会在船上待上一阵子
也可能在船上服役到伍
考不过可能会外调
: 2.假设考过了,上潜舰的生活会是如何?(跟上船单位一样放假班还是跟
: 陆岸单位一样见红放?) / 吃的有比纪德级的好吗? / 如果没有上潜舰
: 的生活又是如何呢?
放假班要签证通过才有 没签完没有放假班
吃很好 但是有越来越不好的趋势 毕竟经费逐年在砍
但是跟其他大多数单位比起来 是算很棒了
实际上吃怎样看伙委功力
同一笔钱让不同伙委办伙 开出来的菜单就是不一样
陆岸假跟船上差不多 只是少了两天一次的放假班
但轮休正常 每月两次点放 两次散步假
: 3.假设考过,这位朋友是历史系的,上潜舰後会被派到文书、补给还是
: 枪帆? / 如果没有上潜舰又是如何呢?
看当时缺哪里 跟科系比较没关系...
毕竟义务役进来都差不多
: 我想就这几个问题吧,因为我也是纪德级枪帆退伍的(634T),但对於潜
: 舰的情况是完全不了解,只有在核生化的时候有看到潜舰,所以麻烦各
: 位学长学弟们帮忙了,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17.15.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