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rilenko47 (Deron08)
看板Navy
标题Re: [单位] 北部海巡属新训
时间Mon Aug 6 01:18:10 2012
※ 引述《kobe21138 (-: & :-)》之铭言:
: 小弟我676T 在上礼拜一时抽到北部海巡属
: 请问一下
退伍一阵子了,来服务学弟吧XDDD
: 1.爬过文得知在海军结训假时就要把海军的衣服带回家放是真的吗?
: 听说只需要留一套蓝工跟水兵帽在营区
: 因为到了海巡属又会在发海巡衣
: 因为那篇文章已经是一年前了所以想说再问一下
Ans:对,结训假请都带走,当初我跟同梯的讲说要带回家,
邻兵还跟我说:带回家会被班长骂啦
结果就是要下部队那一天,一堆人抱着满满的水兵袋,
我轻装上路里面还带了两个包包(准备装一些海巡装备有的没的回家用的)
: 2.海巡结训後的分单位是怎样分?
: 因为海军抽签时有使用户籍地分发,到海巡後会不会也是户籍地分发呢?
: PS 我住台北,希望能分到海巡总部或是北海岸
Ans:我懂你的问题,但是我们那一梯好像没发生户籍地分发到海巡,然後
在训大又户籍地分发的状况。
我能补充的是那时候去训大的时候,刚好是过年,所以一去就先放了结训假
放完回去之後当天马上抽签,想当然的22大队(淡水)名额超少新竹桃园的会挑
23.24大队,另外你说的总部?我是不晓得总部在哪,但是你大概想待在台北吧?
"北巡局"是位在桃园,另外木栅那边也有一个"署部",不过要去到那两个单位
还蛮难的。
北海岸的话,12或13(小弟选这里)大队。13的话是因为有福隆站,交通稍微方便。
(刚好我那时後又好运被留在13大队的大队部,离福隆站走路大概10多分钟而已。)
当你抽完你要去哪个大队之後,你会在训大过完海巡署很开心的十几天。可是我不
得不说一下,训大对海军的兵似乎有仇一样,不过不用管他们,因为海军终究是
海军。训练完之後你们就会被配发到各个大队的大队部,再由里面的人事官,依照
各个大队辖下安检所的缺额分配名额,一样用抽签的方式抽完之後就是你最终
落脚地了。
※补充说明:当初在海军新训的时候,资料夹写的总以为抽到海巡署就跟抽到
甚麽神签一样。当然大家抽到了之後心理一定想说爽呆了。
不过当你心里想的跟实际发生不一样的时候,你就会觉得被骗了。
海巡署折磨的是精神,学长学弟制最基本的一定有,有的还玩很凶
(ex用对讲机跟你对呼就可以让你哭了...)
所以一开始去了皮绷紧一点,勤务的东西赶快上手,可以保你一开始
不被学长呼爆。业务打杂的东西赶快多做,让学长眼中的你是个乖宝宝
虽然前期会很累,但是相信我,现在准备大补兵,你大概十一月最慢十二月
可以待退了XDD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2.154.185
1F:→ tequila2:他的总部应该是指岸总~下有两个直属大队~在中和秀峰街 08/06 01:25
2F:推 kobe21138:刚结训回到台北。谢谢学长 08/07 19:51