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art (もう一度)
看板Navy
标题Re: [疑问] 关於潜舰兵,新训之後会发生甚麽事?
时间Fri Aug 10 19:22:02 2012
※ 引述《fe77122 (Fe)》之铭言:
: 我看过置底和版规了~___Y_____ (Y/N)
: ---------------------发文分隔线---------------------------
: 这位朋友是义务役的,大学是历史系毕业,现在还在新训中心新训(菜兵一枚XD)
: 他对於进入潜舰的之後流程及生活不是很清楚,所以想帮他问问看之後会如何?
: 以下几个问题:
: 1.新训之後,听说潜舰还要再上课考试,考过了会如何?(是上潜舰吗?
: 还是会被派到陆岸单位?) / 那如果考不过是?(会被派去枪帆?还是?)
我记得会先来招人,自愿者会先到海总先体检!
体检最重要的一环就是高压舱,过了会有小面谈
之後才受训,受训没过才会打到枪帆去。
高压舱这关没过就什麽事都没有,跟同一梯抽签
: 2.假设考过了,上潜舰的生活会是如何?(跟上船单位一样放假班还是跟
: 陆岸单位一样见红放?) / 吃的有比纪德级的好吗? / 如果没有上潜舰
: 的生活又是如何呢?
基本上海军船上的伙食都不会差太多到哪里去
倒是潜舰队部真的吃很好,比151队部好太多了
: 3.假设考过,这位朋友是历史系的,上潜舰後会被派到文书、补给还是
: 枪帆? / 如果没有上潜舰又是如何呢?
文组毕业科系在海军是没什麽差别性的
但义务役的通过舰上实习并完成基本签证後,大部分就是待在陆地队部
毕竟现在役期这麽的短,国家也没必要花在义务役身上太多时间做训练
不然等潜舰专业学完搞不好剩没几天就退伍了!
: 我想就这几个问题吧,因为我也是纪德级枪帆退伍的(634T),但对於潜
: 舰的情况是完全不了解,只有在核生化的时候有看到潜舰,所以麻烦各
: 位学长学弟们帮忙了,谢谢~~
以上资讯大概是我当兵(577)的资讯~~基本上没什麽变动
--
我还没说完呐~~>"< 够多了够多了~~快回家啦~!
(儿) \ / (娘)
○
︵ \○╱/|
. . ﹎ ﹍﹍ ╱ ̄﹚╱>
内有恶犬
http://www.wretch.cc/album/cpblchart 请勿靠近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21.144.127
※ 编辑: chart 来自: 122.121.144.127 (08/10 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